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跳神桌了阿!_貓,喵喵、芽芽


在5/19的時候終於和Leslie見到面了
六點準時下班,從古亭一路衝衝衝去到民生社區的小春日和
整個超級遠遠遠的阿~~~~ 廢話不要多說了,來看溝通內容A_A
今天在整理的時候整個有種逐字稿的FU
其中沒有記錄到【來家裡之前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因為他們倆都回答【沒啥印象@_@】,所以就略過了~
文長請慢看!!

現在家中有兩枚貓兒
分別是喵喵(左邊乳牛貓)和芽芽(右邊白底橘虎斑)




~溝通開始~

L 你們兩誰要先說~
我可以先說
我先我先!!我有很多事想講!
  (其實我超擔心喵喵不講話的)

這個家我先來的,再來才是芽
先別說這個了,我想要吃三角形的乾乾 (上一包)
L 你們家的貓是有做過安麗嗎XDDDD
現在吃的是圓的咖啡色的,我覺得跟三角形的差不多
L 你們家大門在這裡喔? 然後這邊有個窗戶,他說的
誰說?
L 喵說的
  (本人顯示為抖抖抖)

以前會這樣子跳這樣子跳再這樣子跳,但現在這裡那個東西不見了,導致她下去只能循原路,或是只能直接跳下來,可不可以像以前那樣,有個地方下去
嘖嘖,好啦好啦
L 那你還有沒有想要吃什麼? 除了三角形的,不要再講這個了A_A
咖啡色的肉肉,覺得那個還滿好吃的,每次聽到湯匙的聲音,像是金屬撞擊的聲音就會很高興
是可以知道誰給他的嗎?
L 她說只要聽到那個金屬的聲音她就會很高興的衝到廚房然後發出
喵~~~~~~~~~~~的聲音,她說她想要吃那個
  (是說這個喵的撒嬌程度和長度都讓我起了雞母皮…)
 
好…但現在一星期已經吃兩次了,你已經太胖不要再吃了!!
L 那你有很討厭芽嗎
很討厭也不至於,但有時候就覺得他很煩,
他是弟弟可不可以~ 他是有比較活潑點XD
我已經對他很忍讓了
….也是拉

喵以前都會到我房間,但現在好像不太會,非常少
L 你的房間有個窗戶
以前很喜歡去妳房間,但後來你房間窗戶總是會飄進一種奇怪的味道,我真的很不喜歡,所以我不想再進去了
嘖嘖…
L 你知道那什麼味道?
隔壁好像換了鄰居,都會在陽台抽菸然後會飄過來,最近才開始的,我真的也沒辦法解決阿~~~
L 但她沒有說不喜歡你或是排斥,只是因為有味道所以不想過去

感覺喵的毛比一般米克斯還長,我想幫她剃毛,但去年她非常抗拒~
那個聲音好大,不要靠近我,我覺得很恐怖,我會一直想要跑走
L 你用電剃喔?
對阿.. 那如果是梳子那種,邊梳邊掉的呢
只要別是那個很大的聲音就可以
我怕我剃毛大家會說我不可愛
…你很可愛
真的嗎,你們比較常誇喵比較可愛
…因為喵個性比較差,我們很怕喵覺得自己失寵,就很常說喵好可愛~ 金勾追~~
L 你不想剃毛是因為會有大聲的聲音或因為什麼嗎?
我沒有剃過毛阿
L 你有剃過,你瘋了嗎
我還有留一點毛阿,我以為你要把我剃光
  (是誰會把貓剃光阿~~)
還可以接受,有比較涼一點


一熱就都翻肚了你看看...
 
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嗎?
L 他們倆都還算年輕耶?

L 感覺得出來,就一上場就愛抱怨室友的話通常都是血氣方剛的
這邊耳朵感覺有點癢癢的,最近都想要搔,然後最近很常舔肚子,覺得癢癢的
我看她耳朵都很乾淨耶,如果真的不舒服可以帶她去看醫生嗎?
不要出門
L 他說什麼是看醫生,我說出門,但我話還沒講完喵就說:我不要!!!!!!!!
……………..
L 你們家的提籠是不是深色的,感覺很深
我沒什麼映像了,好像只帶她去外面一次,當時她還非常小

(這時候我記憶裡的提籠其實是粉藍色的,是為了要帶她回家的時候買的,當時覺得人有失足,並沒有想要追問,一直到整理這篇的時候才想到… 粉藍色這個提籠因為喵現在太過巨大,所以放不下,我媽不知道去哪裡生了一個軟式的提籠,是非常非常深的咖啡色…)

我這幾天有點想吐
你是不是亂吃!!!!!
L 你再觀察一下好了
那他願意看醫生嗎?
L 他不是很知道什麼是看醫生,但他配合度很高

喵是不是不喜歡讓人家碰阿?
L 他不是那麼喜歡跟人親近,但不是討厭人,只是想要有自己的空間
跟人撒嬌的方式就是坐在你旁邊,中間空一格,這是我主動來拉近距離的表示
  (真的超傲嬌的)

顯示為傲嬌

 
有希望我們不要對他怎麼樣嗎
不要抱我,不要東西讓我等很久才給我吃
….不要抱你我可以跟家人說
有時候我躲在暗暗窄窄的地方睡覺,不要把我拖出來
一定是我媽
希望家裡不要有客人來
這有點難,你去躲好好嗎,如果把貓砂跟水拿進去房間,你可以躲好嗎
聽起來還不錯,但不想要看到有外人
好,真的很難處理

