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貓的自白﹍貓,跳跳

寫在前面:阿木我忽略了溝通的本身會包括氣味與味覺,剛好跟Leslie約在午飯後,詢問到舔屁屁的話題,實在對Leslie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啊………( ̄∇ ̄)

大約一年半前,因為跳跳幾次未在砂盆尿尿而幫牠做過一次寵物溝通,所以阿木我對溝通這件事其實很熟悉,但是面對小老頭最近體重降低一公斤,還有近日一直挑嘴,阿木心中很怕等等問出些什麼恐怖的內幕出來…………
相約當天,緊張西西的我七早八早就到了約定的小春和日,只能靠細緻的小食安撫心情……,看到親切的Leslie走來,老實說一時之間還無法定下來集中心情開始聊天(^_^;),還好Leslie沉穩的引導和爽朗的笑聲帶我慢慢抓到聊天的輕鬆氣氛,以下是我們的溝通內容,文中Leslie以L表示,跳跳以跳表示,還有我


L:跳跳,你好,請問你願意跟我說說話嗎?

跳:我為什麼要跟你說?

L:你媽媽沒有跟你說我們今天要聊天嗎?

跳:妳……就是要跟我講話的姐姐嗎…

(Leslie轉述給我聽時,我和Leslie不約而同大笑起來,阿不然是還有誰啦~(^_^;))

L:可以跟我形容你的家,長什麼樣嗎?

跳:……蛤……可是我家很小欸……
(阿木心中os:這位先生,你胃口不小喔…自己擁有獨立一個房間,每天還可以在樓中樓四處自由走動,居然還嫌……)

然後在Leslie的手中畫出了家中跳跳睡覺,吃飯和上厠所的房間(目前是我的更衣室),好吧!跟全家阿木可以使用的比例算起來,你房間確實不是最大啦…,但是也第二大好嗎?請!不要太挑剔了!!←_←

L:你平常一個人在家會寂寞嗎?需不需要媽媽幫你找個貓朋友或狗朋友呢?

跳……我非常非常討厭其他貓咪和狗狗,我絕對不希望媽媽帶任何其他動物來陪我……

我(急忙撇清):不會,不會,你放心,媽媽只會有你一個寶貝,會像現在這樣一直只疼你一個的(為什麼會這麼激動?是因為阿木有時會說fb朋友po的貓咪很可愛嗎?( ̄∇ ̄))

我:跳跳對現在使用的外出籠看起來蠻喜歡的,如果,有機會,跳跳願意讓媽媽帶跳跳出去走走嗎?

跳:我喜歡坐在籃子裡把頭伸出來看風景,不想下來走,在籃子裡比較有安全感,可以從小洞洞看外面就好了。

接著,我拿出前任家庭的大合照給Leslie看,想問跳跳對過去的記憶,不過隨著記憶時間拉長,跳跳對以前家庭懷念並不多,但是也沒有特別討厭的記憶,只是覺得過去的媽媽沒有太多時間陪牠,而且認為過去媽媽對牠其實很好的…

L:我反覆帶牠看了幾次照片,並問牠之前換了不同的主人照顧對牠是否留下陰影…不過,牠似乎都能適應呢!(這真是個讓大家都放心的答案啊~)

我:那……以前為什麼會跟前任家庭的貓朋友生氣呢?(據說會咬貓!?)
跳:因為牠們會偷偷打我……

由於已經是往事,而且跳跳表示在現在家庭很快樂,很喜歡現在的家,所以阿木決定以後也不再過問以前的事,我們一起一直醬子快樂下去就好!(^ з^)


我:對現在去美容,剃毛的地方,有什麼想法?

跳:我討厭很久以前(前任家庭)全身剃毛做造型的方式,現在醬子比較能接受,但是,如果可以,我連屁屁毛也不想剃…每次大便完要舔屁屁都覺得怪怪的…

我:可是你自己舔又舔不乾淨,又不愛媽媽幫忙……

(這時候,跳跳開始跟我鬼打牆,兩個都堅持己見,Leslie決定停止這個話題…我想,剛吃飽飯要一直談論舔屁屁聞尿尿的感受確實不好受啊~拍謝餒(^_^;))

L:你喜歡吃你的飯飯嗎?有沒有什麼要我幫你轉告媽媽的

跳:我很喜歡媽媽現在幫我準備的食物,很喜歡裡面加的肉絲和肉塊

我:那你最近是挑嘴囉!!如果罐頭濃湯沒有幫你加肉絲,你就挑嘴,還有某些罐罐你以前非常喜歡,現在也都不吃,是怎麼回事……

跳:我很想吃很久很久以前有吃過,那個白白的,一根長長的……(基本上,完全沒有打算要回答阿木我質疑牠挑嘴不聽話的部分,只顧說自己的願望……←_←)

L:你知道那是什麼嗎?

