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帶著我的朋友歡迎你回家。_狗,Sawa


自從去年12月意外看到Milu麻在FB上分享雪達-馬克的溝通經驗
瞬間燃起了Ivy也想帶Sawa去跟Lesile聊天的意念

畢竟Sawa從2011/10/7被我們從甭麻家接回來開始
就非常乖巧+配合+逆來順受(?)的跟著我們一起生活

我們一直很想知道 他跟我們再一起有覺得開心跟幸福嗎??
會不會想念前面被甭麻收留之前的生活??

Ivy當機立斷馬上發訊息給Leslie詢問相關的溝通預約事宜
非常殘念的 已經無法預約 Lesile也非常客氣與抱歉的請我等候下次的預約開放


於是Ivy非常執著的等等等 終於等到1/27開放預約的時候
Ivy幾乎是用搶演唱會門票的心情從晚上的10:50就停留在Leslie的粉絲團不停地按著重新整理
連Andy都覺得我根本是強迫症吧!!

終於 被Ivy強大的意念給預約到!!!!
(正在上班中的Ivy在接到Leslie得確認預約訊息 整個都想在辦公室撒小花+歡呼了!)

終於到了約定好命運的2/16
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提早半小時到

因為Sawa是個非常容易人來瘋的小狗
如果剛好咖啡廳有很多人與狗 那他會非常非常的high 需要一點時間來平靜

沒想到Leslie卻比我還要早到
一整個很怕正在興頭上的Sawa會無法進入溝通的狀況

雖然我已經從好幾天前就開始跟這小子耳提面命 要帶他去找一個姊姊聊天
但是總覺得他的個性應該是標準左耳進右耳出 講完甩頭就忘光光的二光小孩

一開始Leslie先摸摸Sawa  Sawa看到正妹就開始撒撒嬌 然後很順勢的把屁股塞到Leslie的身上

Leslie:我們做好朋友聊聊天好不好??(Sawa繼續撒嬌中+不忘看看其他狗朋友們在玩什麼)

Leslie:你最喜歡吃什麼

Sawa: (給Leslie一個畫面 拳頭大的圓形但是又長條狀上面又有帶肉的)

Lesile轉頭問我:你們會給他吃什麼是圓圓的跟拳頭一樣大 然後又有帶肉
              可是看起來不像牛皮骨 比較像真的骨頭

Ivy:豬大骨!!!我們會給他吃豬大腿骨整支用啃的

Sawa:那個好好吃 我好喜歡 可是好久沒吃了

Ivy:哪有 過年明明才吃的(二個禮拜前)

Sawa:很久了 最近都沒吃了 今天可以吃嗎?

Ivy:&%*#& 現在都晚上了 市場早就關門了

Leslie:你還喜歡吃什麼?

Sawa: (給Leslie一個畫面 白白軟軟的東西) 這個也很久沒吃了

Leslie問我:還有一個白白軟軟很多的東西?

Ivy:應該是優格 之前我每天吃優格 他都跟著我一起吃

Sawa:我不喜歡吃這個(給Leslie看一個黃色的東西 Leslie一開始以為是黃椒)

Ivy:應該是黃色的萊姆 我最近擠完萊姆汁
我都會拿剩下的萊姆皮問問他要不要吃 但是他都會閃躲

Ivy:Sawa知道我跟Andy是拔比跟麻咪嗎??

Leslie:他對這二個名詞不是很懂是什麼意思

Ivy:那Sawa會認得我跟Andy嗎

Sawa:認得阿 你們會照顧我 是每天一起生活重要的人 沒看到會很不安
但是你比較兇 另外一個比較不兇 我們像是好朋友 但是我比較喜歡你
(是也不用馬上告狀我是個兇巴巴好嗎= =”)

Ivy:那我們之前去度蜜月 把你送回台中去住 你會不開心嗎

Sawa:沒看到你們感覺很奇怪 可是有很多食物還有一直出門 就還可以接受
(Leslie:完全就是 飯照吃 酒照喝 舞照跳的樂觀人生)

Ivy:那我周末有的時候會把你帶回娘家寄放 你喜歡嗎

Sawa:那裡有很多人 很多吃的 所以喜歡

(Leslie:真的就是有飯吃 有舞跳就好ㄟ)

Ivy:那你認得這些是家人嗎?(拿出平版上去年五月拍婚紗在台中拍的全家福)

Sawa:認得ㄚ 我最喜歡她 她都會給我好多好多好吃的東西 (Leslie:指著Andy的媽媽)
(Leslie:真是完全有得吃 沒什麼煩惱很樂天的小孩)

Leslie:身體有那裡不舒服嗎?

