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儼然都是老兵的帥狗﹍狗,阿勇


這張其實是去年冬天拍的啦 超英挺得好喜歡
而且一臉聰明有謀略的將軍樣(得意)
殊不知他只是在看我吃飯。
自從開始追蹤Leslie就每天在幻想這隻倔強的15歲老狗在想什麼?
講話是什麼口氣?有什麼os?
(經Leslie證實真的是老兵性格…..)

{前情提要}
老兵從小個性就比較孤僻對陌生人狗均有強烈攻擊性,想當年還長的像舒潔拉拉的時候就和阿公阿嬤住在類似三合院的室外走廊,阿公去世之後才和我們一起搬到現在家庭式的小公寓。
搬家前夕因為一些因素情況整個一團糟,永遠記得當時一開門見到你又病又弱卻還是努力想跟我打招呼的模樣…….


不小心底類了一點時間,謝謝Leslie等我 <3

一路反覆的想著要問的問題和阿勇可能的回答,一見到Leslie其實有點小緊張(哇本人耶),大概小聊一下之後拿出照片Leslie突然閉上眼睛就開始了(咦?!?!??!?)

勇:我跟你沒什麼好聊的。

我:跟他說是姐姐呀!是姐姐呀!你現在有什麼感覺?

勇:我覺得好累,都睡不好,肚子好重不舒服。

L:他有說脖子上面很癢可是腳腳都搆不到

我: (泛淚)他現在在哪呀?家裡有誰?

L:在這張照片的沙發下,家裡只有爸爸在。你們家的門是深色的,在這個方  向對吧?

我: (點頭點頭)家裡最喜歡誰?

勇:最喜歡爸爸,有他在就有安全感

L:他對爸爸有一種YES Sir服從的感覺,而且非常喜歡他

我:有憋尿嗎? 可以不要這樣嗎? 為什麼不在家裡上廁所?

勇:為什麼要把家裡弄髒?晚上出去散步再尿就好,我忍的住阿

L:呃這有一點像他個人的堅持,類似潔癖那樣

我:可是你如果吃排腹水的藥就會變得非常想上廁所,我們如果沒辦法一直帶你去的話你可以去浴室上嗎?

勇:我不喜歡在家裡尿,這樣會把家裡弄髒而且會都是那個味道

我:………….是沒得商量的意思嗎

勇:當我很緩慢的在門口繞圈圈的時候就代表我想尿尿,你們就趕快帶我下去

L: (給他看尿布)那如果鋪這個你願意尿嗎?尿在上面就不會臭臭的也很好清理

勇:你們可以放阿,但是我覺得我還是不會去尿就是了

我:那放浴室?陽台?廚房?

勇:(回答同上)

我:為什麼那麼討厭樓下的咖啡色大耳朵狗?

L:他給我看的是金色的大狗耶

我:阿!那是過年去山上親戚家遇到的黃金,沒想到他記到現在….

勇:他看到你們竟然還敢搖尾巴!我要咬他!

我:……先生你知道那是人家地盤嗎  那咖啡色的狗呢

勇:他看到我竟然一點也不害怕還敢搖尾巴!

而且我知道你很喜歡他,我要咬死他

L:為了保住Q比小命你待會還是別摸他好了………………

我:可以不要欺負流浪狗嗎?他們會傳染寄生蟲而且人家討生活已經很辛苦了

勇:我不管

我:可以不要兇社區的人嗎

勇:他們不要來弄我我就不會兇他們

我:之前為什麼攻擊我

L:他給我看的是你突然從後面抱他,他嚇到很生氣

我:可是我就是愛抱你嘛<3  比較喜歡舊家還是這裡?

勇:以前都沒有什麼人陪我,所以不親人也不親狗,比較喜歡現在每天和你們生活在一起

我:(再度泛淚)記得爺爺嗎

L:他說爺爺很兇,他很怕他

我:想吃什麼嗎?對生活有什麼不滿?

L:他說想吃一個綠色的水果還有黃色的東西

我:應該是地瓜和奇異果吧

L:他身體真的不太舒服所以對生活環境沒什麼抱怨的

我:我星期五晚上不會回家喔

勇:我知道阿他有時候都這樣

我: (還好吧) 都沒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嗎

L:他其實蠻愛你的,只是你常常太晚回家他很不高興。他對你有一種哥哥管妹妹的感覺

我:我也是要上班過生活的呀…(其實有時候是出去玩)
喜歡和我散步嗎?

勇:喜歡。和你散步可以撒野,超好玩的,和爸爸就比較慢,中規中矩的

我:這根本就是你遛我和爸爸遛你的差別吧= =哥哥搬出去住了你知道嗎?喜歡他還是喜歡我?

L:他知道,他比較喜歡你。

我:(暗爽)那媽媽呢?喜歡她嗎?

勇:她有時候會給我東西吃,也蠻喜歡她的

L:他心裡的順序應該是爸爸-你-哥哥=媽媽

我:不覺得現在這樣說話很神奇嗎

L:他說他一開始聽到你告知覺得根本莫名其妙

我:我8月底將會搬走去新的大學念書,可以幫我告知他嗎

L:他說希望可以一起去

我:呃…那如果是我搬走你和爸爸媽媽一起留在這裡呢

勇:我不想說了(生氣)

後記:
對話內容是我大概記得的啦 其實我還問蠻多~

真得有點後悔沒有事前把問題好好認真條列下來,問得有點混亂,感謝Leslie認真的幫我跟他溝通,畢竟他對陌生人很不友善….

有時候想想他會這麼難親近可能和他在年輕時代不常陪伴人有關係吧,問他一些曾經親近又離開的人他也說得很淡然,可是除了接受又能要他怎麼樣呢?

看你一路從小狗、壯年、重病幾乎要死掉到現在又老又壞脾氣的老兵樣(好像一直都是壞脾氣)因為我們的疏忽讓你的身體永遠也不能恢復像以前,每次想到就好想哭(淚),有這個機會可以溝通真得蠻幸運,雖然我跟很多朋友說這件事得到的回應幾乎都是半信半疑,還有人叫我出題考溝通師哈哈,我就是相信才會來嘛,當天回家捧著阿勇的狗臉真的覺得我們好親近喔,而且最後不小心聊到職業的時候Leslie還和我說了類似心靈雞湯的對話,你們說是不是很划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