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人類會做讓我困擾的事,但看他們好像很開心,就算了。_狗,歪歪


接觸了Leslie之後,就一直認為她是一位不太一樣的溝通師。親切又活潑,跟同學朋友一樣沒有距離感。不知不覺中,每天翻翻她的粉專看看溫馨的動物故事還有溫暖的Leslie PO文,已經變成生活中滿重要的一部份了XD!

現在終於等到我溝通的這一天了哇啊──
下著大雨,一放學就從學校搭計程車衝過去還不小心提早了整整一小時ORZ,對於當時正在吃飯的Leslie感到超級抱歉…


  一開始我很含蓄,從筆電後盯著Leslie姊扭肩膀扭脖子放鬆身體,然後閉著眼睛應該是在進行傳說中的「連線」。哇啊,放在照片上的水晶,加上她閉著眼睛的認真神色,看起來真的好像演電影喔…!正在揣想她會怎麼開始,會抓起紙像是通靈那樣開始畫我家嗎?還是會問我問題呢?的時候──

  「歪歪的這邊怎麼了?」結果她睜開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按著自己左臉頰盯著我看,嚇我好大一跳!「我感覺到歪歪的左邊臉頰或嘴巴裡面好像腫腫的,要注意一下…如果沒有怎麼樣也沒關係…」
  「最近在家裡是不是常常有大聲的聲音?」我還不知道怎麼反應她又問我,「她說那個讓她很不安,會想要走來走去的,這邊躺一下那邊躺一下。」
  「诶很大聲的聲音?是甚麼?」我問她,一臉茫然。我們家附近應該沒有施工,會是大雨嗎?但歪歪是一隻缺乏神經的淡定狗,從果汁機到暴雷地震都無法讓她離開正在睡懶覺的床墊。我充滿困惑。
  不過想想,我一個人來臺北念書,並不清楚歪歪的即時狀況,所以拿起手機撥給在高雄家裡的媽媽確認。

  ──媽媽一聽之下立刻說樓上最近在整修浴室,最近都會有施工的聲音滿吵的!!

  接著Leslie姊拿起一張歪歪的照片,跟我確認了家裡格局的相對位置,十分準確啊!

  Leslie姊太神奇啦!!!!!!!(信徒模式全開XD)

  結果也不用畫我家給我看,用了幾個簡單的問題就確認連線暢通了XD!我們有超多問題想問歪歪的~~!


-*-
1) 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那次在家裡玩球是怎麼滑倒受傷的?
L:「現在左後腿那邊…好像怪怪的,也不是痛,就有點卡,可能走一走會想縮起之類的。其他地方沒有特別不舒服~」

我心想為什麼是左後腿啊,幾星期前摔到的不是手嗎?問了電話裡的阿母,

阿母表示理解。
阿母:「喔~那是今天早上玩球拐到的啦!」

歪歪你是要摔幾次啊XDDDD

這時候Leslie姊突然開口補充說:「我剛剛問歪歪,妳為什麼一直摔倒啊?結果她說她也不知道。」

自己也不知道就對了!!(笑倒在地)


2) 為什麼會流浪?流浪多久?有沒有被人打過?
歪歪不是我們家在寵物店買的狗,而是被朋友撿到後,交給我們家變成家人。因此在被撿到之前的流浪生活,一直讓我們很好奇。

L:「之前在一個空曠的地方,可能是工廠或大院子,有一群人會養她養她。有一些人會餵她吃東西,那些人都是男的。後來有一天,他們走了,沒有帶著她。歪歪覺得很餓,就自己走出來離開那裡了。」

Leslie姊用兩隻手指比出走路的樣子,想了一想又繼續說:「流浪的過程中有被人趕過,但好像沒有被打。後來有一個 “阿姨樣子” 的人帶她回家,照顧她。」

我:「沒錯!!!是一個長相讓人一看到就會想到阿姨兩個字的阿姨帶她回家的!!!」

我:「她生過小孩的樣子,她會想他們嗎?」

L:「她生過兩次小孩,但現在既然小孩們現在不在身邊,就也不會特別去想他們。」

獸醫師的確推測過歪歪應該生過兩次耶!!

不過歪歪真的好豁達,也許動物們比我們更知道要珍惜現在活在當下吧?


