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當哥哥!_狗,Sawa


睽違一年 再次與Lesile相約幫忙與Sawa做溝通
真的是整整差了一年!Ivy有回頭找上次預約的對話紀錄 是2014年的4月!
上次的溝通紀錄請點我

想當初收到Leslie的書 剛好是我生完胖瓦妹的那一天而且還是個風雨交加的颱風天!
這一年因為多了小孩 全家人的作息步調都有所改變 尤其是Sawa常常看他用若有所思的眼神盯著我看 一臉他是被遺棄的小可憐 加上今年5月一剃毛 發現 怎麼底毛白光光了?! 難不成真的是因為妹妹的出生 讓他備感壓力才會一夜白頭嗎??希望能溝通看看Sawa是不是有累積什麼壓力

終於盼到與Leslie相約的時間 帶著一家大小踏進小春日和
一進去Sawa就迫不及待的逛起大街 完全沒把Leslie放在眼裡(汗顏)
還好過了一會 就有進入狀況 也不知道是不是一回升二回熟 這回這大少爺一開口就霹靂啪啦的開始抱怨順便中間還穿插著想去找店貓玩耍 結果還被貓咪拒絕!

Leslie:聽說你都欺負妹妹對嗎
Sawa:哪有 我才沒有
Ivy:他都不讓妹妹靠近他 摸一下都不可以
Sawa:哪有!!我有讓他靠在我旁邊 (還給Leslie一個他趴成半月形 妹妹坐在彎起來的地方)



Ivy:明明就很遠 只是坐在旁邊 才沒有讓妹妹靠近
Sawa:明明就有 我讓她靠很近ㄟ 而且我會去聞她ㄚ(非常堅持的胖子!明明只有偶爾心血來潮會跑去聞聞妹妹的耳朵 順便舔二口 也好意思拿出來說嘴)
Leslie:聽說你都會偷吃妹妹的食物
Sawa:誰叫妹妹的食物都比較好!!!(一整個悲憤的感覺!)
Ivy:哪有!你們二個明明都吃一樣的!而且都是先煮你的 然後妹妹的只是加水弄成稀飯而已
Sawa:你們都只重視妹妹!!!!!(繼續抱怨) 還有不要再把她整隻放到我身上!!!
(這邊其實我有點驚到 因為我們確實會故意讓妹妹趴在Sawa背上 但是我從來沒有在FB或是Sawa的粉絲團上面po過這樣的照片)
Ivy:你真的很小氣ㄟ! 為什麼妹妹碰過的食物 你就不要 你不是很愛吃嗎?
Sawa:因為她吃過有怪味!!!!
Ivy:那為什麼我吃過 你就願意吃? (Sawa很堅持 妹妹吃剩的他絕對不吃 如果是水果類的 同樣一塊我再咬過分給他 他就可以接受)
Sawa:你跟她又不一樣!!(非常明顯的 排擠妹妹)
Ivy:那你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Leslie:Sawa說最近好熱 好熱 他都不想動(Leslie也做出他每天倒在家裡的標準姿勢)


而且還說都只有開一點點的冷氣 讓他一直好熱(忍不住到前天才開了半天的冷氣 這樣也被少爺抱怨= =”..)
Sawa:還有 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吃到帶肉的大骨頭了!(少爺開始抱怨伙食了 自從上次溝通之後 知道這少爺愛啃大骨頭 從此之後 每個周末Sawa外婆都會煮大骨頭給這少爺吃 就算回台中Sawa阿嬤也一樣奉上大骨點心 結果這少爺居然肯到咬牙齒斷裂ß第一次有聽到狗因為啃骨頭啃壞牙吧!!!!去年5月帶去看醫生 只能整顆牙拔掉 從此之後Sawa就被下了禁骨令)
Ivy:因為你的牙齒吃骨頭吃壞了!所以不能吃了啊!!
Sawa:可是那個很好吃阿 我真的很喜歡
Leslie:那你覺得最近的伙食怎麼樣?
Sawa:最近都吃得不錯啊 都有白白的肉 但是我比較喜歡深色的肉(真是識貨的胖子!白色的肉是雞肉 深色的是牛肉! 因為怕這胖子越來越胖 所以大部分都是吃雞肉 偶爾回台中吃牛肉換換口味)
Ivy:那你還有什麼喜歡的嗎?
Sawa:我喜歡另外一個黃黃軟軟跟白色軟軟(給Leslie一個白色裝在碗裡面的形象)
但是黃色的最近都沒吃到!
Ivy:白色應該是優格!每天晚上這少爺都要跟我分一半的優格 吃過才要心滿意足地去睡覺
A:黃色應該是地瓜或是雞蛋糕 最近很久沒有蒸地瓜跟給他吃雞蛋糕
Leslie:指著桌上我們帶去的雞肉乾說 Sawa說有另外一種跟這個一樣顏色 但是是一整條的 他比較喜歡那種(我們今天帶的是比較碎的雞肉乾 有另外一種一整片的雞腿肉乾也會買給他吃 但是他前天吃掉了最後一片 還沒去補貨 藉機也要點餐一下理想的零食)
Leslie:那你可以跟妹妹做朋友嗎?或是多給你一點零食咧?
Sawa:有吃的時候可以 吃完就不可以了 而且我都有讓她靠在我旁邊阿(你可以不要這麼現實嗎?只是坐旁邊還好意思一直拿出來說嘴) 她有一個東西很好吃 白白的 長長的(形容一個條狀的東西給Leslie看)
Ivy:應該是米餅! 上次Sawa有趁妹妹轉頭的時候 偷吃妹妹拿在手上的米餅


