我的肉墊是粉紅色的大家都說很可愛唷_貓,波拉,波迪

左拉拉右弟弟

這是第三次見到
Leslie,不過溝通的小孩換人了,第一代哥哥波土已經去天堂享受在那邊每天過很爽,之前答應要來當我小孩結果也還沒來,應該是天堂太爽了不想下來,好吧,要是太爽就在那邊享受就好,這樣也挺棒!
(波土有在Leslie的書裡出現過唷,歡迎大家去買來看,書名:來~跟毛小孩聊天:透過溝通,我們都被療癒了!
看波土的聊天

波土過世以後我一直走不出來每天就只會哭,深怕波土會吃醋所以也不想再養貓,哭到有一天夢到他在天堂過很爽(翹腳髯嘴鬚的那種爽)然後很不屑的跟我說:『欸!你可以不要再哭了嗎!?』瞬間覺得自己很像白癡,他那麼瀟灑又美好,我到底在哭什麼意思的?還有本來發誓不要再養貓這點也拋到馬里亞納海溝去,噢我真的誠心鼓勵大家千萬不要怕毛孩過世會吃醋不讓你養新的毛孩,因為他們根本就都在天堂爽,看你開心他們會更開心,千萬不要讓你們滿出來的愛無處發洩,憋久了會得憂鬱症喔。

柑仔兄弟是在4個月大的時候被領養來的,小男生精力旺盛的不得了(昏)
對!我一定要用不得了來形容,在家裡爆衝的時候老是衝到讓我很焦慮怕被樓下鄰居按電鈴測髒話的那種不得了~~什麼新夜半歌聲?我早就被轟炸到每天當蕭薔一天只睡一個小時喔!尬的!讓我有一點錯愕想說幹嘛要堅持養兩隻有伴結果這麼失控根本hold不住~~(但現在溝通完後兩周,覺得養兩隻很棒)
 


(以下拉:波拉、弟:波迪、L:Leslie、娘:我本人,雖然他們有名字但其實也沒真的照名字在叫,大多還是叫弟弟跟拉拉這樣,名字取好玩的而已)

L:你們誰要先說?
拉:我來我來,我先講好了,弟弟雖然比較愛玩但他也比較怕生啦我先講
(為娘的一臉驚恐?怎麼會!?明明就是弟弟比較皮皮皮皮皮翻天)
拉:把東西弄下去也不是故意的你有必要那麼兇嗎嗎嗎嗎嗎嗎?
娘:我有很兇嗎?我明明就記得沒有啊~蛤~~
L補充:他說好像是杯子耶,而且摔下去很大聲我也嚇到了啊你幹嘛那麼兇啊
娘:喔!(我真的不記得我有因為杯子摔破罵你啊)好啦好啦對不起喔!我不是故意的,就算兇我也是怕你們踩到碎杯子屑受傷啊!奇怪~~
L:那你跟的弟弟感情好嗎?
拉:還不錯啊!只是他有時候會一直弄我弄到我很煩很煩,沒完沒了沒完沒了沒完沒了沒完沒了沒完沒了,不知道他何時才有休息的時候,為什麼阿!?而且我跟你說喔~弟弟雖然很愛玩但他真的很怕生,他是最俗辣的!
娘:啊哈哈哈~~想不到弟弟是俗辣,一點也看不出來欸笑死我了
(喔對...弟弟真的很愛弄拉拉弄到拉拉生氣轉無奈到放棄這樣,我每次看拉拉無奈的臉都想幫他配OS在旁邊說『天公伯阿~~乾ㄟ賽叫弟弟不要煩我賀某』,但我會去救拉拉啦)



L:那你們喜歡現在的家嗎?吃的東西都還滿意嗎?
拉:我來很久啊!我很喜歡~~~吃的東西都很喜歡阿,弟弟吃剩的我可以幫他吃喔!啊還有飼料可以再多一點嗎?我比較喜歡吃飼料!
娘:喔~真的嗎?可是你已經吃很多了欸
拉:我還要!我可以再吃多一點飼料嗎~~~~~~~?
娘:所以不喜歡肉肉嗎?
拉:沒有不喜歡啊!我只是想要飼料再更多多多多一點點口以嗎?
娘:好啦好啦沒問題,不要裝可愛啦唉唷
(才8個月大還沒結紮就快5公斤了欸,你們是小豬嗎?)

