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歡現在的生活。_貓,拼拼


睽違已久,我跟Pinky期待一百年的寵物溝通終於來啦!孰不知只有我期待,哈哈哈!OK~進入主題,其實我爬了超多超多Leslie溝通的文章,我真的由衷的感覺十分強大,況且每隻寵物都有不同的個性,讓我不的不想知道我們家小拼拼的小腦袋在想些甚麼。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我當然把握每分每秒,Leslie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太多我都問到有點歹勢了,我想分享一下溝通後的心得。
先放上事主的美照閃閃大家的眼睛,因為拼拼自己說大家都覺得她很可愛很漂亮。


在兩個禮拜前我已經擬好70幾個問題,內容大概是這樣(瘋了是不是):
Leslie說拼拼是一隻滿好溝通的貓咪,出門的穩定性滿高的。拼拼跟Leslie一接上線之後批頭就說我不喜歡這樣抱(像小嬰兒那樣的仰抱)。媽媽我立馬臉綠掉,不知道那是媽媽愛你的抱抱嗎?但後來Leslie說拼拼可以接受直立著抱,那我就放心了,還好不是不可以抱(我承認我偶爾會覺得拼拼實在太可愛會用力抱住她~是真的真的很可愛嘛!)



爸爸的問題:

Q:廁所完為甚麼都不埋大便?
A:因為埋大便會好久好久才有人幫我清理廁所。

Q:他看得見我們看不到的東西(飄飄)嗎?
A:沒有看到但是有時候會突然覺得不安全的感覺。(我們在猜他是感覺的到但是看不見)

Q:他會嫌玩具不夠嗎?或是只喜歡跟他覺得漂亮的東西玩嗎?
A:玩具是人類要跟我玩的時候才會用到的東西,平常我都不會去玩。我最喜歡很多顏色羽毛的那個了。

Q:想不想要貓跳台?
A:那是甚麼?(就是可以讓你在上面跳來跳去的東西)聽起來好像不錯。

Q:他會嫌家裡太小不夠他跑嗎?
A:喜歡家裡的大窗戶,空間的大小無所謂,只要大窗戶可以曬太陽看小鳥就很棒了。

Q:他喜歡騎車兜風嗎?
A:我不喜歡出門,有時候會有很大聲的聲音,會被嚇到。

Q:他會討厭我嗎?
A:不會,還滿喜歡你的,因為你會餵我吃東西。

Q:那你喜歡媽媽嗎?
A: 喜歡,因為她在家的時間比較多所以我也只能黏她。

Q:那你比較喜歡誰?
A:爸爸~(媽已哭)

Q:他真的知道早上鬧鐘響要叫我起床嗎?
A:鬧鐘響人類就應該要起床了呀!

Q:他聽得懂我在跟他說什麼嗎?
A:有時候人類會突然很大聲的說話我就會想找地方躲起來!(因為我們在罵你啊!誰叫你要翻垃圾桶~)

Q:為甚麼幾乎都不理我?
A:因為我想睡覺。(欠揍)


接下來是媽媽的問題:(有點多耐住性子呀!客官~)

Q:為甚麼有時候都會舔電鍋或是電磁爐?
A:因為那有食物的味道。(我們都覺得有點荒唐,是鐵味吧!)

Q:為甚麼喜歡喝我們杯子裡的水?
A:因為我喜歡喝人類的水。(孰不知我們整家人都喝同一杯水...感情這麼好嗎?)

Q:喜歡哪個飼料.喜歡哪個零食.喜歡哪種罐頭
A:我喜歡一絲一絲的白色的肉,那個超香超棒超愛。(經過一番討論過後我們發現是~香!雞!排!人都抗拒不了何況你區區一隻小貓!你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啦!)

Q:對毯毯有特別的感覺嗎?為甚麼去哪裡都要戴.毯毯可以洗嗎?
A:因為那是我的東西,會有家的感覺。

Q:喜歡在毯毯旁邊的椅子當抓板嗎?
A:喜歡~但是之前都能勾住我的爪子現在都不可以了!(寶貝~那是因為被你抓鬆了哦!)

Q:喜歡哪個稱呼(pinky.拚拚.ㄤ估妹.小寶貝.小可愛.胖妹)
A:我喜歡人家叫我拼拼、小可愛~(我們叫他胖妹他居然直接解讀為因為她很可愛!完全沒在乎自己已走樣的身材~汗啊!)

Q:對開刀那陣子有記憶嗎?知道自己當時不舒服嗎?情況呢?
A:有嗎?我有開過刀嗎?(其實是他不想提直接跳過~真令人心疼的寶貝啊!)

