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不鬼叫!_貓,姆姆

(註:本篇涉及亂尿尿,瘋狂鬼叫以及過早叫人起床,歡迎苦主們一同觀賞。)

前情提要:

姆姆,英文名Mumu,其實是先有英文名才有中文名,洋派的小子!
2009年11月3日,中興大學認識了姆姆,ㄧ路餵養了一年多,終於在一次寒冬裡的重感冒住院後,實在捨不得他再流浪而收編一直到現在。據當初結紮時獸醫的評估約莫是1歲多的成貓,因此目前應該已是約6-7歲的壯年男子~

由於姆姆是傳說中很愛講話的橘子貓,雖然早在當初認識一週後就讓他成了公公...

但依舊丹田有力,聲音之宏亮呀!之前住的是公寓家庭式的雅房,平常在家會開著房門讓他可以到處遊蕩,而當我不在但室友在的時候,他則是會叫室友幫他開門...個性非常之黏人(但不親貓==),如果一回家沒有陪他好一陣子就去洗澡,他就會以驚天地泣鬼神的哀嚎聲呼喚我!

常常都是已經晚上10點多或之後,他這樣深夜大叫又講不聽讓我很不知所措。而平常呢~每天早上都會搶在鬧鐘響前貓貓叫或想盡一切辦法吵醒我(親啊咬啊又踩又踏的),說真的睡眠不足真的各種崩潰...可是似乎這就是命,很多照護者都深受其害。

我以爲他只是想吃,我知道我真的沒有辦法天天6點準時起床餵他,因此我請機器代勞,每日早晨準時放飯!但他老大很不滿足欸,硬都還是要吵我!

窗戶也開著讓他看小鳥,飼料也備了,爲什麼爲什麼就是不能讓我多睡一會兒!!!但說實在的,後來其實也習慣了,但唯一我只求不吵到其他人,偏偏三不五時他就會坐在窗邊賞鳥兼喵喵叫!真是oh my god!睡不飽就算了,他一出聲我就嚇醒,深怕吵到別人的睡眠,簡直就是各種哀傷!

最恐怖的來了~週末我回老家,他不甘一貓在家,要是聽到房門外傳來動靜或是光從門縫透進來,知道室友在家他就開始大吵大鬧要人家放他出來玩!到底為什麼覺得人家都要聽他的啦!!!當室友跟我提起時,我真的是萬分羞愧啊!

但這一年也就在室友的包容下安然度過了...但因爲工作的關係不得不搬家,而且是套房,小小的沒有公共空間的。其實在這之前我們也一起住過套房,雖然那時候姆姆不會貓貓叫要室友(?)開門(因為根本沒有!),但另一個憂心的點是進門時候會想往外跑~


最初想找leslie的時間點是2014年的9月左右,但是就是搶不到啊!(崩潰~~~)初衷只是我很想跟姆姆說說話(雖然其實我每天都跟他說很多話哈哈),但也想知道他的想法。

歷經了三次搶不到的惡夢,時間也默默的過了半年,沒想到!就在我開始爲了要搬家但憂心姆姆若惡習依舊我會被其他房客投訴之時,親愛的男捧由幫我搶到no.33的號碼牌啦!整個就是即時雨啊!(拭淚)

終於來到了跟leslie約定的這天(前言也太長!),滿心期待跟姆姆聊天!沒想到,姆姆一開口就沒禮貌的讓leslie想翻白眼!

而且我就只給了他官方名字-姆姆,結果姆姆居然自己正名說他的名字是「阿姆」!我噗哧一笑,原來姆姆這麼local!不過的確,我在家很常以"阿姆~"開頭跟他說話就是。

而我以姆姆是善解人意、好相處的孩子,原來都是我在自以為!然後還直接開始點菜!但他講的我都想不起來是什麼哇哈哈哈~姆姆sorry囉!居然還說逗貓棒是看我想玩所以陪我玩!!!

這口氣太囂張啦!不過髮圈真的是他的愛,leslie學他玩髮圈的樣子好像~總是自己玩到瘋掉!問他為什麼早上都要吵我,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早?姆姆快貓快語的說我已經有改了欸!現在我都有等到天亮欸!(婀...好吧!碩班那時候他真的都半夜兩三點吵...)但是天亮了我鬧鐘還沒響嘛!居然還抱怨我會賴床!!!

雖然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反駁,但後來觀察,痾...好像真的會(囧)。

但我真的沒有讓鬧鐘一直叫啦!這簡直就是誣賴!請leslie問他到底為什麼就是要吵我,他說你都叫不醒,很擔心你怎麼了!

leslie不斷強調他真的很擔心你欸!我大笑,我其實是不想讓姆姆將「吵我」和「吃飯」連結,想要裝作我不受你影響不給你回應,期待你就覺得自討沒趣默默停止的。

沒想到被姆姆誤認我怎麼了,努力的想要我回應他我很好我沒事!雖然覺得又好氣又好笑,但同時也覺得心好暖!原來姆姆這麼愛我!(還是擔心以後從此沒飯吃==)

但leslie不止一次的告訴我:「他真的很愛你很黏你欸!」哈哈哈,我應該不是只是食物來源者的身份吧!


