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看結紮



今天溝通到一隻雪納瑞與虎斑貓,主人要我詢問─他們結紮後的感覺。
但這實在是個很難的問題,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溝通甚麼叫結紮?如何跟動物說甚麼叫子宮?

所以當下沒有口譯這個問題,但我回家想了很久以後,我決定拿Q比來試試看,但Q比的回答很有趣,出乎我的意料,所以趁還沒忘記寫下來。




比比,你覺得把身體用來生小孩的部分拿掉感覺怎麼樣?

已經拿掉就拿掉了,沒甚麼特別感覺,但為什麼要拿掉?

因為不拿掉的話,它以後就會因為妳一直不用而壞掉。(子宮蓄膿)

但我的身體所有的部分,未來不是都會壞掉嗎?不管用與不用?

對啊,但是不用的部分可能最先出狀況然後影響到其他身體部分,你就會不舒服。

一定會這樣嗎?一定會不舒服嗎?

恩,有很大可能。

但為什麼要為了可能會不舒服,把好好的、可以用的東西拿掉?那其他部分一直用會壞掉,為什麼不拿掉?

因為其他部分很重要,可能拿掉你就會死掉

所以你們是挑不重要的、用不掉的拿掉嗎?你們人類也會這樣嗎?

有些人選擇會,有些人不會\。

我覺得為了以後可能會不舒服,把現在好好的東西拿掉,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但我知道你是為我好,我現在也沒有不舒服,那也許你是對的吧。


這時候應該寫些甚麼結論感想的
但我還在思考
等我想出來以後再補上吧。 13.10.28 00:30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Dear Leslie,
    謝謝妳,為我們做這麼多!!
    那天晚上聊得好開心,回家後我們還意猶未盡的討論著,妳幫我們解開的謎團--琪琪幾歲?為甚麼會流浪?琪琪和渺渺在想什麼?有些行為表現要傳達什麼?她們對彼此相處有沒有問題?
    很開心妳都一一為我們解答了!而且還轉達了她們對所有家人的安慰和關心。
    真的不可思議!!
    還有,隔天睡覺醒來,我們突然想起,琪琪說的那隻討厭的柴犬原來是鄰居...。
    哈哈哈~真是太有趣了!
    妳所轉述的種種,讓我們深刻的體認到,雖然我們是飼主,是以最高的靈魂自居。但是,其實寵物帶給我們的不只是寵物而已,而是非常溫暖的陪伴互動。
    甚至於,在我獨自料理晚餐時,一想到我身旁的琪琪、渺渺也正密切地關心著一家人的心情、行動、感覺時,不禁啞然失笑,是她們給家人的,比我們給她們的多得多啊!
    再次向妳致上深深的感謝!也祝福妳平安喜樂!!
    By Jane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