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你和我是同輩阿!_狗,武藏、獅子丸

圖說:左獅子丸 右武藏

去年看了某部落客介紹的動物溝通師,本來也是採半信半疑,後來想說去試試看好了,上個月終於報名到了,還準備了問題清單怕到時忘記要問什麼,前幾天帶了武藏、獅子丸去了某寵物咖啡店與溝通師見面,動物溝通師就像翻譯師一樣,不是算命或是什麼靈媒,直接分享有趣的重點吧。
以下 溝通師簡稱”L”,武藏簡稱”武”,獅子丸簡稱”丸”,主人簡稱”主”,肥珊簡稱”R”。



主:會想回到以前主人的家嗎?他們對你好嗎?
武:不錯,我比較喜歡現在這樣。
L:他的前主人把她養在陽台,感覺就像當普通的狗在養一樣。

主:知道自己叫做派派了嗎? 為什麼叫你都不過來。
武:知道,但沒什麼事不需要過去。
主:……痾…..你…..

主:最喜歡吃的是什麼?
L:她給我看到的影像是扁扁圓圓,顏色淡淡的,味道很重的那個
(我和R馬上就想到是每天會給她吃的魚油。)

主:為什麼要偷吃獅子丸的大便?
武:覺得香香的,肚子還吃的下
(我們和溝通師就一直說那個髒髒不要吃之類的話…)

主:喜歡獅子丸嗎?會保護他嗎?
武:她還不錯不會煩我,我能跟她在同一空間生活下就算不錯了
(…自說自話是哪招…….)

主:有討厭的人事物嗎?
武:不喜歡拉我的腳,而且不還給我
(我和R笑翻了,因為R很愛拉她的腳跳舞,我們都稱那個叫嘿嘿嘿)

主:為什麼喜歡躺在我們的床上睡覺? 你自己已經有床了。
武:喜歡人的味道,我也喜歡睡在你們的腳邊
主:不可能!我們不會讓他上床睡覺!何況是腳邊?
L:武藏你不要說謊,你是不是在作夢
(後來又再問一次,還是這樣講,現在想想可能是我房間的床離地板很近,他最近都愛睡我旁邊)

主:知道把你趕去陽台不讓你進來是因為你做錯事在處罰你嗎?
武:通常我只要坐在那裡人類就會覺得我乖,就會讓我進去了
(…………..這傢伙根本沒在反省…….)

主:為什麼帶你去狗狗運動公園都不跟其他狗狗玩? 他們跟你一起跑時你就兇他們。
武:我不喜歡狗,狗只要靠近我就愛聞我屁股然後腳就會搭上我的背,好討厭!所以有狗靠近我,我就會生氣,不准他們過來!
主:那前幾天等紅綠燈的時候幹嘛一直想找旁邊那隻黃金獵犬玩?
武:那是我主動靠近他!那不一樣!
(…蠻想巴下去的…有夠傲嬌!!!)

主:為什麼在狗狗運動公園時你都一直往門口那裡等開門想離開?
武:裡面太小了又很多狗,想出去跑
(你是要多大啦!!你跑出去你就叫不回來了啦)

主:最喜歡我們哪一個?
武:都喜歡
主:一定要選一個啦
L:她說妳,因為只要有你在她就可以出去玩
(是真的!的確家裡只有我才會帶她出去玩...不過這傢伙真現實…)

主:喜歡家裡的哪裡?
L:她給我的畫面是一進家門左邊有窗戶,前面陽台可以曬太陽
(我跟R都嚇到了!!太神奇了傑克!!武藏的確很愛自己開紗門去那曬太陽)
主:那可以隨手關門嗎?有蚊子耶
武:我不知道,我不會啦!

主:喜歡什麼東西?
L:他給我看的是繩子,前後兩端都可以抓的樣子,他說他喜歡玩拉扯
(沒錯!!!應該就是照片說的那個繩子!!超愛邀請我們玩的!)