Sawa:沒有ㄟ 只有耳朵比較癢(強調左耳) 還有身體偶爾會癢癢的 跟肚子有的時候會痛痛的  

Ivy:昨天去洗澡 有請美容師幫忙挖耳朵 美容師也說他的左邊耳朵比較腫+髒一點 他有時候睡覺睡一睡 也會有反胃的狀況出現

Ivy:你為什麼不喜歡洗澡 挖耳朵 跟剪指甲

Sawa:我就是不喜歡 不喜歡 不喜歡 不喜歡(跳針中)

Leslie:他非常強烈的表達非常不喜歡

Sawa:我雖然不喜歡洗澡 可是我都還是有配合乖乖洗ㄚ

Ivy:是吼 只是從頭到尾一直臭臉還有走來走去 那你為什麼不喜歡吹頭跟吹耳朵

Sawa:那個很吵真的很吵 我都快要聾了ㄟ!!!

(Leslie:再次強烈表達他的不喜歡)

Ivy:那你吃飯可以吃慢一點嗎

Sawa:我已經吃非常非常慢了ㄟ!!!

Ivy:哪有 你明明都用吞的

Sawa:才沒有


Ivy:那你為什麼不喜歡去海邊玩 還有游泳

Sawa:那個水很奇怪 一直會追我 還會發出聲音 很可怕ㄟ
     我又不喜歡弄得濕濕的 很不舒服
(不斷地跟Leslie強調很熱 腳很燙 踩在沙灘上不舒服的感覺)

Ivy:上次帶他去三芝 真的很熱 連柏油路他走起來都用跳的

Leslie:難怪他一直說很熱很熱

Ivy:你為什麼不願意在廁所尿尿?連颱風天下大雨都一定要去外面尿尿

Sawa:會很臭會很臭會很臭會很臭很臭(繼續跳針)

Ivy:可是你的尿明明就沒有味道阿

(Leslie:應該是犬的嗅覺靈敏 聞到的跟我們不太一樣)

Sawa:這樣整個家裡都會是尿臭味

Ivy:可是那地板沖掉就沒有味道啦

Sawa:就是會很臭啦

Leslie:Sawa表達一個很強烈的反對心情 就像要人類在床上大便一樣的心情

Ivy:那可以雨天在廁所上嗎

Sawa:不要!

Ivy:可是你不是不喜歡腳濕濕嗎?可是雨天出門腳會濕濕

Sawa:那不一樣 那樣才一點點濕 沒關係

Ivy:可以考慮一下嗎

Sawa:……………………….(Leslie:Sawa沒有回應 應該是拒絕回答)

Ivy:你是不是體力不好很容易累ㄚ

Sawa:因為我都在家裡等你們ㄚ 等的我很很累ㄟ

(Leslie:你不是都在睡覺 累什麼?)

Sawa總有睡醒的時候ㄚ 你們都太晚回來了啦
還有吃東西的時候不要一直讓我等那麼久 不要一直等等等!!

Ivy:你有比較喜歡睡的地方嗎?或是家裡要幫你多擺什麼墊子

Sawa:我很喜歡現在的家 現在睡床就很好(Sawa秀給Leslie看現在他都跟我們睡床 然後他睡床尾)
如果可以有墊子上面鋪滿你的衣服 這樣你不在家我可以趴在上面 我可以接受

(阿不就說我是兇巴巴 還要鋪我的衣服咧!! 不過胖瓦之前確實後我不在家 偷偷跑去把我的衣服拖到沙發上的紀錄 而且 同樣二間黑色捲成一團的衣服給他選擇 他幾乎百發百中都會挑中我的
衣服連襪子也是 而且都是拖了就跑)

Ivy:那你有想要什麼玩具嗎?

Sawa:就那個豬大骨就好 我最喜歡那個 什麼時候可以再吃

(Leslie:完全表達對吃的執著)


Ivy:那你有不喜歡對你做什麼事情嗎

Sawa:不喜歡用力的打我屁股跟推我屁股 還有勒著脖子睡覺還有睡覺被戳鼻孔
也不要一直握著我的腳 然後都不還我

(最近我要睡覺前 都會抱著他的脖子跟我一起躺著睡完全被他少爺客訴 然後他常常睡得很沉 我都要檢查他還有沒有呼吸 常常不小心直接戳進鼻孔 大人冤枉啊 我只是怕你沒呼吸阿)
(Andy:我都會拍他屁股還有故意一直握著他的腳ㄟ 原來他都不喜歡阿)

Ivy:那你對於我們叫你胖瓦 小胖 胖子 會有意見嗎

Sawa:沒關係啊 反正你們叫得很開心就好

(Leslie:Sawa說他最喜歡人家誇獎他很帥 很可愛 大家都誇獎他 所以他覺得他超帥的! 最喜歡人家叫他帥瓦!!)