Q:喜歡動物醫師嗎?討厭打針吃藥嗎?
A:不喜歡打針會有東西跑進身體,吃藥也不喜歡!(之後我都偷偷地把要加到罐頭裡)

Q:為甚麼不乖乖給媽媽剪毛.剪完毛會自卑難過嗎?
A:我不喜歡剃毛器,因為那個好大聲。剃完毛之後大家還是說我很可愛所以沒關係。(哪來自信?不過真像她的口氣)

Q:會不會討厭爸爸的煙味?
A:我也習慣了,人類都會帶一點味道。(也太貼心吧!)

Q:最喜歡誰?
A:爸爸~因為爸爸會給我吃東西。(媽媽握拳)

Q:對姨姨.姑爺爺.姑婆婆.13姨姨有甚麼感覺?
A:最喜歡姨姨,我不喜歡姑爺爺有時候我不想理他的時候一直煩我。姑婆婆我也喜歡因為會給我好吃的東西吃,不過他之前有罵我所以我都不敢靠近他。13姨姨有時候都在玩我,我不喜歡。(姑爺爺回應:好好好~不煩不煩)

Q:媽媽幾天不回家會想媽媽嗎?爸爸呢?
A:為甚麼媽媽要不回家?可以不要嗎?你不再我要黏誰。(媽媽覺得被需要)

Q:平常爸爸媽媽在上班都在做甚麼想甚麼
A:睡覺偶爾起來吃飯(誰能比妳爽)

Q:喜歡媽媽梳毛毛嗎?為甚麼喜歡媽媽用指甲抓抓背
A:我喜歡媽媽抓我的背摸摸(阿拉搜~阿拉搜~)

Q:為甚麼有時候都要躲到衣櫥裡
A:因為裡面黑黑暗暗的又軟軟的,但是不喜歡睡到一半被拖出來!不過我最近發現一個很新的睡覺地方,我很喜歡。(聽得道雀躍)

Q:現在吃飯飯的桌子滿意嗎?
A:沒什麼感覺

Q:討厭媽媽玩電腦嗎?玩手機呢?
A:不喜歡你們一整天在外面回到家不把注意放在我身上!(知道了啦!媽媽要戒LOL了)

Q:為甚麼要喝馬桶水
A:因為水會動感覺很好玩

Q:為甚麼每次都要偷偷去廁所.想幹嘛?
A:人類平常都不准我去但是我都會趁他們不注意去!(怎麼能如此叛逆)

Q:發情的時候都在想甚麼?會很不舒服嗎?為甚麼都不受控制愛生氣
A:發情是甚麼?情緒起伏會有點大而已

Q:.想不想有新的貓咪當伴侶.狗狗呢?
A:貓咪看起來不善良,狗狗也不用了。(OK~獨立的孩子)

Q:想生孩子嗎?
A:甚麼是生孩子?(就是有小貓咪在妳肚子裡)貓咪~那不要~

Q:為甚麼總是在姑婆婆房間的床下大便
A:我有嗎?(再裝就不像了)

Q:在遇到我們之前是過著甚麼生活.幸福嗎?
A:我不記得了(其實他是不想回想)

Q:最喜歡我們摸哪裡
A:耳朵後面、背、屁股。

Q:為甚麼睡覺都要抱抱睡.為甚麼都一直黏媽媽睡.為甚麼以前會在媽媽胸口睡現在都不躺了
A:我現在可以自己睡了,反正都會有人在家。(吃死死啊~)

Q:是因為以前媽媽都捏手手逞罰所以討厭摸你手手嗎?
A:因為人類摸完手手都不還給我(感覺被侵犯?)

Q:為甚麼發情都會去廁所尿尿
A:我有嗎?因為那邊我的味道最少。

Q:為甚麼這麼喜歡咬吸管套.塑膠套.橡皮筋
A:因為會有卡滋卡滋的聲音(但是你都會吞下去)我現在也看不到那些東西了(我!收!起!來!了!)

Q:最喜歡去姑婆婆家嗎?喜歡姑婆婆家的哪個地方
A:我忘記了(腦袋到底裝甚麼?我嚴重懷疑你說謊)

Q:喜歡背帶嗎?喜歡現在的外出袋嗎?
A:現在這個袋子我很喜歡,黑黑暗暗的。我不喜歡背帶。(已退貨)

Q:知道家裡有監視器嗎?聽得見媽媽用監視器叫你嗎?為甚麼都不理
A:我不知道有那種東西

Q:是否知道爸爸媽媽甚麼時間該回家
A:天亮快天黑的時候,人類就該回家了。(好啦~知道啦~)

Q:爸爸媽媽出門時都在想甚麼?為甚麼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們?之後會很常叫找我們嗎?
A:人類時間到了就該出門,我可以繼續在我想待的地方睡覺。(那我就放心了)

Q:為甚麼媽媽在廁所要跟上跟下的
A:因為要讓人類看到我。

Q:最喜歡做甚麼事?
A:吃跟睡覺(汗~別再胖啦!)

