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得懂、不接受!﹍狗,DD、阿啾妹


在幾番曲折之下,終於預約到目前動物溝通界的小天后Leslie

大約兩星期前我和妹就開始提醒DD和阿啾妹:

「過幾天會有個漂亮姊姊來跟你講話,你要跟她講喔,不要不理人喔,還有不要把姊姊在家只穿內褲或沒穿衣服的樣子秀給人家看喏~」

(據說只要兩三天前預告就好,但我太興奮,整整預告了兩星期。)


和Leslie碰面的地點是民生社區的「小春日和」

這裡我還想找時間再去一次,店裡有很美麗的店貓和超可愛的店狗,因為也經營寵物美容,店裡有些客人是在等自己的狗洗澡,就順便喝杯飲料或吃吃東西。

我因為餓了一整天所以點了咖哩飯,在不期待的心情下意外的很好吃。飲料點了熱水果茶,也有一定水準。

七點Leslie到了,拿出DD和阿啾妹的照片給她看了之後,決定請她先跟DD聊。

我都還沒提問題,他們就自己聊開了XD

L先幫我問了DD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得到了最近牙齒不大好,東西咬不大動,希望那個白白的肉(應該是鮮食裡的雞肉塊)可以再弄小塊一點的要求。

事實上大概從半年前開始,我就在猜DD牙齒或嘴巴有什麼問題,冬天那次小中風過後,他有時會突然嘴巴抽搐,有點類似神經痛那樣,現在想來或許就是牙痛。

總之是該帶他去看牙了,DD年紀也不小了,在老到無法麻醉之前一定得先洗一次牙才行。

除此之外身體沒什麼病痛的樣子,不過L說狗和照護人的身體狀況會互相影響,DD皮膚不好,養了他之後我確實皮膚有變差,一年到頭都有莫名的搔癢,也得了以前從沒得過的惱人溼疹(題外話:這用喝琉璃苣油治好了)。

妹妹跟阿啾妹也是彼此腸胃都不好。


DD還說他是不討厭阿啾妹,但阿啾妹看他不順眼XD

確實是如此(無奈)

本來這次溝通是希望兩隻感情可以好一點,溝通完確定無望,噗。

DD的問題其實不出「吃」和「無聊」兩件事。

我問了老問題的亂咬沙發,小子表示「咬沙發的破壞過程很有趣」因為可以循序漸進的慢慢破壞,很好玩。

我真的超無奈的。但是也能理解啦。反正對他來說萬事萬物都是玩具,要求他有「家具」的概念也太強狗所難。

幸好近來我常在家,DD性情真的穩定許多,即使出門上健身房兩小時回來,沙發多半也平安無事。

DD還說他想要啃一根褐色的大骨頭,L有模仿阿東兩手抓著骨頭啃的姿勢,我一看就知道是他的特大號牛皮骨。

以前都買小號給他啃,只有一次買錯買到大號的,很長一段時間阿東都拿大號牛皮骨沒轍,最近又開始啃那支,而且一副找到訣竅的樣子已經快啃斷了。

他還提出要求說希望上面可以有香香的肉絲。好……姊姊想辦法(哭)


接著我問他可不可以在定點尿尿,現在DD雖然已經沒有像以前整個家亂尿,大致上固定在兩間廁所和廚房,偶爾會尿在客廳和房間中間的走道上。不過我還是希望他可以固定在浴室就好,這樣也比較好清理。

請L跟他說,他竟然理直氣壯地說謊:「我有啊!我已經都尿在廁所了!」

你哪有!明明就有尿在廚房!我當場抗議。

L跟他說「姊姊說你騙人,你有尿在廚房」

小子竟然趁機提出要求「好,那我以後都尿浴室,可是妳看到我從浴室出來一定要給我吃吃」

他會說出這話其實並不意外,原本我就是用給吃吃的方式成功訓練他在浴室尿尿,

之前只要他一在浴室尿對了,我就立刻給一兩顆飼料獎勵。

DD也食髓知味,常常是為了要吃東西硬去浴室裡擠個兩滴,然後衝到我身邊跟我說(不要問我怎知道他是衝來跟我說,有養狗的人就知道那種心靈溝通是怎麼回事,你就是會知道他衝過來是要幹嘛的)

