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答應不咬流血、沒答應不要太用力阿!(跩)﹍貓,圈圈、襪襪

左圈圈右襪襪

前言:我不會去討論寵物溝通這種事情的真假性,畢竟這都是個人的選擇和判斷,只是想把這種特別的經驗作個紀錄,大家有興趣的看看,沒興趣的就請接跳過吧!

之前聽朋友提起有寵物溝通這種事情,整個引起我的好奇心,也好想知道自己家裡的毛小孩到底心裡在想些什麼?

離見面的日子越來越接近,我每天都跟兩位爺說,過幾天會有個姐姐會來跟你們說話,因為我聽不懂你們說話,所以到時候把要跟我說的話都跟那個姐姐說,你們不要不理人嘿!


終於到了見面的日子,一下班顧不得還沒到見面的時間,提早到了小春日和,一間很溫馨可愛的咖啡店,一進去就看到漂亮的Leslie坐在那了,很親切地跟我打招呼,也不介意我提早到,把手邊的事情告一段落後就馬上來聊天了!

L:誰先來這個家?
圈:我先來的
L說圈告訴她,襪的脾氣比較壞,會咬他,他很喜歡喝水,會把水杯打翻的是襪,還說襪喜歡用手去弄水喝,這樣很不好
(這這這....這傢伙分明是一開始就來個先發制人,惡人先告狀XD!!!)

照慣例L將我家的格局,大概描繪了ㄧ下,除了沙發和電視相反方向外,廚房的位置倒是非常準(因為圈說她都是在那邊弄吃的...),圈還說有個階梯狀的平臺,他喜歡在那裡曬太陽,當下我真想不出來什麼階梯狀的平臺,現在回想,應該是以前陽臺有張小櫃子,旁邊有放張椅子,圈會從椅子跳上櫃子,偶爾會躺在那裡發懶曬太陽。
(趁周末我把陽台的櫃子又擺回原本的位置了,圈大爺很捧場的去躺了兩分鐘,大爺您要求的,貓奴我都有照辦啊)

圈圈

確認連線上的是我家圈和襪,圈似乎和L聊開了,說了很多
問他喜歡襪襪嗎?圈回答:還好,不討厭,我有時候還會幫他舔毛(真的嗎?我都沒看過)
圈:就有過幾次咩(是吼@@)
圈:我無聊就會找襪襪玩,但是他咬我時很用力。L:那是因為你都先很用力咬他啊!(我可以想像此時圈不想承認的臭臉貌)
這時我說玩可以,但是可以請他不要把襪咬到流血嗎?(之後整場溝通重點都在求圈大爺口下留情)
圈一開始都不願正面回答,只是一直說我哪有?我"最近"就沒有啊!(是啦~"最近"是沒有,天天咬到人家受傷還得了@@這傢伙....)
這時L開始從別的方面引導圈,她說你覺得姐姐比較喜歡你還是襪襪?
圈:應該都喜歡吧!(嗚…虧我沒白疼你)
圈:她有常常說她喜歡我,但是如果可以更常說會更好(好好好~我知道了)
圈:有時候也會覺得她比較疼襪襪,有人來家裡時也都是去找襪襪比較多
(拜託~哪有啊!你們這麼膽小,我根本不敢請人來家裡玩好嗎?這是哪門子牽拖法!不過這也表示圈終究還是會吃醋的,L就對我說妳以後就常常對圈說我還是最愛你了,然後趁他不注意再去跟襪說,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每次我看電視時你都要對我一直喵,是在說什麼?
圈:沒有特別的,只是無聊
那你喜歡玩什麼?
圈:不知道,不喜歡玩逗貓棒,那個很無聊(喂~那你到底喜歡玩什麼= =)
跟襪玩還不錯(於是話題又回到拜託他.請他不要再用力咬襪襪........)
圈:以前有時候晚上會有一個綠色的東西很好玩,我還可以跳起來撲他。
L表演給我看說:圈像狐蒙一樣站起來,兩手一直揮,一臉很得意認為自己很帥的表演給我看。
(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圈的確是常常像狐蒙那樣站立啊!)
L也把圈形容的玩具畫了出來,橢圓形很多腳這樣,呃...我沒買過那樣的玩具啊,最後我和L討論的結論是那個綠色的東西應該是小強!!!還好圈說已經很久沒玩到了@@

喜歡吃什麼?
圈:沒有特別喜歡的,勉強要說的話,有點褐色還有白色一條一條的
(應該是以前吃過有吻仔魚的罐頭吧)

