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童言童語﹍貓,小琉球


知道動物溝通是起源於"寵物通心術"這本書,看完了立馬上網估狗。

發現原來台灣已經有動物溝通這個職業,接著就找到了在網路上獲得好評的LESLIE。
可以跟她本人見面聊天根本是作夢阿.還記得那時候只是隨便估狗然後莫名的發漏到她的新書很幸運的參加活動 然後獲得免費溝通的機會期待了兩個月真的見到本人了。

當天到小春日和有點小小遲到.不過LESLIE 一直跟我說沒關係 慢慢來XD~
一直到店裡很快就認出她來~Q比也有來 本尊好可愛喔

一開始要先跟小琉球接上線


L:平常都怎麽稱呼她
我 :小琉球~小可愛~球球~小寶貝 都會叫耶XD~哈

L當下不知道有沒有頭疼 哈哈 還好很快就連上線
(當時連線前有先打電話先跟在家裡顧貓的男友說 他說貓正在睡覺)

連上線後
L:你的貓咪是不是怕生? 她看到我之後有點想躲起來

我:怕生??會嗎?應該不會.恩...也是有可能啦
(這隻貓來我家已經被寵到無法無天了 我完全無法把她跟怕生兩個字牽起來 要努力回想一些細節)
我:那你跟她說 .你就是那個要跟她聊天的姐姐.我有跟她說

球:什麻姐姐??媽媽前一陣子有跟我說有個姐姐~但這陣子都沒有再說了

(前幾天剛結紮.我一直FOCUS在顧她的術後狀況.所以就忘記再一直跟她講但出門前有再講過一次)

我: 有啦 有啦 我昨天前天都還有跟她講. L你跟她說你就是那個姐姐

後來球總算想起來了~
球: 喔 ~那個姐姐就是你喔XD~ 啊我們要聊什麻???
(臭貓開始有點跩是嗎???)

L開始專業的先問她.開起第一道話題

L說球最喜歡的地方仕我的房間.所以只給L看房間.
接著拿起紙筆畫出房間擺設.大部分都對~只是床的旁邊有看到櫃子...

我:那邊沒有櫃子耶~應該是我的電腦桌吧~XD~她下面有個隔板.可能有點像櫃子的感覺
L:那應該是吧.就是一個像櫃子的東西.

(反正大致都對.應該是連上線XD~)


球:我在睡覺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摸我.很煩耶...

當下我超傻眼...很煩耶...阿是有多煩...

L:聽她的口氣好像是真的有點不耐煩.有點脾氣大 XD~

(哈哈~我完全不知道耶 我好喜歡摸她~因為她真的好可愛 好好摸~~只是睡覺的時候我以為我摸她她也會覺得開心
結果完全不是這樣子... 哈哈 ~~~
以後球睡覺我都不敢吵她了)

我:你為什麻喜歡去趴在電腦前面.有時候明明我們在用電腦也要讓出位置給你
球: 因為那邊很溫暖阿.然後走過去還有人摸我.很棒

我: = =" 阿她不是不喜歡人家摸她???怎麽有人摸她又覺得很棒???
L: 她可能是喜歡醒著的時候被摸.睡覺的時候希望不要被打擾
我:後~好啦 好啦~以後她睡覺就不摸她了XD~(心裡OS.你以後就不要來磨蹭求我摸你)

問球有沒有什麻想講的

球:我在黑黑暗暗或是在角落的地方.可不可以不要硬抱我出來~~~
我:阿.好啦 好啦~(心裡OS 你待的地方有些都很髒阿~當然要把你拖出來)

L: 她好像喜歡一個有繩子的.上面有東西的.她很喜歡玩那個 .但後來都沒看到了
我:喔 那是我最近幫她買的新玩具.上面有老鼠繩子 .可以甩來甩去讓她追老鼠~ 但是她之前玩到流血還掉牙齒我嚇一跳.所以就先收起來了

L:球知道牙齒掉了 .但不知道有流血~
我:阿~是喔 .後來還給L看了那個照片. 上面繩子真的有點血跡
(但球就是不知道她有流血.應該也不會痛吧~~)

我:那她有沒有喜歡什麻顏色.最近要給她做新床


L:球說躺的地方有點白色米色的.她喜歡躺那邊 .還可以曬到太陽.

我超疑惑的.因為給球躺的地方 .我放鵝黃色的.但想說算了.透過照片都有色差了.更何況是貓咪~
後來從手機裡翻出了球躺的地方的顏色.L說跟她看到的差不多

接著開始了一段肉的對話

球:最近都有吃好多肉耶.以前都沒有什麻肉可以吃.但最近都有好多肉.我好開心.以後可不可以天天吃

我跟球說 你每天有肉吃 你媽就要等吃土了
跟L說最近因為結紮 都讓她吃很好~想不到...竟然給我獅子大開口.想要天天吃肉~~

沒什麻特別想講的 卻一直強調吃肉吃肉
強調到L都疑惑她有多餓XD~

後來跟球說.三天一次好不好

球:好久喔.可以不要這麻久嗎?? (OS 你真的要逼你媽吃土你吃肉就對了)可以每天都吃肉嗎???
L:我們盡量好不好.盡量讓你有肉吃~XD

接著又繼續問球還有沒有什麻想說的

球:我肚子很癢耶 都舔不到
我:因為最近帶她去結紮.怕感染 .都給她戴著.忍耐一下
L:你再忍耐一下啦~再忍耐一下

我:那你眼睛會不會養.最近都有眼屎耶
球:跟肚子比起來眼睛沒有癢癢的感覺

我:那就好XD~
(後來我們又安靜了一下~一時間又想不出來要問什麻)


後來突然想到她最近都會爬高高~

我:你可不可以爬那麻高.灰塵很多耶.而且你爬上去是不是下不來.不然為什麻一直喵喵叫
球:因為我爬那麻高很厲害阿.你不覺得我很厲害嗎???我覺得我超厲害.所以要叫你們來看阿 (暈~~~這邊也讓我翻了白眼)
L:貓咪去比較高的地方會比較有安全感之類的

我:那你可以上去~但可以不要磨蹭嗎???或是我準備一塊布.你要趴就趴上面.不要趴在髒髒的地方
球:為什麻??? .為什麻要限制我這麻多?為什麻我不可以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我可以爬那麻高耶~不覺得我超厲害嗎???

