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神要你做你自己

剛開始上課的時候我與老師有過一番「討論」。

老師說所有到你面前的動物都是老師,他們必是因為與你有緣有課題要教給你才會來到你面前。

老師又說有時候你與一個動物無法連線有幾種可能:

可能是他的靈性太高你還不夠格跟他連線,
也可能是你的神性自我(類似守護神)想保護你,覺得你現在跟他連線不安全,
也可能是他認為他主人現在的人生課題應該要讓她自己找答案,不該透過你來抄答案,他想讓她的主人自己想明白。


不管如何,你要尊重他不與你說話的權利,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違背另一個靈性的自由意志。

???

大家有看出這兩個論點的矛盾嗎?

如果今天他有課題要教給我,他與我有緣,我們瓜熟蒂落終於相會了,為什麼我們不能說話?

我執著這個問題很久。

老師當時給的答案是:你要知道你永遠有選擇,不是所有的東西來到你面前你都要幫助,那你會累死。你可以全吃或逃避或選擇,但你的選擇才是最重要的,即便他來到你面前,聊與不聊都可能是課題的走向,你怎麼知道當下聊與不聊,未來事情的漣漪發展?

好吧,我當時卡住了。

這其實是有點蛋生雞雞生蛋的道理,我卡在是命運造就選擇還是選擇創造命運?


直到有一天我在逛超市時想通了。(對就是逛超市不是甚麼靈性的打坐之類的)

神安排這麼多商品來到你的面前,你依著你的喜好選擇你要買的,他沒有要你照單全收,他把現階段適合你的東西擺到你面前,但他要你選擇。

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人你都深交且結緣了嗎?生命中遇到的所有食物你都吃下去了嗎?

因為神要你做你自己,他只要你做你自己,不要當你很忌妒的好朋友或是哪個偶像明星,他只要你做自己。

他要你自由,要你選擇,他甚至不要你受他的限制。
因為神的唯一要求只有愛與善,其他都是多餘的規範。

他不要你被動地被選項牽著走,他要你主動為自己負責

聽從自己心的選擇,然後盈虧自負,就一切都好、心安理得。


PS這邊指的神是一切的神性信仰,佛祖菩薩阿拉基督都可帶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