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往來之貓與鳥


您好,我沒有預約,看您的facebook很久了

有件事非常困擾。

我們有隻貓一直去外頭抓小鳥回公司,我們公司有佛堂⋯這雖是野性,也可能是報恩,但還是殺生,我們罵也罵過兇也兇過。
想請問您有處理過貓咪殺生的案例嗎?不經過溝通,還有什麼方式讓貓咪知我們不喜歡他抓小鳥嗎⋯T_T
(很冒昧在沒預約得情況下發訊息給您,但真的很急⋯)
From T



你好,我溝通過每天會抓麻雀回家的貓咪,抓的麻雀,前後超過數十隻吧。
很遺憾,溝通沒什麼效果。
貓咪抓麻雀、獵老鼠是天性、是本能。

野貓在外面,也會被野狗獵殺的。本能的部分這很難靠溝通調整,就像如何靠溝通要人類不貪婪、不自私。

如果不要從殺生的角度來看,這是很自然的事情。只要是動物活在這世界上,要生存就必然要奪取其他生物的資源。

這是我的一點想法跟你分享:)

From Leslie

謝謝您撥空回答。
我老闆在她抓麻雀時總是會燒香,可能是請神佛諒解貓咪的野性。
很神奇的是在我們公司的貓們有些講過一次,也真的不會再犯(有可能在外面有,但至少不會抓回公司給我老闆。)
ps.但她講不聽,且總是抓到我老闆的辦公室,讓我老闆又氣,氣消後又覺得好笑)

有件趣事想分享給您⋯
她抓小鳥大部分是每月初一、十五拜拜前,而今天普渡前,她又抓了一隻⋯。
不知道是在給供品還是怎樣,而我又照往常拿去埋了)T_T
有次我老闆跟她吼說「我不喜歡天上飛的!!! 」
隔幾天她抓了隻大蜘蛛給我老闆T_T

再次謝謝您撥空回覆:)

From T

圖片來源:http://goo.gl/ibhJJ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