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信任感


做動物溝通有個難處,就是這是個信譽度很低的行業。

想像你開牛肉麵店開麵包店,你要面對的只是客人說難吃好吃的問題。
不會有人劈頭就說你賣得是假牛肉黑心麵包。

但如果你做動物溝通,那可是所有的人聽到的第一反應都是「假的吧?」


或是來找我的照護人也常跟我自嘲,身邊的朋友聽到他們要來都百般攔阻,然後不斷丟一些動物溝通師的負面新聞轟炸她。

我也碰過有人看到我的「開放預約公告」立刻分享在自己的FB,然後丟一句「又要騙錢了」

我很受傷但也求助無門,我是說,我總不能到人家家(FB),侵門踏戶地留言說
先生你怎麼可以就這樣罵人呢?我有很多很多我沒有騙人的證據、也有很多人的動物因為溝通改善問題行為,請問你有我騙錢的證據嗎?

(雖然我不是很懂不相信我覺得我是神棍又要按我粉絲頁讚的理由是甚麼?)

我知道人家當然有不相信的自由,所以我也沒有權力跟資格去要求說服人家一定要相信我。

但我很想說,你都可以相信星座命盤紫葳斗數,為什麼不能相信動物溝通呢?至少我相信沒有甚麼命理師算命師星座師可以畫出你家格局啊。

我印象很深刻,有一次我畫出照護人家裡的格局,不能說全對,但大約八成。

對方稍微開玩笑(但我覺得是輕蔑)地說:台灣大部分的家庭大概都這樣吧。

我記得我當時立刻回應:
不是歐,我畫過套房、雅房、夾層屋、郊區那種一樓有對開紗窗的房子、狹長格局的房子,而且也不是所有人的家都有陽台,也不是所有人的家都有落地窗或窗戶,有些人的家是採光很差的。

每次想起這件事情,感覺都差透了。

對於不相信的人你說甚麼都是假的。

我記得有次看到有人回應 看照片就能溝通?太扯了吧?這都假的啦

我那時好想回應
如果說要把狗帶來現場溝通,一定又會說動物溝通師不就現場觀察動物行為,隨便講講就可以了,這樣我也會啊。

打從心底不相信,做甚麼都是故弄玄虛不是嗎?

我很愛這個工作,但我覺得對於不斷努力地想要取信於別人這件事情,跟不斷為自己開託我真的不是騙子這件事,有時候感到很累。

我知道信任這種東西真的很珍貴,我不強求。
那就頻率相符的再相聚吧,別勉強彼此。

PS
我最近一直有種很巨大的煩躁和不耐感,現在發現原來源頭就是這個對於獲得信任的疲乏,全部發洩一次寫出來果然好多了,果然寫作是最好的治癒啊~

9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但別叫我老師啦(扭),叫我Leslie就好!!!!!

      刪除
    2. 我很喜歡妳的率真,這是假不來的。包容那些不喜歡妳的人,因為沒必要用別人的錯來懲罰自己,加油加油____Isa

      刪除
  2. 我相信,就算不是見過你,但每次讀完那種滿滿的感動甚至哭泣,字裡行間的溫暖與細膩,都是騙不了人的!!

    回覆刪除
  3. 我第一次看到妳和狗狗溝通的文章就相信了 !
    喜歡動物的人就感覺得出來妳和動物之間的聯繫~

    回覆刪除
  4. 加油,雖然我還沒給你溝通過,但是看了你的文章我就是很相信,愛動物的人基本上都是善良的哈哈

    回覆刪除
  5. 加油哦!你這行業的存在,是很多寵物能靠你說話的寄望!

    回覆刪除
  6. 加油哦!你這行業的存在,是很多寵物能靠你說話的寄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