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我家,要先給我零食喔!﹍狗,5熊


5熊生性膽小機車難相處
表情特多
常常有些莫名又奇怪的行為
對狗完全不友善
(除了一起長大的兩隻浪浪)對人你得花半個鐘頭以上
與他建立感情
但只要熟了
脾氣就會好到
從他嘴裡把食物挖出來也不會有問題
平常自己在家或我們去外面住民宿
不會搗蛋搞亂或亂叫
只會乖乖待在他的睡墊上
說他乖也真的很乖


其實一直對動物溝通
沒特別感覺
直到有次帶熊去洗澡
有人叫住了我
原來是之前雜誌
採訪過我們supportTNR餐廳的Leslie
聊了一下我問
你現在還在雜誌社嗎?
她遞了張名片給我
"動物溝通師"??這職業也太跳了!!
然後
我就好奇的約了時間

昨天6/23帶了我們家少爺
去找Leslie
想聽聽這臭小鬼
到底會說出啥鬼話!!在約見面前
Leslie就有交代
最好在約定時間前幾天
開始跟家裡的毛小孩說:
過幾天會有一位姐姐和你說話
記得想甚麼就要跟他說喔
因為經過主人先打招呼
連線的品質跟穩定度都會上升不少
我就這樣對熊爺講了三天


到咖啡廳點完飲料坐下後
Leslie看著5熊
很友善的跟他say hi打招呼
這小鬼居然一開口就對人家問:來這邊幹嘛?
一直跟我說有什麼話就要跟妳說
又不知道跟妳講什麼!!
(……………)
*Leslie:我們交朋友嘛
熊爺:我不喜歡手突然從上面下來歐
我會兇妳
(God!講話怎麼可以這麼沒禮貌?!!)
Fish:你幹麼對陌生人都那麼兇!!?
熊爺:我就不喜歡!會怕嘛
但曾經有人一伸出手就很粗魯的要摸我
我吼了一下她就收手
覺得這樣很有用!
我不喜歡的就不會靠近
(死小孩是找到方法就是了!)
不過熊爺真的是近幾年才開始鬼吼鬼叫
連朋友來家裡作客也兇巴巴
*Leslie:他說不喜歡人家來家裡然後講話很大聲!好吵
又自己拿東拿西動作很大
Fish:那如果人家拿零食先跟你熟悉一下行嗎?
熊爺給Leslie的畫面是有一個人蹲下
跟他有點距離,把零食放手上讓他自己靠過來吃
熊爺:這樣我可以接受!!我知道我對別人叫你會生氣
但我會害怕阿!你生氣罵我,我也有低頭看地下
不敢看妳,還要我怎樣?
(真的很想從他頭殼小巴下去)

*Leslie:身體有沒有怎樣不舒服?
熊爺:之前身體會好癢,現在還好
(去年熊爺大過敏身體起疹子)
然後又接著說:不過便便好多!!好煩!!
我馬上翻白眼回:是因為你吃很多!!
(這小鬼一個月可是要吃掉15公斤的k9生食,還不加零食)
那你要吃少一點嗎??
熊爺:歐!那算了
(................)

Leslie看著5熊
一邊立耳一邊摺耳的耳朵問怎麼了
Fish:之前他大過敏,耳朵甩到耳血腫開刀
去年就開了三次
(也因為這樣開始換吃鮮食及生食)
*Leslie:5熊你知道自己耳朵怎麼了嗎??
熊爺:我怎麼會知道?!問我這什麼問題?
Leslie:我一直被狗兇也!哈哈哈
Fish:真是沒教養的死小孩!
他近幾次去醫院,既使只是打個疫苗
都會緊張到一直喘,最近有次還閃尿,為什麼?
會不喜歡那邊嗎?
熊爺:是不會不喜歡
他們對我都很好
(他從小在那獸醫院看到大)
只是之前每次去都要痛好久
(耳血腫開刀完初期,必須每天清創不能讓傷口好)
這小孩第二次開刀那段時間
住院才一個多星期變好瘦
(但我每天都還是從三芝跑台北去看他大老爺)
醫院的小姐用盡各種方式
他老大都不怎麼吃他的生食或零食
熊爺:誰還有心情吃?!
然後我很怕看不見你或是你不要我
(出國會讓他在那住宿,但都會請熊熟悉的親友,每天去看他)
Fish:我有跟你說過啊!我永遠不會丟下你或不要你啊
熊爺:所以呢?那我就還是會怕阿
(...................)
之後
開第三次刀時
就捨不得他住院
寧可每天三芝-台北帶他去醫院清創
持續快兩星期