後來因為覺得他已經學會了,就沒有每次都給,看來這個獎勵還是必須持續下去。

說到尿尿,DD還抱怨了阿啾妹上來七樓時會故意在我們家門口尿尿示威,這個他不喜歡。

我們很驚訝,因為阿啾妹確實有上來過,但是她是從不會在家尿尿的狗(剛來家裡時被妹妹訓練的),我們也從未看過她上來七樓尿尿。

L再跟DD確認一次。

DD很堅持「她有!是你們沒看到而已!」

對此事我的猜想是,可能是有留下氣味,DD誇大解釋了吧。沒想到事情在後來有出乎意料的發展XD


又問了DD,會不會想回去以前的家,

DD:「開什麼玩笑!」

L轉述DD的意思時我還是忍不住哭了,知道他確實喜歡現在的家,我總算是放心了。

因為一直擔心當時帶走他時,他對那邊還有什麼留戀是我不知道的。

很多人不曉得,不過DD其實不是「撿來的流浪狗」。

雖然一開始我帶他回家時確實我也以為是這樣,不過後來還有別的發展,那段故事我也很少跟別人說。

這也是為什麼他的名字從一開始的「土豆」變成「DD」,

其實DD並不是我取的名字…

聽到他說「現在才有被當家人的感覺」時,或許我才終於敢說「慶幸有帶走他」了吧。


整個溝通過程中感性或搞笑的橋段並不很多,L如果再出書是絕對不會被寫進去的那麼無聊的case。

但也可見DD就是一隻非常單純的狗,只要給他吃,陪在他身邊就夠了。

話說到最後我還是不敢問L DD是不是有給她看我在家衣不蔽體的樣子XDD


接著輪到阿啾。

阿啾向來被我尊稱為「十三妹」,因為她就是個太妹XD

我們想知道她為什麼會突然就發瘋攻擊路上的狗,

她說「因為他們一直看我啊,看太久我就想咬他們了」

理由是,對方一直看她表示不怕她,不怕她就表示想騎到她頭上當她老大。

這怎麼行,阿啾妹才是生下來註定當老大的XD。


DD在五樓被阿啾妹咬過兩次,也都是突發地就撲上去,

大概是白目DD看她看太久,才會踩到大小姐的地雷吧。


L說阿啾妹的獨占欲非常強,東東原本也被說有獨占欲,

L說:「如果DD是1的話,阿啾妹就是……500,妳原本以為我要講10對吧?不對,是500,阿啾妹就是這麼誇張」

太誇張啦~~~~

但也是個不意外。

最近晚上我跟妹妹會一起帶兩隻下去遛遛,通常回家前都會先讓他們去樓下小七玩玩,

小七的店員都是他倆的小夥伴。

有一天我去丟垃圾,讓妹妹同時牽兩隻進去,阿啾妹就擋在所有小夥伴面前不讓他們摸東東,也不可以先跟東東玩,

一定要先跟她玩才可以就對了。霸道到不行。這就是我們家的阿啾妹,完全無誤。獨占欲500趴。

提到阿啾妹上來七樓的事情時,

她竟然自己招了!說她真的有在門口尿尿!

「可是只有兩三滴而已!」

原來如此,只有兩三滴的話我們駑鈍人類的肉眼確實是看不到……

(DD真的沒有說謊啊~~~XD)


妹妹問了阿啾妹當初怎麼會跑到我們家來,

啾說「我不知道!我就跟著另外一隻狗走,就來了~」

我和妹妹和媽媽異口同聲「小福~~!」

小福應該是啾的同胎,流浪到這附近來時,她們兩個總是在一起,當時小福妹已經發情,都是阿啾替她趕跑屁股後面的一堆公狗。

後來小福先被附近阿姨收養(因為小福比較可愛……)醜妹阿啾後來才被我們家收編。

但是兩家媽媽都會帶她們去大公園,所以啾和小福還是可以常常見面。只是前陣子小福突然過世了,

大概是很久沒看到小福了吧,她竟然問L小福呢?怎麼很久沒看到她。

幸好我們有先告訴L小福已經變成小天使的事,L沒有把真相告訴她,只有說「小福現在去了一個很好的地方」


阿啾妹有個大問題,就是聽到門鈴聲、電話聲、搬瓦斯桶的聲音和郵差的摩托車聲時都會瘋狂大咆哮。

所以我們就問了她能不能不要這樣。

她堅持她一定要那樣啊,她是在保護家裡啊。(不愧是講義氣的十三妹)

媽媽就說,那如果我們已經知道了(比方說電話鈴聲,媽媽已經聽到了也接起來了)

可以跟阿啾說「我們知道了」,那她就可以不要叫了嗎?

阿啾「不行啊!那個時候我什麼都聽不倒啊我聽不到我聽不到我聽不到……」

……………。確實,如果我那樣大聲咆哮的話大概也是什麼都聽不到只聽得到自己的叫聲。

阿啾妹勝。


跟阿啾妹的溝通只有唯一結論,就是「聽得懂,不接受」

她就是個拒絕溝通的叛逆十三妹。

全文轉載自照護人BLOG
「那妳一定要給我吃喔」--動物溝通記之DD篇 
「我聽不到我聽不到我聽不到」動物溝通記之阿啾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