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talk to 我是白吉。


吉爸:吉吉你知道你有粉絲團嗎?
吉吉:那是什麼?

吉麻:牆上有很多畫和照片,你知道那是你嗎?
吉吉:嗯...我不是很清楚...

不管你是身為貓奴或狗奴,只要是喜愛動物的人,一定都會有忍不住與他們對話的時候,又因為我們不懂貓話、狗語,常常自我解讀,或者仰賴網路流言、市售寵物辭典,到最近相當流行的寵物溝通師~


幾個月前因朋友的介紹,認識寵物溝通師Leslie(居然是個漂釀、身形高䠷、語氣輕柔的小女生啊~),趁著過年放假回台的期間約定見面,帶著幾張白吉的帥照,前往民生社區的某咖啡館進行交談。一切都是出於好奇心,當我們想儘辦法讓家中的毛孩子感到自己是王子、是公主時,但又不確定自己的作法,是否都是被他們接受、是否他們也都像我們想像中那樣感到幸福、安穩?就像人在生活中感到苦悶、拿不定主意時,就會求神問卦,而寵物溝通師就像是貓奴、狗奴與毛孩子間的傳遞媒介吧~

飼主有時太過於處於自己憶想的空間,需要明眼人點醒
所以我們在這裡客觀的總結一下:

不建議沒事去找寵物溝通師/
寵物還是要用心去照顧,其實並不是一定需要一個第三方來幫助
就像是夫妻一樣,除非必要,沒有必要找個心理醫師替夫妻之間傳話,有沒有用心,平常就看得出,就像是照顧老人家還有小孩,也是如此 ,寵物是跟你朝夕相處,除非你不是,或是你視若無物,所以不可能溝通師會比你更了解自己的寵物。

建議哪些人可以找寵物溝通師協助/
1. 家裡有很多寵物的,他會幫助你理清不同的需求
2. 生病不舒服的寵物,這能夠安撫主人的心,如果主人的心穩定,主人才能用心的照顧
3. 寵物往生卻放不下的,透過溝通師撫平心理

寵物溝通師是說給人聽的/
寵物的一生,說好聽的是被主人(人類照顧)
說難聽的其實是,被主人操作 ( 寵物溝通師一開始也點出來了 )
所以溝通師服務的對象,其實不是動物,還是控制寵物的這群人類,但是好處是,只要能夠改變人類,寵物也能被改變。

不要太依賴寵物溝通師/
回到老話,用心對待你的寵物,而不要太依賴寵物溝通師說的,用心你就會感受到,但可以參考他的建議,心理醫師也是一樣,心中的病還是全靠自己,他們只是協助。

老話一句:用心去愛,不是用嘴去愛~

這裡,也跟大家小小分享當天的情況:
(Leslie簡稱L,吉吉簡稱吉、吉麻簡稱麻)
L:吉吉可以跟你聊聊天嗎?(Leslie僅花了短短我們喝幾口茶的時間,便與吉吉連上線..)
吉:要聊什麼?(此時Leslie也稍為歪著頭,跟我們說明吉吉現在的肢體表現)
L:最近好嗎?
吉:還不錯啊(進行溝通時,吉吉在廣州朋友家住宿)
L:天氣好嗎?
吉:今天沒有下雨(麻os:台北一直下雨呢~)
L:身體還好嗎?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吉:肚子咕嚕咕嚕
L:是不舒服嗎?還是肚子餓呢?
吉:沒有不舒服,就咕嚕咕嚕的(此時Leslie也跟我們建議帶些益生菌給白吉吃)
L:腳腳還好嗎?有沒有受傷?(因為聽寄宿友人說白吉的指甲有點流血的樣子,我們感到擔心,請Leslie代為詢問)
吉:會咬後腳(L:不可以咬啊,不過溝通下來,感覺上是沒什麼大礙,如果我們不放心,等回廣州再帶吉吉去檢查)

L:有沒有什麼事要跟我們分享?
吉:最近會看到窗外有一隻黑背白肚的貓
L:喜歡他嗎?
吉:只是看到他時,反應是:「哦!你來啦」,如果可以,希望他能到家裡玩(後來與寄宿友人求證,因為他們家住13樓,應該是看不到貓,也沒看過有白吉形容的這隻貓……所以給我們留了一點想像空間)

麻:討厭我幫你洗澡嗎?(請L代問)
吉:什麼是洗澡?
麻:就是把你身體弄的濕濕的..
吉:為什麼要洗澡?覺得我很臭嗎?每次洗完澡我就要一直舔我的毛,舔的我的頭和舌頭好酸好累哦,可以不要洗澡嗎?
麻:好、好,以後不洗了(心想:髒了還是得洗啊~)

L:吉吉目前放廁所還可以嗎?( L提起筆,開始畫出吉吉家裡廁所的位置)
麻:有耶,有一片落地門,廁所是靠著牆面沒錯!
L:吉吉覺得目前的廁所位置還OK哦~
麻:有時我們走動,或擔心廁所擺放位置不對,吉吉上廁所不自在。

L:有特別喜歡吃什麼食物嗎?
吉:一塊、有點一絲一絲的東西,現在有吃、以前也有吃,是深色的,我蠻喜歡吃那個的(L有手繪示意圖給我們看,不過在我看來覺得是柴魚片)
吉:還有一塊圓圓,有一個洞(像是甜甜圈的形容,曾經給吉吉吃過這樣形體的東西,是一種化毛零食),我喜歡那個,要給我吃~(結果回來後也沒再買給他吃,要少吃零食,吉吉,有柴魚片和小魚乾就很無敵了~)

L:吉吉很喜歡待在一個盆子裡,要在盆子裡舖上軟軟的墊布哦(強調:一定要!)
麻:不只盆子,其實沙發寶座和外出籠都有舖毯子了....

麻:我試著水煮雞肉給你吃,你願意試試嗎?
吉:沒有味道啊,我不喜歡
L:那個對你好啊,吉吉
吉:(不語,忽視我們對他的好意.....)

麻:喜歡我們幫你取的名字嗎?白吉
吉:沒有喜不喜歡,都可以~

Leslie:有一種歌的旋律是.....(輕輕哼)
吉麻:???
Leslie:吉吉覺得這樣的旋律還滿好聽的
麻:(os : 所以到底是什麼歌??)所以回廣州後,吉爸也會找一些輕柔的歌放給吉吉聽呢~

大致上……就是這樣的溝通過程
結論下來,吉吉就是個重吃、重舒適感的貓啊~
最後貼心Leslie也送吉麻和吉爸一人一顆小星星,小星星是Leslie送給我們的祝福小語。

小插曲:跟Leslie約定的時間,已經有好幾天沒看到吉吉,吉麻因為太想念吉吉,而在Leslie面前哭了起來,也許是一種羨慕又忌妒的心情,幼稚慘了~希望Leslie別嚇到啊!

知道"動物溝通師 Leslie"的捧油,一直會去詢訊吉吉的溝通心得什麼時候會分享~,真的很不好意思啊,是秘撕太拖拉,到今天才po分享文,對不起LeslieT_T,也謝謝你們關心吉吉的狀況哦~

補充:
突然想到還有一個問題沒寫到~
麻:吉吉你為什麼那麼害怕送水阿北、快遞小哥(陌生人)?
吉: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對我怎麼樣啊~
麻:...............他們只是在工作,不會對你怎麼樣啦~吉爸:那你會馬上衝到房間的被子裡躲起來,要多久你才會好一點?
吉:等我睡完一覺吧~


全文轉載自 我是白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