聊到上星期
少爺的生食吃完又剛好碰到假日無法叫貨
只好大老遠從三芝開車到板橋幫他買
又順手拿了個潔牙骨回家給他試
以前他不愛吃沒有肉的零食
那天居然會吃
而我不過就是伸手過去要幫他把潔牙骨弄小塊點
居然對我超兇的低吼!!(5熊從不護食)我不太對5熊抓狂!頂多就是嘴巴唸唸或罵兩下
那天我很生氣地把潔牙骨搶過來往旁邊丟
然後對他講話很大聲說:
不可以兇!那不要吃了!!
隨後把他的睡墊收起來
他覺得自己做錯事,夾著尾巴躲到門口
(不想他由兇演變成咬人-雖然從沒有過)
*Leslie:為什麼你會開始護食
熊爺:因為之前有黃貓要偷吃我的東西還被他巴臉!
Fish:我們現在住的地方是不可能有貓能進來或靠近
除非是幾年前
我帶他去店裡(supportTNR餐廳)的時候
會讓他在門口
那有許多我們TNR放養照顧的街貓
但也不是最近的事
熊爺:歐~好吧!那應該吧!像她說的!
不過護食是我的本能阿!我搞不清楚你為什麼生氣!!
(...............現在是在練蕭維就是了)

這小鬼有時會莫名突然靠牆壁走或跳開
既使是每天都會經過的路線
有次去攝影棚受訪他又來!!
搞得人家看我的眼神很狐疑
似乎我在家都對他照三餐打
*Leslie:為什麼走路會忽然靠牆壁走?
熊爺:因為那塊地很臭!我想避開
而且以前有被很大的聲音嚇過
(我想以你膽小的程度,連青蛙的叫聲都會覺得大吧!)
----忽然外面下起了好大的暴雨----
*Leslie隨口問:你會害怕大雨嗎?
熊爺:是不至於啦!但我會在家走來走去
(真的!!!只有打大雷會躲)

5熊這小孩很愛坐車兜風
但只要一進車裡就超囂張
有人靠近窗戶馬上就鬼吼
更誇張的是
看到大老遠的狗貓也會鬼叫
人家根本無視他的存在
*Leslie:你為什麼要這樣?
熊爺:我在車上時,不喜歡旁邊有其他人或狗經過
我覺得可怕
Fish:那些人又沒有怎樣!你不用怕啊
熊爺:我就是會怕啊!而且他們經過又不會有好事發生
Fish:那如果給你零食?可以不要這樣嗎?
熊爺:我盡量
Fish:然後有時在路上看到流浪動物
我在餵養時,你可不可以不要對他們兇
就像今天在路上停紅燈時
看到一隻只剩三條腿的狗
在路邊翻廚餘筒,你也兇人家
跟你說過好多次,他們很辛苦又可憐!沒有人照顧
熊爺:又不干我的事!
(我到底是怎麼教出這麼沒愛心又沒教養的小孩子?)

*Leslie:你可以跟狗狗當好朋友嗎?
熊爺給Leslie的畫面是很生氣
氣到連背脊的毛都豎起來
(就是平常他看到別狗的樣子)熊爺:為什麼?我不要!我不喜歡他們聞我屁股
我只喜歡跟人類啊!跟人比較好
(人類?我對你來說只是統稱的人類?!你又不喜歡陌生人)
Fish:不過我很意外
前幾天有製作單位來採訪5熊的家民宿
他看著人來人往居然反應沒那麼大
不太吼叫
對狗能靠近他的範圍也縮近了
熊爺:因為他之前先有跟我說阿
(在製作單位來之前,我真的對他唸了一下,叫他不可以沒有禮貌)

*Fish:我想知道他有沒話想對我說
熊爺:我很喜歡跟你出去,你可以多帶我出去嗎??
Fish:我已經夠常帶你出去玩勒!既使沒有出去玩
早晚也都會出去走走上廁所啊!
熊爺:但我希望可久一點
(久一點也換不到你乖一點啊)
Fish:以前你好喜歡去海邊
為什麼現在一聽到海聲就害怕的往後逃?
熊爺:因為海會一直追我好可怕
(…….是在形容海浪嗎?)

