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幫助溝通,再簡單的事情也永遠沒人知道-大班

大班是我在課堂上練習的第一隻動物,也是我人生的第一個動物溝通。
溝通的印象有點模糊,也有點短暫,聊得問題不多,但大班的回應算清晰。

溝通問題是大班四點就會吵著要人帶他去尿尿 但人起床了開門 他又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溝通後大班希望:有人睡前可以帶他去散步

之後媽媽照做了,事情也就獲得解決。

這個案例事後讓我想了很久

因為我想著,狗半夜吵著要尿尿、改成睡前帶他去散步放尿,不是世間再簡單不過的推測和道理嗎?
我身為動物溝通師,怎麼給得是這麼簡單的答案,會不會這不用問我就知道了,這其實是我自己人類的主觀意識推測?

這樣的自我懷疑持續了一段時間。

後來我想到了以前看到的一段故事(寓言之類的真實性有待商榷)

麥哲倫第一次航海繞地球一圈,回國後被人笑:不就是把船直直開下去嗎?這有甚麼難的?任何會航海的人都會!

麥哲倫說:對啊,任何人都會這麼簡單的事情,但有任何人曾想到這麼做嗎?

我才意識到
不管再簡單、再小的事情,只要沒人幫動物溝通,只要沒人想到,事情就無法獲得解決。

以下 From 大班媽媽

首先說到大班
對方說:大班是個帥哥哥, 而且他也覺得自己很帥
(沒錯!! 我之前跟他溝通他覺得自己很 man!! )
我問大班為什麼老是到了半夜4~5點就開始咿咿叫
然後就要有人起來開門讓他上廁所
開了門又不馬上上就在客廳晃
對方告訴我
大班說: 看到爸爸媽媽睡覺他很寂寞, 希望我們有人陪他玩
我說他可以不要這樣嗎? 我們都睡啦!!
大班說: 睡前帶他出去散步一下就好了
我說可是你都爆衝, 我又拉不動你 (之前拉到手腕受傷)
可以讓我好好睡覺, 白天我多陪你玩一下?
對方說: 後來大班都不說話了...

說真的, 雖然我拉不住他(愛蔣可以不用綁)
可是他這樣我也很心疼
每次他都只能看著愛蔣出去上廁所
(然後回來,地上就有一個被撕碎的塑膠袋或是傳單衛生紙..)
昨天, 我跟大班說出去不可以爆衝, 不准追貓貓
半夜要讓我睡覺, 可以我就帶你跟愛蔣媽媽一起出去
大班說好
然後跟愛蔣說, 我要帶大班一起去上廁所,不是去玩
你不可以教大班追貓貓, 和跑跑
然後我們就出門了
大班真的比之前爆衝的狀況好很多
會稍微注意我, 之前都一直要跟愛蔣一起衝
重點是!!!!!
昨天半夜他真的沒有吵!!!
我一覺到天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