Ivy:咦 有印象從來沒有人這樣叫過他ㄟ 他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Sawa:明明就有 我最喜歡人家叫我帥瓦

(Ivy:明明只有誇獎你白帥帥到底誰叫你帥瓦? Andy:這其中一定有誤會= =”..)

(Leslie:他非常自我感覺良好 超級帥狗)

Ivy:你是不是不喜歡跟狗玩

Sawa:我不喜歡黃金獵犬 他們都一直要撲上來
還有一隻我也不喜歡他好兇(Show給Leslie看一隻有點像柴犬的黃色短毛狗)

Leslie告訴我們是一隻黃色短毛有點像柴犬 但是又不太像柴犬的狗
我們馬上聯想到是阿嬤家樓下早餐店店狗-布瓜 布瓜是淡黃色短毛的米克斯犬
布瓜非常會護主護地盤對人很好但是會兇狗 胖瓦每次去有遇到都會被兇
但是布瓜 明明就是一隻非常討人喜歡的中型犬!

Ivy:但是你會怕小狗

Sawa:也不是會怕 他們每次都要撲上來咬我 我不喜歡

Ivy:那你被咬 為什麼不會咬回去

Sawa:我被嚇到 根本還沒做反應 等我要咬回去 通常對方都被帶走啦 我也沒得咬

Ivy:那你為什麼怕蟑螂

Sawa:我才沒有!!!

Ivy:明明就有 上次蟑螂飛到你腳上你整個彈開 飛到臉上你也用手去撥

Sawa:我是嚇到!!才沒有怕!

(Leslie:他非常堅持他沒有害怕 他只是嚇到)

Ivy:為什麼我們每天回家 你都要咬東西來開門

Sawa: (秀了一個東西給Leslie看 那是他每天都會叼來叼去的小熊) 這個嗎?這是朋友ㄚ
我帶我最喜歡的朋友歡迎你回家ㄚ

Ivy:所以不是要玩搶搶的遊戲?

Sawa:不是 只是很高興你們回家 你們每天都好晚回家 我都等好久

Ivy:為什麼你那麼喜歡咬毛毛的娃娃

Sawa:因為口感很好啊 咬起來很舒服

Ivy:那你知道家裡會多一個弟弟還是妹妹嗎?

Sawa:你們有說 我知道 但是我不是很懂 是會多一隻小狗嗎

Ivy:不是ㄟ 是多一個沒有毛的小畜生 你可以跟他好好相處嗎?

Sawa:讓我考慮一下 等來了才知道喜不喜歡阿

Ivy:為什麼你不太愛喝水 是水不好喝嗎?

Sawa:因為你們都一直叫我去喝水 去喝水 所以當然要你們在的時候 喝給你們看阿
     不然你們沒看到 又要一直叫我去喝水
(Andy:確實我每天都一直叫他去喝水 去喝水 去喝水)

Ivy:要是每天早餐跟晚餐 多給你吃水煮雞肉 你可以考慮在家裡上廁所嗎

Sawa:……………………………………….(Leslie:他沒有直接的拒絕 有在考慮)

Ivy:是新鮮的水煮雞胸肉 好不好???

Sawa:…………………如果我記得啦……………….但是肉還是要給我

(Leslie:完全重點還是在吃)

Sawa:你們是要我去這間上廁所對嗎(Leslie畫出一個平面圖 我們家其實有二間廁所
一間是只有馬桶跟淋浴 另外一間是有馬桶浴缸的浴室)

Leslie畫出來的就是平常我們常常對Sawa碎念 要他進去上廁所的那間
不管是門的位置 還是浴缸跟馬桶的位置 都是平常Sawa硬被我叫去廁所碎念的角度
非.常,的.厲.害!!

Ivy:對!就是這間 你要記得去上廁所ㄟ!!!

Sawa:…………….如果我有記得啦…………..(再次敷衍)

也許有人對寵物溝通抱持存疑的態度 但是對於我跟Andy來說

Lesile說的內容都與實際的狀況吻合 連口吻跟反應都像是真的由Sawa自己來說一樣
也謝謝Lesile讓我們有機會對Sawa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雖然他說我兇巴巴(掩面)
拖了一個多月的心得文 終於被我落落長的寫完了!


後記:
當天回家放晚餐的時候 Sawa瞄了他碗裡 發現沒有講好的水煮雞肉 他就一臉興致缺缺的撇過頭

Ivy只好立馬跳去廚房退冰雞胸肉+煮熱水 終於他大少爺在看到碗裡鋪上了雞胸肉絲後
滿意的開始用餐 而且還在吃飽飯後 走到我們希望他上廁所的浴室門口開始沉思

(平常除非我一直喊 他才會乖乖地靠近這間浴室 不然他是絕對絕對不會自己主動靠近浴室)
看來要Sawa少爺在家裡上廁所 還要慢慢等他建設好他的心理建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