然後熊爺給Leslie的畫面
出現咖啡色上面有黑色一格一格的肉
*Leslie:他說他想吃那個
Fish:啊?
(我想好久才想到,他還沒對紅肉過敏前
只要他洗澡完回餐廳,都會請廚師弄我們的寵物餐
碳烤肋眼牛排給他吃)
那個你不能吃啊!吃了身體會癢
熊爺:癢?嘴巴吃東西為什麼會身體癢?
(他似乎不能把這兩項關係做連結)
我覺得是你不想給我吃
(又有想巴他頭殼小的衝動)

之後5熊又給了Leslie畫面
是一條一條紅色的肉
還有一小塊一小塊很多彩色的東西
Leslie:他說這個其實也很不錯
蠻好吃的
Fish:廢話!!那就是k9的生食!
有陣子他挑食!連生食都不吃
又不能吃其他東西
我就要開始想辦法,另外買各種蔬菜水果剁碎
混在生食裡騙他吃
(也就是為什麼他會形容裡面,是彩色一小塊一小塊的)
熊爺馬上對Leslie說:
他最近是花挺多時間在弄我的食物
這樣很好
(媽的!!!!)

然後他又給Leslie畫面
*Leslie問我:你會玩他的嘴巴嗎?他不喜歡
Fish:不會啊?只有他嘴邊會癢
我會幫他抓
Leslie:他說是把嘴皮都翻起來
Fish:…………..
原來你講的是刷牙
那是因為前陣子牙結石去醫院弄掉
所以現在每天都要清潔阿
熊爺:可是我不喜歡
那你給我零食
Fish:哪有人刷完牙還吃東西?
熊爺:但我現在有讓步!還是有讓你刷也
(老實說他一開始完全不讓我碰也刷不到
現在還能讓我刷牙的外側全部)
Leslie在旁邊笑說:他真的是個很愛頂嘴,吵架
又會坐地起價的孩子
(丟臉阿~)

Fish:那他知道他很特別嗎?
因為他!我完成了很多事
包括supportTNR餐廳,5熊的家民宿
還有現在出的旅遊書
我真的真的很愛他
熊爺:特不特別我是不知道
我只知道大家都很愛我
(你到底哪來的自信)
她很愛我,我也知道,他每天都有跟我說
(我還真的每晚都會把他的臉抓過來,看著他的眼睛
講好幾遍:我超愛你!不能沒有你,也永遠不會離開你)

然後我跟Leslie自己在聊天
Fish:其實5熊也真的很乖
自己在家也不會搗蛋或亂叫
熊爺自己接話:我知道我很乖
大家都這麼說
(大家!大家!大家?你見鬼了!
好啦!如果說他有病的不算!
來我家跟他熟的親戚朋友都說他很乖沒錯)


我家寶貝與溝通師的對話
就在我不斷翻白眼跟想敲他頭殼小中慢慢結束
很謝謝Leslie要一直忍受家犬的無禮!
--------------
動物溝通師就如同Leslie所說
他是口譯員
只是將動物所說出來的話
翻譯給你聽
今天一同去的朋友
也帶了他們家的狗兒們
Leslie在翻譯我們寶貝講話時
的語氣與口調都不一樣
但卻跟他們平常的行為沒有太大的差距
你可以問他們
為什麼會有某些行為
但請不要期望
溝通就會有改變
要不要改變在於他們
就如同跟你說再多遍:不要閃躲飛天大蟑螂
他們有多性感!巴拉巴拉巴拉的
你可能還是做不到
是同樣的道理
很感謝Leslie讓我更了解
5熊這臭小子
腦袋都在裝什麼!
(屎)
而在回家的路上
少爺果然大便很多
昨天一天就大了三次
每次都好幾顆
------------------
結論:
其實5熊根本都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只是依然囂張故我
也不知哪學來的賤嘴賤個性
但我很確定的是
他沒有主人美艷外表下的溫柔婉約!

然後各位如果想要行為偏差有立即改變的效果
建議找仙姑畫符會比較快
謝謝觀賞

全文轉載自
Fish&5熊-誰說魚與熊掌無法兼得
5熊的家民宿support TNR guest house
supportTNR餐廳及附近大小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