(暈~繼續翻了個白眼~這隻臭貓XD~你就不要給我打噴嚏+過敏)

L:還是小貓的階段吧~所以她們還是很好奇.再探索
後來球有稍微妥協一下.他說反正他也不常出去~就偶爾跳上去走走而已

接著開始問他幹嘛老是在房間門口喵喵叫.我大部分都把他養在房間~偶爾會放他去客廳~~~
球:有嗎?我有在門口喵喵叫嗎??
我:這隻臭貓記憶力真的不是很好.他超愛在門口喵喵叫

L: 她說她也想出去玩
我:她可以出去玩.但可以不要亂吃亂咬嗎???
球:我沒有亂吃亂咬阿~~~

我:明明就有.你會把椅子下的木屑ㄎㄠ 起來咬~~
L:她說她沒有亂咬東西
~~~後來貓說她自己以前好愛咬電線好有嚼勁.現在都咬不到了XD~


我:對了之前跟我們一起睡覺的時候~是不是我都有不小心壓到貓?會不會痛???
L:她說之前都會跟你們一起睡.可是我們有時候手都會不小心揮到她.是不會痛.但是睡覺突然被弄到不是很開心.所以現在就不跟你們一起睡了

(嗚嗚XD~我知道我睡相差.但我還是好想跟你一起睡喔XD~臭貓 )

我:那你比較愛拔鼻還是馬咪

L:你有你男朋友的照片嗎??
(好不容易找到一張合照給L看)

L:球說兩個都喜歡~拔鼻會在家裡陪她.媽咪都會用肉給她吃.那比起來喜歡馬迷多一點 (OS 貓果然很現實XD~)
我:那我每天陪你玩耍的時間夠多嗎? (我玩一次幾乎都不超過10分鐘...下班就累了還要陪貓玩.都玩不是很久)

球:很好阿.

我:那我去上班不在家裡會不會無聊
球:有人陪都好阿(拔鼻都比較常在加陪她) 但如果媽媽的時間也更多在家裡就更好了 (這隻臭貓還算有良心 ..想要媽媽在家陪她)

一直怕貓咪無聊~也一直想給她找個伴~~~接著要問到養新貓的問題

我:媽媽之後給你找個弟弟妹妹好嗎
L:恩..就是給你找個伴的意思
球:聽起來好像還不錯耶...~~~可是又有點可怕~


我:那如果人家來家裡你要好好跟人家相處好嗎
球:那也要看對方是怎樣的角色阿?也要看她好不好相處XD~

聽完簡直大笑XD~~~~哈哈 臭貓也怕遇到個性不好的貓咪嗎XD~~
跟L說 我有享給她找個伴~等她再大一點幫她找小貓咪

L:你家貓這樣算不錯耶~有的貓咪聽到要找伴~第一時間馬上就立刻說不要XD~


當下真的很慶幸還好小琉球是貓咪中途來的~之前就有參加過團體活動了



我:那你比較想要弟弟還是妹妹
球:有差嗎???

(OS 你是沒差.但我有差~我個人偏好妹妹XD~)


我:對了 我幫你刷牙可以乖乖嗎?
球:我不喜歡阿~所以我會一直動
我:好啦 那我盡量刷快一點~刷的時候你可以配合一點嗎???
球:好吧 那你就快一點吧(XD~又讓我白眼了一次~阿你是有多不耐煩不乖乖刷牙~以後牙周病要洗牙你就不要哭~~)

我:球聽得懂我在跟她講話嗎?
L:她聽的懂"好漂釀" "好可愛"

我:我生氣罵她的時候她知道我在生氣嗎??
L:她說聲音大一點就知道

大致上差不多聊完.再問球還有沒有其他想跟我說的.結果L說她已經呈現一片空白了

哈哈 我當下也想不出來要問什麻了~
雖然後來下線後還是有一些其他想問的XD~~~
真的還有好多話想跟小琉球說喔XD~ 都是下線後才想到好像還有什麻要問的

不過後來想想~LESLIE說.感覺小琉球還滿活潑的.然後又有點很容易不耐煩.身體好像還算健康~
問她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她只有說肚子很癢

問她還有沒有什麻話想說.她只說很想吃肉XD~

最後我們兩個都呈現空白了~

當天溝通的很開心~L開心我也開心D~哈哈 我有點懷疑小琉球是不是剛好在睡覺又被吵醒可能不是很開心

哈哈 傲嬌貓XD~

不過我還是一樣愛她
去溝通前大家都不相信.但我一直都很相信~
後來回家拔鼻還說小琉球頭套在我離開家的時候頭套已經拿下來了(拔鼻一直都不相信)

完全就是隻臭貓~就舔的到肚子了還一直吵很癢~(不過也有可能是肚子裡更深層的地方在養~外面傷口已經結痂了)
總之很感謝L.可以透過你和球球對話真的很棒~雖然球球才來我家三個月.不過我真的好愛她喔~
總覺得很球球對話的過程中~可以感覺的到她在這裡算是開心的XD~ 哈哈 應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