拉:玩逗貓棒的時候可不可以叫弟弟不要來搶啊?
娘:兩個一起玩不好嗎?
拉:每次我玩一玩他就跑來搶,我們身體會撞在一起,這樣好痛叫他不要來跟我搶啦吼唷
娘:好啦好啦我誤會你們了,我還以為你們喜歡一起玩
L:他們倆感情算很好耶,拉拉都會讓弟弟,弟弟來搶拉拉就會讓弟弟,他自己在旁邊看,不然就是走開
(對啊!這點真是太神了!拉拉真的每次玩一半就不玩了,我還以為他累了,原來是讓弟弟啊!真成熟媽媽親一個嗯嗯嗯嗯嗯)

拉拉


娘:喔對阿~但最近很困擾一點是不知道的弟是不是發情了,會一直騎在拉拉身上咬他又踩他,然後做出猥褻的動作,拉拉好可憐喔!!!
拉:對阿他~好~煩!!我有時候會轉過去打他,但有時候太累就不想動啊,只好隨便他,他真的很~煩~!叫他不要這樣弄我啦吼...
L:哈哈哈拉拉根本就是放棄掙扎啊,他真的好無奈
娘:對啊!拉拉就是這樣,無奈到爆炸,然後喵喵叫我去救他,好啦我等一下跟弟弟講叫他不要這樣~

娘:那廁所咧?喜歡現在用的貓砂嗎?
拉:弟弟好臭他都不埋沙
娘:痾啊~好像是欸!弟弟有時候不愛埋啦,啊不然一人一個廁所好不好?
拉:可以唷~可以唷~可以唷
娘:拉拉你可以不要把沙撥出來外面嗎?每次地上都有好多好多好多沙耶,而且貓廁所有蓋有門你還可以把砂撥一大堆出來是有那麼激昂嗎?
拉:就是要這樣才乾淨啊!我撥砂把尿蓋起來你還要罵我!?
娘:蛤!?我沒有罵你啊你不要激動~蓋在屎尿上沒關係你可以盡情,只是不要撥到地上就好了嘛
拉:好啦好啦,我再控制一下,撥沙就是要這樣才爽啊!而且我喜歡現在的砂,鋪薩鋪薩鋪薩鋪薩鋪薩鋪薩這樣撥很爽!!
(好吧,原來喜歡礦砂,剛接回來還是沿用之前他們用的木屑砂,約兩個禮拜左右就會開始憋尿,換了無數個貓砂盆與貓砂,現在終於用到一個他們喜歡的,太欣慰了)
弟:我一大完你就要立刻過來清喔!我喜歡在你旁邊看你清貓砂,這樣我可以立刻進去撒尿或拉屎,我要用乾淨的!全新的!!
娘:那也要我下班才能回去清阿,我要怎麼立刻阿!!好啦好啦反正以後你們一人一個廁所不要搶,也不要嫌互相屎臭好不?
L:蛤!?你真的有用過這種東西嗎?(嘆一口氣)剛拉拉突然跟我說他以前用過一款粉紅色的貓砂他覺得那個很棒,請問這世界上有粉紅色的貓砂嗎?哈哈哈
娘:有嗎?哪有這種東西?粉紅色貓砂??(馬上開手機要搜尋)
L:我覺得你不用理他,這世界上根本沒有粉紅色的貓砂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弟弟

L:你們倆喜歡跟人睡嗎?
拉:弟弟比較喜歡,我還好
娘:怎麼可能,你明明就喜歡睡在我臉旁邊~不然你喜歡睡哪裡
拉:我喜歡一個白色的大墊子,你上次墊在窗台那邊好舒服
娘:一臉狐疑,你到底在說什麼啊?你們的墊子明明就是咖啡色的啊
L解釋:他說在窗台那邊有躺過,厚厚澎澎的軟綿綿的有沒有,他說有厚度喔
娘:我想起來了!那是之前在曬棉被拉,唉唷,陽台外推又做臥榻的好處就是可以在那邊曬張開的棉被啊,你們竟然當成是給你們睡的喔~哈哈哈哈

L:那你們兩個會半夜不睡覺在那邊追來追去嗎?
拉:他(指弟弟)來弄我我也只好這樣啊,他會突然衝到我面前然後一直我弄我弄我弄我弄我,弄的我很痛啊,我也只好跑啊!
娘:弟弟,弟弟~~~那你不要弄拉拉好不好?(覺得拉拉快要崩潰了)
弟:不要啊!就是要弄他啊!不然我睡醒很無聊,就是要弄他啊不然我要幹嘛?
(弟弟一出場就給我在那邊任性)