問他是否想念以前在中興校園的生活,因為一路走來,不只一人總對我說你把他帶回家,關在小小的空間裡,他以前可是有遼闊的腹地可以奔跑的欸!這樣對他真的好嗎?這問題其實也一直在心裡,雖然我提供了穩定來源的食物和可以遮風避雨的家,可是他再也不能大奔跑、也不能追小鳥抓蝴蝶了...

沒想到姆姆對於那段流浪的日子一點都不懷念,甚至是不願再提,但值得慶幸的是他很喜歡和我一起生活的日子!這好像解釋了當初回家兩個月左右,我曾經帶他去公園,想說他可能會想念草地,但令人意外的是他一點都不興奮,甚至是害怕的一直"八庫"(倒退)的現象了。

他當下是否害怕著我會把他丟在那然後離開?這完全不可考,但我只想讓他知道我很愛他,我不會離開他的!

於是請leslie幫我告訴他,沒想到!這孩子真的很傲嬌欸!他居然說:「我知道啊!她每天都在說啊!」害我當場愣住,這什麼回答啊!不是應該回什我也很愛你之類的嗎?嘖。

至於去年某天開始,姆姆居然開始會亂尿尿?!一度以為他身體出了什麼狀況,還帶他去看醫生。但是他身體一切正常啊!

以為是討厭的前室友讓他有壓力,畢竟一年多內都是一樣的貓砂盆和松木砂啊~著實不解!

後來就是一陣一陣,尤其週末回家,回來一定會看到一攤尿漬或未乾的尿在他的車口味(落砂墊)上。就這樣,問題一直無法解決的持續了好幾個月,時好時壞的。?

而這回終於有機會問他到底怎麼一回事了!沒想到...居然跟討厭的前室友無關(後來想想也是啦!如果姆姆這麼中二,不管是誰對他而言根本都無法造成威脅吧==),答案居然是:「廁所很臭欸!大便很臭我不想進去!」噢!我的天啊!阿你自己大便臭怪我囉?

好吧~的確我都是2天才幫他清一次廁所,因為木屑砂撥弄很容易碎嘛...這樣消耗的好快、錢包在哭哭。而且姆姆居然要求週末要有3個貓砂盆!這也太多了吧!乾脆租一間房子給你當廁所好惹~(暈)

不過現在,我每天都會把他的臭便便撈起來沖馬桶去,還幫他的廁所裝了抽風扇!根本就超高級廁所啊!大概是真的不臭了,姆姆滿意了,搬進新家半個月了,車庫都很乾爽喲!

有鑑於姆姆只要我不在他視線範圍內就會貓貓叫,對於未來住套房可能會吵到其他房客這件事我真的非常焦慮,甚至睡不好、吃不下。


很後悔當初沒有非常仔細的和姆姆說明這狀況(因為當初根本還沒找到房子哈哈),因此後來厚著臉皮和leslie聯絡,詢問如果可以的話是否可以再請她幫忙跟姆姆溝通這件事。
沒想到leslie爽快的答應了,因此我可以再好好的姆姆說明現況。

我向他保證無論我去哪,無論是出門或是洗衣服、洗澡,一定會事先告訴他,讓他知道,請他不要大聲講話這樣會吵到人家好嗎?他說他會試試,我的心仍然忐忑。

一直到現在,我已經搬進新家半個月了,期間我洗澡、去頂樓洗衣前一定會跟他說,甚至有時候他在喝肉湯喝的正爽,我說:「姆姆~媽媽要去幹嘛幹嘛blahblah」,他會停下來然後回頭看我,好像就是他知道了那樣!

而他真的都沒有大聲嚷嚷,他真的很棒棒!

他有把我的話記在心裡!甚至是早上叫我這件事也有所改變!

當他又在鬧鐘響前叫我,我會跟他說我很好我沒有事,可是我好累喔!可不可以讓我再睡ㄧ下~鬧鐘響我就起來,然後用肉湯湯給你喝好嗎?

說也奇怪,他現在真的就只是吵一下,然後等自動餵食器掉下乾乾吃飽後,他甚至是回床上跟我一起繼續睡,直到鬧鐘響再一起起床!我整個得到了救贖啊!!!超級感動的!

最可愛的事是他說希望我多稱讚他,他好喜歡!哈哈哈~這有什麼問題呢!我最愛黏著他說他好帥好可愛好棒,我最愛他了!

他應該算是滿適應新家的吧~看他睡的這麼甜!

Dear Leslie,真的很謝謝妳的翻譯(笑)!祝福妳一切都好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