Q:為甚麼有時喜歡親親有時候又打死不親
A:有時候就不想親嘛!(真的是小公主)

Q:知道媽媽是在跟你說話嗎?
A:我只聽到媽媽: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我也聽不懂你在說啥)

Q:為甚麼討厭拍照?
A:因為會一直靠很近很煩~(人家想捕捉你可愛的一面嘛~扭扭)

Q:還有討厭甚麼?
A:陌生人摸我的屁股

Q:為甚麼每次都大聲呼氣.是不耐煩嗎?
A:有時候很煩的時候就會呼氣

Q:最害怕失去誰
A:我不想講這個問題(Fine)

Q:目前身體有不舒服嗎?
A:耳朵癢癢,肚子也癢癢。我前兩天有吐(我沒看到啊)不過我沒吐出來!(已讀)

Q:喜歡出門嗎?為甚麼都不下來走走?喜歡媽媽抱你去樓下買東西嗎?
A:我不喜歡出門,如果一下下可以。但是一下下為甚麼還要帶我出門?如果出去待在一個定點就可以。(誰準妳反問的!!!!)

Q:喜歡穿衣服嗎?
A:不喜歡,我會想把衣服扭掉。

Q:為甚麼外面的貓叫都不理?
A:因為不關我的事(事不關己己末操心是吧?)

Q:是不是不喜歡別人來我們家
A:沒什麼感覺

Q:會討厭陌生人摸摸嗎?
A:沒什麼感覺(真隨性)

Q:為甚麼以前叫你就會過來.現在都在原地坐下.是聽到了的意思嗎?
A:過去又沒有要幹嘛(我要愛愛親親妳呀)

Q:我們在講你的壞話都聽的懂嗎?為甚麼都會搖尾巴?是聽見的意思嗎?
A:有些聽得懂有些聽不懂,要聽口氣跟音調。(真的嗎?你是裝傻吧!)

Q:為甚麼都要起來吃消夜?
A:半夜都會好餓。

Q:喜歡媽媽幫你洗澡還是給別人洗澡?
A:有差嗎?我都不喜歡。(…不行)

Q:知道醫生說你很胖要減肥嗎?
A:他們都說我很可愛。(兩回事好嗎?)

Q:其實知道自己腸胃吸收不好腸胃敏感嗎?
A:不知道。(想吃還是不知道?)

Q:不要吃東西吃的到處都是
A:因為有些飼料沒有脆脆的!(娘娘~聽見了)

Q:為甚麼都要把桌上的東西撥到地上
A:因為這樣人類才會注意我。有一種東西撥到地上會散開會來很開心。(那!是!棉!花!
棒!)

Q:記得有一次媽媽因為你衝出門口而打你的事嗎?當時知道媽媽趕你出去嗎?所以你離家出走嗎?
A:我不記得我跑出去但是我記得媽媽打我。(你離家出走你忘了嗎?)不要一直說我被打的事啦!(自尊心作祟?)

Q:為甚麼有時候要衝出去門口?但為甚麼都只待在走廊呢?
A:因為想去找地方躺躺呀!(很髒不准!)

Q:覺得自己是貓還是人呢?
A:我是貓~

Q:知道媽媽爸爸很愛很愛你嗎?
A:我感受的到~(終於呀~沒白疼啊!)

Q:有沒有甚麼話想跟爸爸媽媽或著誰說呢?
A:現在的生活我很滿意,貓跳台聽起來不錯,可以在上面看小鳥。小鳥想要多一點點,我好喜歡吃白白一絲一絲的肉(香!雞!排!)想要吃更多好吃的東西,想要一直吃一直吃。還有我現在好想回家。

總結,拼拼跟我們預先設想的想法其實差不多,但是雞排這件事真的有嚇到我,畢竟我每次都加辣啊!地獄麻辣啊!Leslie說他對辛香料的接受度很高,甚至還會想嘗試,有沒有這麼重鹹?

還有我覺得他比較喜歡爸爸這件是在說謊,明明就比較黏我(我最近有惹到她嗎?)而且還有選擇性失憶,對於不利於自己的事一概說不知道或有嗎(欠蕊)。對於他有記憶以來就是跟我們一起生活的這件事我感到心疼,一切盡在不言中啊!身邊認識拼拼的朋友應該知道她以前過的水深火熱吧!這就不再贅述了。

只不過問了好久才肯說可想而知傷得有多深,我們會加倍的疼惜妳的~許願清單不多我們真該偷笑了,哈哈哈~感謝Leslie不厭其煩的幫我跟拼拼溝通,讓我們的對彼此更親密,在此獻上十二萬分的謝意及敬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