L:感覺他們1點到3點是睡的,3點到5點這段時間最容易作怪,這不是他講的是我感受到的時間序,他們會先睡一下,然後天亮前就起來玩了
娘:太厲害了!對!而且我又晚睡,通常睡一下下就要起來管秩序(哭)
L:啊!(大翻白眼)
娘:那你不要這樣啊,你無聊不要弄拉拉你弄我!你不要弄拉拉啦~
弟:你又弄不起來,我在你身上走來走去走來走去走來走去你都沒反應啊
娘:蛤?有嗎?我不知道欸你有認真吵我嗎蛤?
弟:(帶有怨念的口吻)你好難叫喔...........所以我要弄拉拉
L:弟弟一直很堅持然後也哀怨的說,如果可以繼續睡我就繼續睡啊,可是我就醒了我很無聊我就睡不著我也沒辦法啊~~(越來越大聲加攤手)
娘:欸我真的覺得我欠你們兩欸!跟我講話的口氣都好像我欠你們很多一樣,那我以後睡覺都不要關門,你醒了就自己出去外面走一走,不要吵拉拉
弟:那些哪有拉拉好玩!?
娘:蛤~~~~~~~~~~~(後面有很多討價還價的對話太長了省略)
L眼看我們快要吵起架來了,立刻安撫我說我們現在應該要想辦法如何讓他睡久一點,試試看睡前再放飯讓他們吃飽一點,最好是吃肉,肉比飼料更有飽足感,讓他們飽一點就會睡久一點。
剛溝通完幾天他們很乖都有好好睡,但沒幾天又開始凹嗚凹嗚叫,想說天啊!竟然要走到補課這一步嗎?後來確認是小孩長大了在發情才半夜不睡覺,帶去結紮後,認真試了睡前吃肉加飼料與不關房間門後,確實一夜好眠,我跟丈夫終於可以不用再當蕭薔了啊(灑花)

娘:好,還有一點拜託你們,媽媽衣櫃上面有放兩個粉紅色的紙箱,你們可以不要跳到上面去再把箱子推下來嗎?很恐怖欸!
L:(一陣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們是想謀殺你嗎!?
他們真的最近很喜歡爬上去,我還拍了照,拿給L看之後,弟弟立刻插話
弟:(KEY超高高高高)喔!這個!這個這個超好玩!這個這個我要爬上去!我要玩!這超好玩這超棒!
拉:蛤~這個真的不行喔?我只是喜歡用身體去磨蹭它,我沒有要把它推下去啊,我喜歡鑽到這個後面而已
弟:超好玩!!我要推我要推我要推~~~~~~~
娘:不要推!!!掉下來砸到人貓都很危險好嗎?不可以!!
拉:可是我很喜歡上面呀~~我喜歡睡高高的在上面看你們,能不能有很多軟綿綿的墊子在那上面讓我躺躺啊~~~~
弟:不要!我要推下去!!
L:所以你是因為他們把這個東西推下來才生氣罵人的吧,根本不是因為杯子破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娘:對啊!我也只記得是把這個推下來我才發脾氣啊,杯子破掉那次,我真的想不起來我有罵人啊(抓頭),好啦不然我弄舒適一點讓你們上去躺好了
L:你人幹嘛那麼好啊~~弟弟就是一個大搗蛋鬼,他好煩喔,叫他不要弄拉拉他說不要,叫他不要推箱子下去他也說不要那個好好玩,叫他不要不睡覺他也說他睡不著無聊死了,完全沒有要妥協任何事啊...
娘:尬的!可以合作一下嗎?啊不然我就睡覺的時候不要關門,你們自己要尿尿就去尿尿,不要吵我睡覺,貓咪也不要互相吵乖乖睡覺好不好啊~~(抱頭崩潰)
這時候突然有一個聲音說:『你不能陪我們一起去上廁所嗎?』
L:誰?這句話是誰說的???
拉:『你不能陪我們一起去上廁所嗎?』
娘:蛤?你在說什麼??尿尿不是自己去就好了嗎?
L:他說你都會開門然後陪他們去上廁所
拉:我喜歡你陪我去上廁所,然後我們再一起回房間睡覺好不好
娘:蛤~~~!?喔...好啦好啦好啦
L:你幹嘛人那麼好?你到底在幹嘛?Q比要是這樣講我就假裝沒聽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陣哄堂大笑,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幹嘛要答應他們,可是竟然有這麼可愛的要求欸我拒絕不了啦)

