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打坐靜心 她聽懂毛小孩


好多好多主人想問家中毛小孩的問題,竟能透過動物溝通師的轉譯得到明確的回答!28歲的Leslie(見圖,陳志源攝)在《來~跟毛小孩聊天》中,記錄30多則她溝通過的貓狗、甚至兔子和鳥的案例,讓人驚呼毛小孩的表達之豐富,以及動物與人的深刻情誼。

「我家的貓為什麼每天半夜喵喵叫?」「我要搬家了,家裡老狗可以承受搬動嗎?」「貓咪想要我再養一隻貓陪他嗎?」好多好多主人想問家中毛小孩的問題,竟能透過動物溝通師的轉譯得到明確的回答!28歲的Leslie(見圖,陳志源攝)在《來~跟毛小孩聊天》中,記錄30多則她溝通過的貓狗、甚至兔子和鳥的案例,讓人驚呼毛小孩的表達之豐富,以及動物與人的深刻情誼。



年輕的Leslie留著一頭長髮,個性爽朗、表達清晰,原為雜誌編輯的她,去年帶著自己的狗Q比接觸一位動物溝通師朋友,意外開啟她學習成為動物溝通師的旅程。她表示,在台灣前輩開設的課程中,她學的不是動物語言,而是「打坐靜心」,「其實每個人都有感知本能,只要常練習都可以作到。」

動物溝通師常被當作神棍或靈媒,Leslie坦言從無超自然經驗的她,本也半信半疑,直到課後不斷演練,才漸漸有了自信。通常她透過動物照片感應問答,溝通的多半是動物便溺、進食等行為問題,她能準確說中每一家的生活細節,連動物個性和語氣都吻合「本尊」。

她比喻動物溝通師就像婚姻諮詢顧問,「幫兩個相愛的人找到溝通方式」,理解毛小孩哭鬧的原因、體會牠們的喜好和需求。有趣的是,有次她發現某隻貓變不愛吃,竟是為了想和「外面那隻帥帥的貓」一樣而決心減肥;或從狗遙想的老家畫面,發現狗的記憶遠比我們以為的久遠。

還有次狗狗告訴她被前任主人載到暗巷棄養的經驗,當她感受到畫面和恐懼,自己「當場哭得淚流滿面。」她也可與往生動物感應,但因發現照護者始終放不下,現在她只專注在世的動物溝通。

Leslie盡量降低「玄怪」成分,「我相信修心就是修身,愈能待人如己、常有同理心,就愈能有靈性。」她笑說,而且別輕忽語言和思想的力量,比如對沒有安全感的毛小孩天天說:「你好棒喔,我好愛你!」真能減低毛小孩的躁動反應。

有次在照護者的同意下,Leslie透過粉絲頁轉介幫不快樂的貓找到新家,「讓我驚覺自己的工作真能幫助到毛小孩!」如今她因這份工作變得更樂觀、更有同理心,希望藉由溝通和書寫傳達更好的照護觀念,為更多毛小孩付出愛。

全文轉載自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