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她能跟毛小孩說話


隨著時代變遷,寵物早已是現代人類的生活重心,許多與寵物相關的新興行業也應運而生,寵物溝通師當屬其中最熱門、討論度最多的職業之一。寵物溝通師Lesile近日出書,於昨日晚間舉辦簽書會,分享與寵物溝通的趣事和點點滴滴,吸引近70名書迷到場支持。


寵物溝通師Lesile在網路上小有名氣,臉書專頁上有近2萬名的粉絲,近日出版「來~跟毛小孩聊天:透過溝通,我們都被療癒了」一書,分享35篇與寵物溝通的趣事和點滴。

昨日她舉辦簽書會吸引近70名的書迷到場支持,Lesile首先解釋何為寵物溝通,她定義寵物溝通是「感知本能」,是每隻動物與生俱來的能力,只是人類幾乎不常使用、也大多不願相信。

Lesile提醒大家,寵物溝通就像是婚姻諮詢,能幫無法溝通的雙方找到管道,但願不願意改變還是要看雙方意願。

她也表示,雖然都是出自對家中毛小孩滿滿的愛,但現在的主人大多還是想控制家中寵物,少了不同物種之間的尊重。她也表示,同理心是她接觸寵物溝通以來最大的收穫。

另外,Lesile也在簽書會中分享了她最喜歡的溝通經驗,包括了2隻感情很好的濃情蜜意貓咪兄弟檔,Lesile還教導哥哥如何教導、教訓小貓;以及一位國立大學生物系女學生養的拉不拉多,雖然這隻拉不拉多常被家人戲弄,如放東西在牠頭上、牽手但不把手還牠、戳牠的鼻孔,牠還因為多了家中一隻小貓而必須裝可愛爭寵。

但Lesile說,這隻拉不拉多告訴她,雖然這些事情很令牠困擾,但只要能跟親愛的家人在一起就沒關係。

此場簽書會吸引近70名書迷參加,還有書迷帶著毛小孩到場。大學女生諸盈方表示雖然她沒有看過書,但她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活動,覺得寵物溝通很有趣,所以就帶著十個月大的柴犬到場,她最想問為什麼自己家的小狗這麼不聽話。

平常就是Lesile書迷的鄭小姐也帶著妹妹到場,家中有一隻從流浪動物之家撿回來的貓,最擔心貓咪過重的問題。

另外,也有沒有毛小孩的書迷到場支持,想養貓的王盈棠因還是學生,無法負擔過多的開銷,在評估經濟因素之後決定暫時放棄養寵物的計畫。

東方日報新聞連結
溝通師評價兩極,美女溝通師教你如何判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