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信任』的溝通師



前幾日下午在咖啡廳,聽到隔壁桌聊到『我相信動物溝通,但台灣現在溝通師品質不一,很難讓我信服。』
剛聽到時,有點微尷尬,後來想想也是。

收費不一、品質不一、人品不一,動物溝通是三方的事情,我相信你也想要找到與你和毛孩子『對等』的動物溝通師來協助幫忙。

再講白一點,你會願意把孩子的心靈諮詢交給你無法完全託付信任的輔導室老師嗎?


那我要講到重點了,該如何尋找『信任』的溝通師?

我給的方法只有兩個字,『觀察』。

先在網路上搜尋『動物溝通』,接下來你會接連獲得一串名單。
接下來,請用這份名單去找到對應的溝通師臉書專頁或網站。

我誠摯地強烈建議,可以先花大約一個月(或更長)的時間,觀察溝通師。
可以從哪些地方觀察?

1.字裡行間對毛孩子的態度
2.面對挑釁質疑,或不愉快的網路事件,他的處理方式
3.文字中流露出的,對世界的價值觀
4.時不時點開留言回覆,觀察他與別人的應對進退、用字遣詞,魔鬼在細節裡,臨場的應答用的字眼和態度,我覺得是最能觀察出氣質的。

對不起,這中間我沒有一個普世的準則,說:『就是要這樣才是對的溝通師』

我相信,尋找適任的溝通師,就像找家庭醫師、心理諮商師一樣,也是很講究氣場氣質相符合的。

說到底,我覺得這是一種『舒暢』的感受。
你是否閱讀這位溝通師的文字,是舒暢的、沒有歪邀感、心曠神怡的。

我說實話,假若你有一絲絲的不信任,你都不該去找這位溝通師。
因為溝通真的是要建立在大家都歡喜、舒暢的狀態下。

你不信任的那種猶豫感,其實從某個角度來說也會延伸到毛孩子身上。

尋找溝通師的路上,相信自己的直覺與感受,他會帶你找到對的人。

願大家都能有與毛孩子愉快的聊天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