3) 洗澡店對妳好不好?
歪:「之前有一個戴眼鏡,綁馬尾,有點中性感覺的洗澡姐姐對我很好,都會跟我說話,招呼我,我很喜歡那個姐姐。現在洗我的人就比較僵硬,比較制式化。」

(Leslie姊補充說感覺就是狗來了,就洗~沖水,抹肥皂等等,都沒有其他關心的動作。)也不是說會欺負我之類的啦,但沒有之前的姐姐那麼喜歡。

歪:「剃毛的話…我不喜歡聲音大的東西靠近我!但是後來也就習慣了,就算了。」

竟然是習慣就算了,已經不是一般的豁達了啊XDD!
 
阿母:「為什麼有一次洗完澡晚一點去接妳,妳會在洗澡店一~直叫一直叫?」
歪:「因為我都已經洗完澡了!我都洗完了為什麼不能馬上回家?還要在這邊待那麼久!!!」

受盡委屈的這個語氣是怎樣啦XDDD!


4) 為什麼都不愛笑,是不是不開心?
歪:「不是很能理解這個問題耶…開心了就會笑啊!至於平常覺得心情滿平靜的,就不會特別笑。」

L:「有時候歪歪會這個樣子(擺出手伸直直的,頭歪一邊靠在手臂上的樣子,像斃了!!真的就是小歪平常在家趴著的姿勢!!),然後,唉───的嘆氣。(學得好像啊!!我好像看見小歪就在眼前!!!)」


我:「對對對對對!(激動)她常會這樣!她是不是心情不好啊QAQ?」

L:「嗯…其實沒有耶。有時候就趴下來覺得很舒服啊,就嘆一下氣。有點像舒~服的喟嘆那種感覺XDD。」

什麼原來是舒服的喟嘆XD!我們全家人都一直以為您大小姐有甚麼不滿意的地方說XDDDD!


5) 最喜歡的事?
歪:「等東西吃。」
↑這題歪歪根本毫不猶豫!!

而且馬上又補充說:「但是都要等很久,不能理解為什麼。」

(主人顯示為再次笑倒在地)

阿母:「那問她,目前為止發生過她最~喜歡的事情是什麼?」

結果歪歪的答案,出乎大家意料之外。

歪:「最喜歡的事情,就是能來到現在這個家。能夠來到這個家真是太棒了,跟以前的生活不一樣。這個家有愛我照顧我的人類,我很喜歡。」

──感動到飆淚啊QAQ、這種灑狗血的台詞是誰教妳的啊歪歪!!!!!
終於理解Leslie姊部落格裡有些人說的「一切都值得!」是什麼感覺了!

阿母:「喜歡有人在家陪妳嗎?」
歪:「當然喜歡啊!一個人在家都好無聊,有人在家陪我很好。」
 
聽到這個,阿母馬上嗆她:「可是我在家妳還不是都在睡覺XDDD!!」
歪:「有人在家就是不一樣,那個感覺不一樣!有時候想要摸摸的時候馬上就有人摸,感覺很好。」

什麼妳竟然喜歡被人類摸!好意外喔XDD!

  我:「所以,歪歪在我們家,其實算很開心滿意囉?」
  L:「對啊,我覺得只有那種被養得很好備受寵愛的狗,才會靠杯東西。」

  過得好就比較有意見,跟人一樣嘛XDDDDDD!!!!!


6) 不喜歡的事
歪:「有時候我躺在地上,人類都會衝過來壓在我身上,不喜歡,但好像這樣人類又會很高興的樣子,就算了。」

「還有人類常常跟我握手,又不把我的手還我,我很困擾。」

「還有,有人會這樣(Leslie姊用手指比出在我鼻子前面晃來晃去玩的動作)玩我鼻子,我很困擾。」

完了完了完了我們家的整狗手段完全被歪歪爆料光了
還跟外人抱怨自己有多困擾這真是XDD
雖然很靠杯,但不知道為什麼好符合歪歪的個性喔XDDDDD


7) 喜歡吃的東西?還想吃的東西?
L:「是一種黃黃的,偏甜,整個拌在飼料裡吃的東西,但是她說最近都沒有吃了。」

黃黃偏甜的,還整個拌在飯裡那搞不好是骨粉?我本來以為不可能是骨粉,因為骨粉其實是一種每餐飯都加著吃的東西,但電話確認後,立刻聽到阿母說骨粉換掉變成維他命粉了!現在真的沒有在吃了!!!!

阿母:「骨粉怎樣?她喜歡喔?喔好啊那以後吃!」
一秒就爽快的答應下去了,這個備受寵愛的歪歪XDD

L:「還有一種白色的,水水的,咬起來會哈拉哈拉哈拉(Leslie姊學著在嚼某種多汁的東西的動作)的水果,很好吃。」

等等,那該不會是那種很貴的那種水梨吧歪歪。


8) 為什麼不喜歡大部分的狗
歪歪是一隻根本反社交的狗,出去玩的時候寧願咬著球癡癡盯著我們,也不願意理會來找她social的其他狗狗!這個問題我們都超想了解的!