                                                                         拉拉

娘:好來~弟弟有件事你一的要答應我,接近人類睡覺時間不要在客廳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蹦蹦蹦,這樣我們會被樓下的阿北罵欸
弟:你們不是要我睡覺嗎?我就是要這樣才睡得久阿!
娘:平常白天蹦蹦跳沒關係,接近人類睡覺時間就不可以蹦蹦跳啦,你昨天半夜不睡覺都害我被樓下阿北罵!
L(幫腔):對阿~這樣要搬家耶
弟:為什麼只因為我想玩就會沒地方住!?
L:就是這樣阿,人類的世界是很複雜的
弟:那什麼時候開始才不能那樣蹦蹦蹦
娘:等我去洗澡的時候就不可以這樣蹦蹦蹦了,我去洗澡就是已經很晚了喔~
弟:那你不要去洗澡
(阿~~~~折斷筆!娘已崩潰,最後是以睡前狂玩逗貓棒累死他當交換條件)

娘:你們記得你們還有一個兄弟是白色的嗎?
弟:ㄙㄟˊㄙㄟˊㄙㄟˊㄙㄟˊㄙㄟˊㄙㄟˊㄙㄟˊ~~
他們原本是流浪貓,被好心的姐姐撈起後白色大哥率先送出,三兄弟感情好都玩在一起,大哥剛離開家的幾天聽說他們倆都在哭啊,本來想說如果還思念的話再替他們想辦法看能不能聯絡一下,誰知道會是這種結果一直ㄙㄟˊㄙㄟˊㄙㄟˊㄙㄟˊ~~~L說如果他(指弟弟)是人一定會被她打哈哈哈哈哈,弟弟真的反應都好欠揍啊哈哈哈哈哈哈

弟:他比較喜歡我喔~~~
L:我看到一個很像你老公的人,你有沒有你老公的照片我確認一下
(遞上手機照片)阿對啦!!就是他!!
弟:他比較疼我喔~~~~他對我比較好,我很喜歡他
娘:有嗎!我才比較疼你!那你愛我嗎蛤~~
弟:他比較疼我拉,他比較喜歡我~反正你們兩個都是我的!!我都愛~~
L:感覺你跟拉拉是一國的,你老公跟弟弟是一國的
娘:阿哈哈哈哈哈就是阿,在家裡就是一人抱一隻阿,這樣他們也懂誰跟誰一國喔,笑死我了啦!!欸可是我也很疼你啊!阿不過他講出如此感人之語,前面他做多少皮事我都忘光光了,已融化...(真是沒用的傢伙)

粉紅色肉墊弟弟

弟:(突然很跳痛說)我肉墊是粉紅色的大家都說很可愛唷~啾咪
L:我從來沒聽過有貓跟我說他的肉墊很可愛,通常都是說我超帥我超棒,怎麼會講出肉墊是粉紅色的這種話!?
娘:阿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會講出這種話來,一定是客人來家裡都這樣誇他啦
拉:我的不是粉紅色的,我好像還有一點別的顏色
L:拉拉好可愛~~~他還自己微微從側邊看了一下自己的小肉墊
娘:沒有啊!你們兩個明明都是粉紅色的阿哈哈哈哈,是很喜歡粉紅色嗎?為什我整篇回顧下來充斥一堆粉紅色啊,你們明明就是小男生呀



好啦~我差不多要回家了,你們還有什麼問題要說嗎?
弟+拉:快點回來!!
拉:飼料可以再多一點嗎我可以再吃更多,我不想離開家可以不要出家門嗎?
弟:對啊我不要離開家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還有衣櫃門都打開讓我進去
娘:可是看醫生就要出門啊(平常也沒啥在出門啊你們)
拉:可是我想要在媽媽旁邊啊,如果沒有媽媽該怎麼辦?
娘:OH~不要再融化我了求你們!反正看醫生還是要去就對了

最後也是很沒用的用很多好吃的魚肉條當交換條件,衣櫃門也是365天全年無休天天OPEN歡迎進去玩,毛衣沒一件好的都被勾出線啊,半夜要是醒過來都會陪小孩去尿尿再回來,可是很離奇,溝通完滿兩周了,大部分的問題都已經不是問題了,終於不用怕被樓下阿北測髒話,每晚睡得安安穩穩,太滿足了啊!呀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