主:看到小動物你就很興奮,為什麼?
武:我想過去了解一下
(你這個警衛…..超愛管東管西的)
L:這應該是柴犬的天性吧…

其實還有一些問題,但當下沒記錄下來忘了..
接著該博美 獅子丸 吧

主:為什麼有時候要摸你抱你時會發出很像在講話的聲音?
丸:不喜歡我躺著的時候突然被抱起來,我在那裡躺的好好的,為什麼要抱
主:可是為什麼我媽和R這樣做的時候她就不會碎碎念
L:她認為你們的地位是同輩分
(…..同輩是哪招!是怎麼回事!!!)

主:走路時後腳是不是會痛痛? 喜歡去外面走走嗎? (子丸有膝關節)
丸:不會痛,可是身體越來越重,走一下就累累了,你們要抱我,我也喜歡在家但是可以出去就出去
主:…..在家不喜歡抱,在外面就要抱…..
L:她說她走一下就累…
(是越來越胖的關係吧….奇怪..怎麼就是減肥不成功咧)

主:最喜歡吃的是什麼?
丸:白白的肉肉,還有一塊一塊咖啡色脆脆的
(白肉應該是我媽給她吃的水煮雞胸肉,但我想不起來咖啡色脆脆的是什麼..該不會是我媽給她亂吃吧!?)

主:為什麼早上給妳吃飯你都愛吃不吃?用手餵你的時候就吃?
丸:我想要動一動身體再吃,你都拿到我嘴裡了我當然要吃啊
(….這傢伙……當時有點想巴下去..)

主:有討厭的人事物嗎?
L:她給我看的畫面是拿圓圓的東西吹她,她很不喜歡
主:什麼東西???(一臉疑問)
R:你有拿清潔相機的橡膠吹氣球吹他啦
L:我有時候也會捉弄我家的狗,呵呵呵
(原來這傢伙記恨在心啊?哈哈哈哈)

主:是不是分不清楚地毯和尿布? 有時候都會尿到地毯和武藏的床。
丸:尿布髒髒的我不想踩到自己的尿,那些觸感很像尿布阿
(…….有時候尿布明就是乾淨的….還想裝有潔癖)

主:最喜歡家裡哪個地方?
L:他給我的畫面是下面像是正方形的墊子,上面有像桌子的東西
(後來還畫給我看,我馬上就想到那是我媽的房間,也就是他睡覺的地方)

主:上次打雷雨,他明就不敢下樓梯,我媽回到家時他已經在一樓樓梯門口了,發生什麼事?
L:我看到的畫面是他嚇到不小心跌下去到中間,覺得樓梯很恐怖,害怕的慢慢一階一階的下樓,你家的樓梯是不是很窄很小?
主:對對對!原來阿!案件破了!
丸:我曾經也會自己下樓,現在身體重重的了
L:他強調他以前會下樓梯
(…..恩…莫再提莫再講………)

主:我們對你哪樣的舉動是你喜歡的?
丸:給我摸摸,還有我最喜歡人類稱讚我
(….是在那邊虛榮什麼………)

主:會覺得我們對你很嚴格或很兇嗎?
丸:人類生氣的時候會發出很大聲的聲音,我會害怕,不喜歡
(他應該是在說我發飆的時候都會故意拿拖鞋打地上,表示我在生他們的氣)

主:喜歡姊姊還是媽媽?
L:他的金字塔裡的排行最上面是媽媽,中間是R,最下面才是姊姊
(…….這對我來說蠻打擊的其實…再怎麼說也是我帶你回家的!!你的吃喝拉撒都是我在負責耶!)

主:喜歡武藏嗎? 知道他是你的家人了嗎?
丸:我以為她只是來家裡玩的,沒想到就住下來了,她不喜歡我靠近她太近,他在家裡過動的時候很怕被他撞到
(哈哈哈!武藏很喜歡在家自我來回跑訓練,不然就你丟我撿時都會嚇到子丸,我還有錄起來)

主:有沒有想要告訴我們的話?
丸:我想要再吃白白的肉肉
(….是要強調幾次………………)

大致上就是這樣,有些回答還蠻神奇的!!!很多都是我們沒說,Leslie就形容給我們聽,對我們來說是有趣的經驗,讓人想學動物溝通!!至於看完的人,不強求你們相信,有經驗過的人應該都有這種感覺,見仁見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