Sawa:反正她都有好吃的東西(繼續抱怨妹妹的伙食比較好)
Ivy:那你睡覺有沒有什麼要求?
Sawa:有的時候都不能跟你們睡!你們還會把我關在門外(一整個控訴!)
Ivy:不過每個月一個周末回台中的時候 會讓他去睡阿公阿嬤房間 方便阿公一大早帶他去散步+回台中沒讓他上床睡覺 這樣也拿出來算帳
Sawa:反正我就是不喜歡被關在門外(繼續抱怨ing) 而且我也不喜歡妹妹在我旁邊的時候突然尖叫 真的很吵(一整個非常嫌棄)
Ivy:沒辦法 妹妹還小(目前10M) 你忍耐一下咩
Sawa:我已經很忍耐了ㄚ!!
Andy:那你可以在家上廁所嗎?上次你說給你肉你會考慮 結果你還是沒有ㄚ
Sawa:上廁所本來就應該要上在外面ㄚ 那麼臭ㄟ!(驕傲+強調)
Andy:颱風天可以再家上嗎?出去你也愛上不上的
Sawa:哪有 我還是有上ㄚ 反正我就是不要上在家裡(堅持+跳針)
Ivy:那我們夏天可以去海邊玩嗎?
Sawa:不要叫我下水就好
(那你去海邊幹嘛啊!!!一整個想立刻飆去海邊把Sawa丟進水裡)
Ivy:那你會想要出去玩嗎?
Sawa:如果像今天這樣就超棒啊!(廢話!今天睡到自然醒然後到小春日和吹冷氣+吃零食 溝通中途你還跑去跟其他的正妹飼主搭訕 貼著人家的腿 叫都叫不回來這樣當然爽啊!!!!!!)
Ivy:你可不可以再跟妹妹親近一點???
Sawa:我為什麼不能當獨生子就好??為什麼一定要有妹妹??(完全打算逃避現實)
Leslie:很抱歉唷 這件事情已經跟你講了好幾萬遍 這是不可能改變的!
Sawa:不過還好 我現在散步的時間沒有減少 這點還不錯(該感謝少爺的誇獎嗎??)只是晚上散步的時間很短ㄟ!一下就走完了!
Andy:每天晚上都有走半個小時ㄟ
Sawa:我覺得很短!(問題是 少爺你常常走一走就不走了咩!) 而且我最近有時候走一走 後腿會覺得好像有點無力
Leslie:這個部分可能要再帶去看醫生比較好
Ivy:去年拔牙的時候 有順便照X光 看看他的髖關節 醫生說看起來狀況沒有什麼異常 我們再注意看看
Leslie:也可能是太熱 Sawa一直強調 很熱他就不想動
Ivy:完全少爺病上身 熱不得= =”..
Sawa:而且你們現在都不會抓著我的腳不還我了! 這樣很好!
(上次溝通 Sawa很不喜歡我們一直握著他的腳不還我 但是妹妹出生之後 比較少跟他玩握著前腳不放的握手遊戲 這樣應該算是歪打正著嗎?)
Sawa:我有一個玩具 有長長耳朵 我都會一直咬一直咬 但是最近都不見了 不知道去哪裡
Leslie: Sawa給他看一個很像兔子的東西
Ivy:那是全家加價購的宇宙人兔子娃娃!他每天都叼來叼去 這二天被他弄到桌子底下他忘記了!
(少爺 你都亂丟玩具! 而且 你可以用鼻子找啊!!!上面沾滿你濃厚的口水味!!!)



Leslie:他很堅持 他找不到= =”..可能要從桌子底下幫他拿出來
Ivy:那你什麼時候會開始比較喜歡妹妹?
Sawa:應該要她像你一樣大的時候!(那至少要20年將近30年以後ㄟ= =”…)
Leslie:簡單來說 他就是不喜歡幼獸(Sawa你是不是忘記 你也曾經是幼獸過ㄚ= =”)
Leslie:那你有沒有什麼想對妹妹說的?
Sawa(思考了一下):嗯..你的食物 就是我的食物喔!
(這是一個全家就是你家個概念嗎???還是這是你隨時要搶劫妹妹食物的宣言?)



後記 晚上回到家之後 拔拔立馬開了冷氣來孝敬少爺 大少爺也完全不客氣的直接走到出風口最涼的位置趴下休息 我們坐在沙發上討論本來打算今年可以撐到6月在開冷氣 沒想到還是破功 5月中就開始吹冷氣 說時遲那時快 趴在地上吹涼涼的Sawa用鼻孔發出很大聲並且非常非常不屑的噴氣音 他老大一副就是:撐到那時候 是想熱死我嗎!




後後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