可以再去剃毛嗎?
圈:不行!!!!!!!!聲音很大,不喜歡,而且很醜,不喜歡
(L說不會啊還是很帥啦~圈:明明就很醜)
真的不行嗎?我會過敏耶
圈:不要!!!!!!!!
L說再問圈的話,他就要中斷對話了,有這麼強烈不爽就是了= =

你最近是不是喜歡舔牆壁?為什麼要舔牆壁?
圈:因為好玩,冰冰的

圈:以前沙發上有一件深色的衣服,喜歡躺。
我猜想圈說的應該是冬天放在沙發上的毛毯,問他說,夏天躺那個不熱嗎? 圈:就是喜歡。(呃...好啦好啦)

襪襪

接下來終於輪到襪襪了,原本很擔心這傢伙會怕人,不敢和L說話,沒想到很配合呢!

喜歡吃什麼?最近身體有不舒服的地方嗎?
襪:都喜歡,最近有時候會想吐
(此時L要我留意襪最近是不是常舔自己的肚子,這幾天觀察下來應該是還算正常的舔毛洗澡動作)

打針會痛嗎?
襪:不會痛,只是刺刺的,有時候太久不喜歡。可以打靠近脖子的地方,我比較看不到。
(最近狀況不錯,醫生叔叔說打的量可以比較少,打針所需的時間當然相對也比以前少一些了,至於打脖子可能沒辦法,我都已經用毛巾遮住你了耶,好啦 ,我在盡量不要讓你看到打針的動作)

最喜歡誰?
襪:姐姐吧
(對啦~也沒別人給你選了= =)

圈說有時會替你舔毛?
襪:對啊,有過。(這小傢伙還真是整個屈服在圈的淫威之下啊)
那你喜歡圈圈嗎?喜歡和他玩嗎?
襪:喜歡,只是現在不知道他是要來舔我還是來偷襲我。他都咬我的背,很痛。
(我可憐的寶貝,姊姊心疼啊)
圈咬你太用力時你要跟他說啊!
襪:我都已經叫得很大聲了(天哪!寶貝你真的好可憐)
那你可以跑快一點啊!或是你找地方躲起來?
襪:沒有地方躲啊,如果有地方躲好像也不錯,但是我好像也沒有圈跑得快,跳得也沒有他高
(姊姊我已無話可說.......好可憐的小媳婦)

為什麼不像圈一樣來抱抱呼嚕?
襪:待在姊姊旁邊就是很喜歡了啊
(喔.....好吧~姊姊已經很滿足了)

家裡可以有客人嗎?
襪:嗯...只要他們不要來找我就好,但最好還是不要
(這....還不是一樣??>

為什麼喜歡去浴室唱歌?
(L還學襪喵喵喵的聲音說他是不是這樣叫?呵!超可愛的)
襪:喜歡看水滴下來,很好玩,但有時候進去沒有水,有點生氣
(所以那樣喵喵叫,是在說:為什麼沒有水?哈哈哈哈哈~XDDDD)

記得小時候是怎麼受傷的嗎?
襪:啊?什麼?
(顯然是一點也不記得了@@)

過年回家時可以也乖乖打針嗎?
襪:沒有人,很安靜的時候可以。
(我都已經是趁大家睡覺時才準備給你打針耶,要更晚就是了@@)

問兩隻對回家過年的看法,好像也沒有特別反對,L說妳家應該挺大的喔,他們說晚上比較安靜沒有人的時候,就會出來到處走走看看。嗯~好吧~沒有不爽的反應就好。

最後還是一直對圈耳提面命的說,對襪好一點,不要玩到咬流血。

L說她很喜歡圈圈的眼神,一臉就是酷酷老大的樣子
呵~貓咪不是要圓眼睛才可愛嗎?
L:可是圈圈這種眼睛也超可愛的啊
為姊姊的我真的是只能一直道謝說承蒙你喜歡,噗!

這場寵物溝通真的是很有趣又特別的經驗,謝謝撿到寶與強壯的姐姐推薦我和Leslie認識,更謝謝L讓我更進一步認識我家兩位爺。

後記:當天晚上圈還是有去找襪玩你逃我追遊戲,還是很用力地咬了下去,我想可能是他只答應不要咬流血,沒答應不要太用力@@
接下來只能繼續天天自己跟他溝通說咬人很痛,不要太用力= =,襪~我看我們還是來想個可以讓你好好躲起來的地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