芽會跳到神桌上,還會坐在神明的頭上
L 聽起來好心驚,有照片嗎XDDDD
上面常常有東西吃
但你上去長輩會生氣
我再看看
L 我覺得這是拖延的答案
可是不上去很無聊,家裡只有我會上去,喵不會
L 真的不要好不好,我怕你被丟出去
好啦,如果人類真的不喜歡的話
所以你看它們有多不喜歡
因為我有一次下來有被打,我就比較沒有再上去了
  (顯示為心疼)
不然你就趁沒有人的時候上去,不要被發現,但不要把東西撞倒!!
那次也是我不小心,你們東西放太多了
  (少給我牽拖了你!!!!!!!)
是因為你現在吃比較胖吧XDDDDDD
我可以盡量,因為人類好像真的很不喜歡


下來吧孩子A_A
   
芽最近好像都在沙發睡覺,都不來找我了
因為這裡睡比較舒服阿,比較不會熱,你房間好熱~
……………….
而且這邊會有風,比較舒服~
好啦,不是討厭我就好了
L 他不是~

那你可以不要對喵這麼放肆嗎
我不要,我就是想跟她玩
但是喵會痛啊!!!
我已經很輕了比以前還輕,差不多了拉,現在這樣喵可以,只是她很愛大驚小怪
XDDDDDDDD
L 他反而是上神桌可以妥協,但對喵沒辦法妥協XD
我是很怕喵覺得自己失寵
L 喵其實是有點嫌棄小孩很吵的感覺

喵喵表示:不要再吵我了死孩子!!!!
 
你可以不要搶喵睡覺的位置嗎
我哪有
就床頭櫃阿
那是喵自己不睡給我的
L 你確定~
好啦,是我覺得那邊看起來很舒服所以我去躺躺看,結果真的很舒服
這個家這麼大,喵會自己去找地方睡拉
但我覺得喵已經被逼到沒地方去了XD
還好啦,去別的地方也沒關係,不想跟他計較
那天芽在床頭睡覺,你一直對著媽媽喵叫,你是要什麼
為什麼沒有吃飯,我好餓,為什麼這麼晚了還沒吃飯
一天吃了四餐,不要再吃了XDDD

篡位的傢伙


放棄的傢伙~

七月我們家要出國,或請朋友來家裡餵食
我會自己去躲起來
給我點時間我可以適應
但一天只能來兩次,會放多一點飼料的這樣,先跟你們說一下
………(不說話)
好啊

芽可以不要一直搶喵的飼料吃嗎
喵自己沒有吃完的為什麼我不能吃
喵少量多餐阿
喵自己不吃完的,那我就是要吃,有食物就是要吃阿不然呢!!!
芽這樣會變成大胖子喔
胖不好嗎
……….

以前有一個黃黃白白的,像是毯子的東西,我想要那個
那我要放哪裡
看不到它我覺得很討厭,我想要看到,我想念那個毯子
好ㄅ~ 那每次我坐在房間裡你對著我一直喵是在喵什麼
出來陪我啊,我不想進去
你過來啊
不要我就跟你說不想進去!!!
L 好哀傷喔,一個嫌你房間臭一個嫌你房間熱
怎麼會這樣啊到底XDDDDD
L 你家的貓都滿快樂的,我問芽說會想要玩玩具嗎
不用阿,我跟喵玩就好
…..不要再欺負喵了XDDDD

馬上給毯子,竟然抱著睡!!!

除了吃之外你們有想要別的東西嗎
我剛有講啊,叫芽不要一直弄我
我剛已經有跟芽講了,這你們兩個自己去協調
L 芽相處起來比喵隨和耶,感覺上

只要陽台門一開喵就會跑出去耶,可以叫他不要這樣嗎,感覺很危險
平常都不能去,只有開的時候能去看一看
但我很怕你掉下去耶
我不會,我又不是笨蛋
L 就是很怕阿,難道掉下去的貓都是笨蛋嘛!!!! (惱怒)
但平常都不能去,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就想要去看看,不然就不要讓我看到妳們出去陽台
怎麼可能,不可能啊!!!!!!!!!
沒辦法啦,只要門打開我就是想要去
那我就把你擋起來喔
如果你擋得住的話
好啊~
  (為什麼跟貓嗆起來了)
L 她說她如果看到那個門有縫它就會立刻像箭一般的衝,她給我看她那樣咻~~衝過去,但你看芽都不會衝過去
她都只敢去我去過的地方
聽起來超弱的耶

心得總結
有很多人聽到我要跟Leslie見面,第一句話都是說
那是騙人的拉!!!!
我只能說一句話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但其實又干你屁事了?(大誤
在溝通的過程中,我完全覺得
這就是這兩個傢伙會講出來的話

結束後打電話給媽媽,稍微描述了其中的一些內容
媽媽在電話的那頭笑得很開心
也覺得這趟很值得
回到家後,看著這兩個小傢伙
感覺跟它們的距離更近了

所以
錢我花的,時間我花的,老娘開心就好 (大誤

全文轉載自照護人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