沒想到歪歪說:「不知道欸…我就不喜歡狗啊。有時候他們靠近我,我都會想要縮開,我不喜歡他們靠近我。」Leslie姊做出畏縮躲避的姿勢。

妳是有多不屑同類啦XDDD!!
 
L:「我問她那妳有沒有狗狗朋友?她說有一隻白色的小狗,看到她就會叫。」
我:「(訝異)那是Anita嗎?!那是她朋友?!!」
L:「不…也不是朋友,就只是一隻認識的狗罷了。」

好冷漠XDDD!!!


9) 到底都跟老師說什麼?
「老師」是一個跟我們家很好的朋友,脾氣很好人也很善良手又超級巧的才藝班老師。歪歪只要遇到她就會大聲連續的叫,而且只有遇上她的時候會這樣!

歪:「沒有啊我就很喜歡她,看到她很開心!我就會想要叫~」

Leslie姊學著歪歪那種高高的連在一起的喔嗚~喔嗚喔嗚叫聲,我很驚訝地說:「她還叫給妳聽喔!!?」,Leslie姊說對啊XD

歪:「我會叫是因為看到她很開心,而且想要她摸我!」

L:「可能太開心了,就情不自禁把叫聲都連在一起了。」

歪:「她對我很好!她是全世界唯一不會兇我的人~~」

我:「所以她叫是想要被摸嗎?」

L:「大概吧…?然後感覺每次(指著電腦上的老師的照片)就會兩個都抱在一起,然後兩個都很開心這樣XDD。」

的確每次都是一個和樂融融,老師玩狗 狗蹭老師的畫面XDDD。


10) 喜不喜歡我們?

老爸→互動比較少,常常都是拍一拍說「好啦好啦」或「好乖好乖」就沒有了,所以感覺普普。
(Leslie姊學出把拔兩隻手拍搧著歪歪身體的樣子,一邊含糊地說「好啦好啦」相似到我覺得老爸就坐在眼前orz!!!我爸完全就是會這樣!!)

歪:「喜歡把拔在家的時候,會比較常帶我坐車出去玩~」

阿母→喜歡這個人~平常互動最多的人,會陪我睡覺還會摸我!

我妹→喜歡妳用手這樣(Leslie姊比出一手拿食物,一手掰下來手臂向前伸的樣子)餵我吃的東西,全都很好吃。

妹:「那喜不喜歡我幫她抓癢癢?」
歪:「喜歡啊!人類弄我都弄得滿舒服的,但是還是不喜歡人類玩我鼻子,還有我的腳。」
竟然又強調一次,妳是有多困擾啦XDDD!

我妹有時候會把餅乾往上丟,自己試著用嘴巴接住餅乾,接不住的就落在地上給坐在面前的歪歪吃。
妹:「有時候玩丟餅乾的遊戲,覺得怎麼樣?」
歪:「……(好像也不特別覺得怎麼樣)餅乾會打到我的頭,很困擾。」

各種很困擾XDDD。

我妹(二號)→平常的互動也不是特別多,感覺跟老爸差不多吧?

我→以前最常陪她的人,很喜歡。
我聽到這邊又感動又得意又受寵若驚(抹臉)!
忍不住追問:「那她會想我嗎?」
L:「她說會啊~有時候會想著怎麼都不回家這樣。」

嗚喔感動死我了QAQQQ
不念書了啦輟學回家陪歪歪!!!!!(大哭)


11) 被罵的時候,為什麼要把眼睛瞇那麼小?

歪:「因為這樣子做,人類很快就會停下來了。」

天啊歪歪妳心機超級重XDDDD!!!!!!!!
所以妳不是下意識發自真心的做出這些動作喔XDDDD?!!?!?

「而且還要坐好(Leslie姊把坐姿橋端正),頭還要低低的,還要這樣(Leslie姊把兩隻手放好在前面,那完全就是歪歪道歉的諂媚姿勢!!) 像這個樣子人類很快就會停下來了!不然人類都要講好~久~一直講!」


12) 知不知道我們好愛她?
L:「她知道喔。」

13) 被整的時候是不是真的在生氣?
歪:「人類會在我頭上放一些奇怪的東西,我很無奈,可是看人類好像都很高興,就算了。」

沒錯,我們的確會讓她頂橘子之類的東西,還拍照,完全有損犬威XDD。



不過…竟然人類玩得很高興就可以不追究了嗎?
歪歪真是寬大(痛哭流涕)


14) 喜歡睡哪裡,床喜歡怎麼布置?