我搖頭苦思……

我和Leslie左思右想了半天,阿木回想到未接跳跳前跟前任照護姐姐的對話,那時,有問過是否會給跳跳吃零食,是否好取得(購買)……那時候照護姐姐有提過人吃的鱈魚香絲!!雖然跳跳喜歡,畢竟是人吃的,所以也只有偶爾給一點點兒……

L:如果給牠吃貓能吃的?

我:給牠不是牠要的,牠就不一定會吃了……到時會ㄞ變成阿木我得把那包貓吃的吃掉……-_-#

我:對去美容洗澡的感覺如何?

跳:我討厭烘毛好熱又好久,好討厭!

我:我下次跟美容姐姐看能否把溫度降低一點,不然你的毛那麼多,那麼漂亮,如果沒有烘乾一定會發黴掉光的!!

我:上次媽媽忘記把門卡住,結果風太大把門吹上,害跳跳不得已尿在外面樓梯邊,除了那邊外,還有其他媽媽不知道的地方嗎?

跳:我是乖貓,我不會亂尿尿

我:(眼睛瞪很大……)那以前尿掉兩個睡窩是怎麼回事!?
跳:因為尿下去很好吸收,感覺很好……現在的砂盆也很好用,我很喜歡……
(是不想讓我追問下去吧!自己轉移話題!!←_←)

L:……總比尿沙發好……

我:⊙_⊙,也是啦…

Leslie詢問我貓砂用哪種,可能覺得少有貓咪稱讚貓奴準備的貓砂好用吧……(^_^;)

如果有貓友有興趣知道,請另外問我,以免佔據太大篇幅……(^_-)


我:媽媽知道你非常愛去電梯間巡邏,躺躺,可是,如果沒有媽媽在,你絕對不可以自己進入電梯內或推開安全門,到時會找不到媽媽,回不了家,知道嗎!!!

跳:我目前醬子就很開心了,還不想做其他事……

L:”目前”……是個很有意思的回答方式……

我:………………()…………目前……,那…以後???

L:平常喜歡玩什麼玩具呢?

跳:我最近有玩一種長長的玩具,那個很好玩,可是沒有常常玩到……而且不喜歡弄到鼻子,會不舒服


我:應該是我採回來的野草,牠平常嫌我不會用逗貓棒,都不太愛玩,採草回來有比較愛玩……(給Leslie看照片)

我:上次跟另一位溝通師做了解時,曾提到跳跳說阿木我是逗貓棒白痴,請問現在感覺呢…(為何有等老師打分數的感覺!?)

L:跳跳說我媽有買了一支看起來很厲害的……會咻……咻咻叫(比動作)

我:嗯!(很興奮)那是大鳥逗貓棒!牠覺得滿意嗎…?

跳:…………

L:看不出來有稱讚的樣子……(針對阿木的技術)

我:……( ̄Д ̄)ノ……對,牠每次都只有看我在那邊像白癡一樣
揮………………

我:為什麼跳跳會對某種類型的塑膠袋非常害怕?只是聽到聲音就躲到很遠?

跳:曾經有過家裡沒人(非現任家庭)的情況下,我鑽進去玩,可是被困住好久都出不來,好害怕,以後都躲很遠,再也不想發生那種事了…
(阿木長久不得其解的問題終於獲得解答!!!)

我:親愛的寶貝,媽媽會幫你把環境維持在安全的狀態,以後都不需要擔心囉!

我:為什麼不可以坐著抱抱?媽媽很開心你願意讓媽媽抱抱,可是站久會累欸……

跳:我覺得那樣子會凹到我的後腳,讓我很不舒服,所以我不喜歡

L:平常走路或跑跳會感覺嗎?

