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換水沒事,沒事多換水


很多人會問我如何請動物多喝一點水?
我接下來會問,你多久幫他換一次水?

答案通常是一天一次。(或更久)

但你知道嗎?同一杯水放在桌上一整天,我們都會想換掉、重倒一杯新的。

更何況是嗅覺靈敏的動物?



想像自己中午吃完燒臘便當喝的水,晚上喝同一杯,當然就充滿油膩味,想換一杯。

毛孩子們吃完飯後習慣喝水,之後回來再喝水、那碗水自然也充滿食物膩味,這點對嗅覺靈敏的他們來說更明顯、更臭!自然不愛喝。

放在地上的水碗,有落塵、落髮,或是不小心失足落進去的飼料泡在那兒,這樣一碗水放在那兒,是我,也會拖到快渴死才不甘願的喝兩口解渴。

我想這也是許多貓咪偏愛喝桌上的馬克杯水的原因,因為高、所以落塵少、所以乾淨、所以好喝。

我建議一天至少換2次水,出門一次、飯後一次。如果勤勞些,就再睡前一次。
水碗請至少兩天洗一次,要真的刷洗,別只是用水沖一沖。

如果懶的話,就請增用市面販售的流動水機,但也一樣要常換濾心、常換水、常刷洗。

如何讓貓咪多喝水的招數,網路上很多,就請多估狗了,在此不贅述。

夏日炎炎~請大家顧好毛孩們的水品質啊~感恩~

PS.我不大喜歡給毛孩用懸掛式的水珠飲水器,雖然可以避免沾溼下巴,但是毛孩往往喝到不渴就不喝(嫌麻煩),變成只獲取最低飲水量,通常飲水量會較不夠。


圖片來源:
沒看過貓咪喝水喝的這麼銷魂~
http://cdn.cutestpaw.com/wp-content/uploads/2013/07/s-I-want-to-drink-water.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