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架、別伸爪


Dear Leslie :

雖然沒有成功預約過,不過一直收看妳的粉絲團,妳說我們跟動物講話動物一定聽得懂,所以我就開始跟我家三隻貓說話。
 
一開始跟他們說叫他們不要打架,後來就真的很少打了...
 
後來跟阿蛋說,不要伸爪子,這樣很難抱你,我會很痛,後來講多也就改了(這也太神奇,阿蛋是快十歲的老貓了)


最近出國五天,之前出國貓貓門在家都很焦慮,會把東西全都掃下來,抽屜全打開,就算每次都有請人來餵還是一樣,這次我從出國前就一直跟他們說,媽媽很愛你們~媽媽一定回來,一定會回來喔,不要開抽屜,你們要數五天~(還教他們怎麼數,不知道動物會不會數)結果五天後回來貓貓好像一點也不意外的樣子,餵貓的人說他們都沒有開抽屜,而且家裡也沒有變亂!以往出國回來貓都會一直粘在身邊深怕你不見,這次也不會了耶(沒有焦慮),好奇妙喔。
 謝謝妳呀:),會繼續收看你的文章的。

後續補充:

好多人問怎麼教貓數到五喔~我們家阿笨是隻很聰明的貓啊,他一向懂得人類的愛恨情仇(跟前男友吵架分手均會向他訴苦),所以教貓數到五當然也是教他,叫他再去告訴弟弟們。
 
我:阿笨媽媽出門五天就回來喔。
笨:...
我:天亮又天黑就是一天喔。
笨:...
我:五天,就是一天、兩天、三天、四天、然後就五天啦。
笨:...
我:(繼續)就是天亮-天黑-天亮-天黑-天亮-....
 
笨:........................(白眼離開)
 
可能覺得我太白痴吧。

PS.全文經照護人同意刊載
PS2. 圖為專職開抽屜跟破壞家裡的阿笨與阿蛋,下為不伸爪的阿蛋。
PS3. 跟他們說他們真的聽得懂得呀~~(手比愛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