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和兔子的室友關係。_兔,妞妞、貓KUMI


今天帶兩個女兒來到小春日和咖啡廳和Leslie溝通,一到就先把兩姊妹的外出籠放在桌上,妞妞迫不及待的就跑出來,在桌上走來走去。

Leslie感覺第一眼看到妞就應該有點點喜歡她,就開始跟妞妞說要聊一下,之後妞就去坐Leslie腿上。



以下先是妞妞的溝通內容:(兔子簡稱妞,Leslie簡稱L)

(我還沒問妞就開始講了....)

妞:我比較以喜歡以前黑黑的外出籠,但後來濕濕的而且就沒看過它了。

我:因為變很髒,我就丟掉了耶。

妞:而且我現在睡覺的房間很吵,我很不喜歡。

L:怎麼一來就抱怨....

妞:我準備很久了想講了。

(我有點尷尬想說妞這孩子是積怨多深@_@)

我:因為我幫你買了新墊子,兩片好像不整齊,所以...那我回家再換一片看看喔。

L:有沒有身體不舒服呀?

(這時我換到L旁邊坐,想說這小妞在別人腿上很開心嘛...這時不經意發現L的腿非常漂亮,但我不是變態~_~)

妞:我左後腳癢癢的。

L:身體大致沒什麼問題,以後梳毛幫他看看腳好了,可能是下雨天潮濕癢癢。

妞:我很喜歡吃黃色軟軟的東西,還有白色的,甜甜的很好吃。

我:那是她的軟糖和助消化的木瓜錠。

妞:我喜歡吃細細的草,平常碗裡的太乾了。

我:那我回家種新的給你。(要什麼有什麼....我很容易被孩子控制)

妞:我喜歡梳頭髮,最近都沒有了。

我:不是昨晚上睡前才幫你梳,睡覺前都會呀。

妞:梳頭髮很舒服,一天要好幾次比較好。

(到現在都是妞一直講,我寫了一張問題都還沒得問,終於換我了)

我:妞覺得我是誰?

L:妞覺得你類似媽媽的角色。

我:那妞喜歡我嗎?

L:妞說很喜歡你,覺得跟你去哪都好,只要跟你一起。

(當下忍不住因為太開心,很大聲的說我也最喜歡妞了~_~)

我:妞會覺得我偏心嗎?

L:妞覺得你最愛她,她不在意你對其他動物怎樣。

(突然覺得我養了一隻全世界最棒的兔子,眼眶都紅了)

我:妞喜歡貓咪玖美小姐嗎?

L:妞說貓咪小時候比較可愛,現在都會用手打她,她很不喜歡,希望貓咪都不要接近她比較好。妞還補充說,貓咪小時候妞都會跑給貓咪追,妞覺得自己跑很快,但現在貓咪如果一直煩她,她會想要用手抓貓咪。

L:妞還說為什麼草地上的草不可以吃,那看起來好好吃。

我:因為我不知道那草乾不乾淨,所以阻止你呀。

(大致妞的部分告一段落,妞就開心的坐在椅子上,但時不時又說要回籠子又出來,整場妞受到店貓,客人的狗關注,是隻見過大風大浪很穩定又可愛的寶貝兔子)


接下來是玖美小姐(kUMI)的內容:(簡稱KU)

(妞在溝通的時候,KU一直都很緊張的待在外出籠,平常我抱會好一點,但當時格外的緊張,也不要我抱了)

L:KU說這裡好可怕。(L安撫KU)

KU:我有個有點吵,尾巴四射的玩具不見了,我很喜歡它。

我:我才想問你買給你那麼多老鼠,好多隻都不見跑哪去了。

KU:因為我都用手拍呀拍的玩,有時候就跑進拿不到的地方了。

我:覺得我是誰?

L:KU說你像媽媽。

(有種連勝的感覺,我以為我會是撿屎或餵飯的….)

我:那KU喜歡我嗎?

L:KU說喜歡呀,喜歡你陪她玩。

(如果我有尾巴,這時候應該跟狗一樣搖的很高興,又忍不住大聲說”我也最喜歡跟KU玩了”)

我:食物的分量夠嗎?

L:KU說有時候吃一下就飽了,但過一會兒想再吃就被收走了。

我:因為都定時定量餵你,以為你不要了,那下次都會留一口給你。

我:那煮給你吃的魚肉,雞肉和牛肉喜歡哪個?

L:KU對食物沒什麼要求讓我很意外,她好像覺得都好都可以吃,但她說紅紅  的肉只吃過一次,想要再吃,覺得很好吃。

我:那是牛肉,我只煮過一次,那下次再煎給她吃。

我:為什麼不給我剪指甲?不給我剪就要給別人剪喔!

L:KU說她寧願給別人剪,因為你動作很慢,每次抓半天好恐怖。

(……..還不是怕剪到你的肉,我緊張得要死)

我:喜歡和別的貓做朋友嗎?

L:KU說不太喜歡,尤其是有一隻黃色頭髮很多的貓,對她很兇,KU討厭會對她伸手或哈氣的貓,她覺得好可怕,但今天的店貓”什麼”很溫柔,慢慢的,這樣就可以。

 (相關問題後得知,KU不喜歡貓,所以想要她生寶包的夢想幻滅)

 我:那會討厭阿嬤嗎?(我的媽媽),因為我看你每次阿嬤抱你,你都抱怨或跑掉。

  L:KU說不討厭,但”這個女的”(L強調阿嬤的稱呼是這個女的)都很誇張大聲的 跟我講話或抱我,這麼熱情我很困擾。(我笑歪了…)

我:喜歡姐姐兔子妞妞嗎?

L:KU說喜歡,喜歡輕輕咬妞(KU自己覺得吧)看妞妞逃跑很有意思。但好像這樣以後我就不能跟妞玩。

我:那我出門的時候KU在幹嘛?

L:KU說睡覺跟在門口的洞聞妞妞。

(很想大叫怎麼那麼可愛,但怕嚇到人)

溝通部分大致告一段落,很謝謝Leslie很有耐心的和我的寶貝們溝通,我又很想再強調一次Leslie的腿真的很漂亮,但我真的不是變態,也謝謝Leslie稱讚我的寶貝們心靈和身體都很健康,讓平常花很多時間跟心思照顧的我覺得很幸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