Leslie姊說歪歪通常睡大門口啦、沙發前面,沙發上面,還有人類睡覺的床旁邊。嗯對!那是歪歪的頻繁出沒地點沒錯XD!

歪:「喜歡一張很久沒看見的床。」

咦,這會不會是之前丟掉的,她的第一張床?

Leslie姊指著某張照片上那個綠色墊子,說是這個,可是那個明明就還在啊?或許是第一張床吧,那也是綠色的。

我:「那現在睡的那張大軟床呢?」歪歪有好多張床,大軟床是其中一張,不過我剛好沒有照到照片。

L:「是深色的嗎?我看到是深色的。」
沒錯~那張床是深棕色的!

歪:「那張很大深色的軟軟的床還不錯啦,但現在比較喜歡躺磁磚。」
應該是因為天氣太熱吧XDD

這時候Leslie姊忽然補充一句:「她好像不是很喜歡戴這個(指著照片上的紅項圈),很吵。為什麼會很吵?」Leslie姊自己有點困惑的樣子,抬起頭問我。

我:「喔~!因為上面掛了名牌跟電話、還有狂犬病證明等等的金屬牌子!」
L:「(告訴歪歪)那就沒辦法了,拔下來妳就回不了家了,還是乖乖戴著吧。」

  XDDDDD說得好欸。


15) 最喜歡哪顆球?
 歪歪根本是個球癡,對球的狂熱有一種球就是生命的感覺,而且目前應該有大約十五顆球玩具吧…收藏超壯觀的!

歪:「我喜歡這顆球(Leslie姊指著去高美館玩的照片上那顆白色球),但是這顆都只有出去時可以玩,平常沒有!」


我超驚訝的,激動的一直說:「對!!沒錯!!!這是唯一一顆放在外出袋子裡只有出去才可以玩的球!!」

原來喜歡的是那顆啊?該不會是喜歡出去玩而愛屋及烏吧XDD。

歪:「也喜歡一顆黑白的球,咬起來有聲音。」
這應該是家裡那顆塑膠小足球吧?
阿母立刻派我妹去找來放她前面了XDD。


16) 為什麼兇皮皮跟無名?
這是兩隻住在歪歪娘家,也就是撿她回家的阿姨的家,的帥氣公狗,歪歪每次回娘家必做的事情就是衝去兇他們兩個@”@。

歪:「我就不喜歡啊,他們會搶我的食物,我不喜歡她們。」

等等,妳騙人!!!!妳明明每次都一下車就去兇他們OAO!!!!

Leslie姊說無名有時候會在歪歪面前跳來跳去,她看起來,人家應該是要找歪歪玩的樣子,但歪歪說就是不喜歡他那樣囧。

好難搞啊妳,囧!
17) 給大家一句話?
歪:「我好餓,我想吃飯。為什麼還沒有吃飯?」

才7:40啦還有20分鐘啊XDDDD!!!!

歪:「那我想吃水果~」
阿母:「剛剛已經吃了芭樂跟鳳梨了欸!」
歪:「再給我吃水果,我想吃甜甜的水果~」

阿母:「妳太胖了,要減肥!!」
歪:「減肥是什麼?」
L:「就是要吃少一點。」
歪:「那我不要了!我都已經吃不夠了,為什麼還要再吃少一點!」

阿母聽到這個笑倒在地。
不管啦,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歪妳認命吧XDDD!

L:「那妳還有想說甚麼話嗎?」
歪:「……我也想不到。」

有極大可能性是滿腦子想著吃飯吧(再次笑倒在地)。


-*-
因此這次的溝通就圓圓滿滿的結束了~!(鏘鏘)
Leslie姊真的好親切,也很盡職。充滿使命感跟嚴肅心在看待她的工作,重視這場溝通的態度,讓我好佩服好感動。

過程中最最催淚的,應該就是歪歪說她「能來到這個家,好開心」了吧!!
(人類顯示為想到幾次就哭幾次XD)

對Leslie姊好感謝,我們全家都認為這是一次很難得的交流經驗。

三天後的剛才,跟媽媽通了電話。
阿母:「說什麼等食物等很久不能理解…我現在切菜轉身看到她的眼睛在看我,根本受不了啦!!這死小孩!!!!」

死小孩也是被我們寵出來的啊XD!
真是幸福,幸福就好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