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詳生活的吉光片羽─小魯



和小魯的溝通可以用風平浪靜四個字形容,小魯脾氣穩定、說話的語氣平淡安穩,感覺對很多事情都不太關心,很安然地在家中享受著家人的寵愛。

一與小魯連上線,我就看到他在大片的落地窗前以仰躺姿勢曬太陽,真的是爽貓一隻。

跟winnie確認後果然客廳有個落地窗,小魯非常喜歡在窗前曬太陽,那是他的固定位子。


小魯的案例是我最喜歡的個案,純粹是深愛他的主人,想了解他的心情,因此交換的也是些瑣碎的生活情報,諸如喜歡吃甚麼?怎樣才肯多喝水?為什麼上完廁所會在家裡爆衝?

就像是心愛的人跟心愛的人之間的日常對話

我也發現,比起生病、不開心或是年邁的動物

與健康的動物進行這種日常對話,最不耗損能量,即使結束後,情緒與狀態還是很好。

果然印證了老師以前說過的一段話:
只要開始與動物溝通,打開管道就是一種能量交流,水往低處流,直到達到和諧平穩。


=================================================================

以下from Winnie

近幾年身邊幾個養寵物的朋友們都帶著毛小孩進行了寵物溝通,聽到朋友們的經驗,我也一直很想帶小魯去試看看,可惜陰錯陽差總是沒去成,直到這次遇到Leslie,我想是一種緣分吧,一約就成,於是很快的去洗出小魯的照片,帶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前往約定地點。

小魯是我從四個月就領養來的貓,也是我人生的第一隻貓。這次溝通其實只是很想知道小魯過的快不快樂,還有日常生活有沒有什麼我該注意但沒注意到的地方。

一開始不太知道要問什麼,先問了她是否喜歡家裡的人,她說很喜歡爸爸,但媽媽常對她碎碎唸,小魯說她知道他們都是愛她的,所以媽媽的碎唸她聽過就算了.....XD
(不過媽媽的確會在小魯暴衝帶著貓砂上他們的床的時候唸她,沒事也喜歡唸說:小魯你怎麼搞的弄得亂七八糟.....)

然後小魯說她的生活蠻開心的,也很喜歡她現在的食物,她現在吃主食罐,她說希望罐頭不要加太多水,這樣想起來,的確水加多了她那餐就愛吃不吃的。小魯常常上完廁所就會一路爆衝,Leslie問了她回答說因為覺得肚子很輕鬆,所以想要跑來跑去(是有這麼爽就是了......)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小魯說一個休息的地方想要鋪上毯子,但她的兩個睡窩都是絨布做的,一開始很不明白,直到Leslie說那是盆狀的,我才想到是她很喜歡的抓板搖搖鍋,回家立刻撲了一張毯子,她現在很滿意的爬上去臥著。

小魯說,不喜歡速度太快或是突然的聲音,有時候我突然從椅子上站起來,她也會擔心我是不是要帶她去醫院而鑽到床底下,有請Leslie跟她說不是每次都是要帶她去醫院的,但她的意思是她不確定所以有類似的驚擾的舉動她還是會躲起來。

這次的溝通過程很愉快,Leslie人很nice,也會盡量幫我跟小魯溝通,非常謝謝Leslie讓我更了解小魯,也知道她現在過的很開心,我也覺得非常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