跳:不會,目前沒有……

Leslie提醒我也許這是日後容易有病變或長骨刺的地方,要多注意,我目前的做法是盡量減少牠需要從太高處往下跳的機會(跳跳本來就對觸碰後腿及下背部很敏感,我早有懷疑牠有不舒服,尤其是牠很小的時候已被去爪,應該多少都會影響自身的平衡功能。)

經由Leslie的提醒,下次體檢時,我會提醒醫師加照一下x-ray,方便日後追蹤。(^ з^)


Leslie還提醒我跳跳的右耳最近很癢,要我有空帶去給醫生看看,阿木回家後發現確實右耳內部多了一個小包包,由於平常跳跳平日也有搔癢起疹子的狀況(腎臟不好,容易皮膚癢,因為代謝比較差),加上跳跳不愛去看醫生叔叔,所以阿木先用醫生開的皮膚藥膏給跳跳擦,如果還是沒改善,再帶跳跳去就診。很感謝Leslie的事先提醒,不然等跳跳搔破皮就麻煩了!

我:每天睡覺前,媽媽洗澡,你都在門外一直拍門,又喵喵叫的那麼可愛,是在說什麼呢?

跳:在跟你說又還沒到睡覺時間,我不要進房間啦我從門縫把腳腳伸出來也是希望你注意我啊…

我:媽媽有跟你說洗完澡媽媽也要睡覺了啊…

跳:哪有……有時候妳上樓也會用手機啊……

我:…………(被抓包(^_^;))…………

(手機打字會有按鍵聲,所以跳跳會聽到,不過……這位先生,你就不能一下下放媽媽自由嗎?還沒睡覺前,阿木都把時間奉獻給你嘞( ̄∇ ̄),我在家,跳跳是不讓我用電腦的,牠會不斷不斷來關切你,一會蹭你,一會製造噪音……,用手機太久也不行……所以我只能用每天通勤在車上時,盡量把網路聯絡的事情辦好……←_←

不過,照兩任溝通師的說法,跳跳就是喜歡我像現在醬子關注牠,這是牠以前在前家庭不能得到的!!親愛的寶貝,阿木會繼續為你奉獻下去的,因為阿木有你真的真的很開心~(^ з^)

我:如果,媽媽以後不關房間門,你會想跟媽媽一起睡樓上嗎?(我的睡眠品質很差,稍有聲音就會驚醒,所以接兒子回來兩年,我們一直都是分房睡的,不但如此,為了怕兒子半夜起要我陪牠,我都幫牠貓砂清好,宵夜擺好,床墊拍鬆……才關門去樓上的)

跳:可是樓上會擺我的貓床嗎?我喜歡有周邊圍起來,你的床太大太寬,我覺得不好睡,而且我難免會肚子餓,如果半夜想睡不同地方,不能保證不會吵到你……

我:…………這樣要是跳跳年紀越來越大,晚上需要我照顧,要怎麼安排…………

L:沒關係,慢慢來,偶爾試個一兩次看看……,比較沒有壓力


我:如果日後媽媽有需要不在家2-3天,你留在家,會有阿姨叔叔來幫你弄飯,幫你清廁所,媽媽知道你一定會乖乖,還是想先告訴你,希望你別害怕……

跳:(不假思索)……他們會帶那個一絲絲白白的東西給我吃嗎……

我:(死小孩,藉機勒索阿木……)……可以啊,他們來時,會給跳跳吃那個一絲絲的好吃東西(阿木是咬著牙說的……-_-#)

我:如果阿姨叔叔要幫你拍可愛照片可以嗎?媽媽平常幫你拍照你都不耐煩……老是亂動,要不然就乾脆走開……

跳:你叫他們自己找空檔……
(我心裡os…死小孩……)

以上內容為溝通當日99%,少部份太過隱私的,請讓阿木保留~

還記得Leslie在結尾時,自言自語似的說著跳跳是一隻爽貓,很聰明,很謹慎,是一隻渴望媽媽無窮止盡的愛與關注的貓,而我就是那個跟前跟後,很怕兒子少根毛,掉根鬚的勤奮阿木,Leslie說我們這樣配,剛剛好!!老實說……阿木也醬子覺得欸~(^ з^)

去做這次溝通前,親人朋友都帶著好奇與疑惑的眼神看待,阿木都是微笑帶過,面對溝通後與我更親蜜,更貼心的寶貝而言,那些都是別人的事,我們懂彼此最重要,我們在一起幸福快樂最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