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抱怨的,都是幸福的動物─NANA

NANA是隻非常穩定的貓,穩定到可以帶到星巴克如入無人之境。
溝通過程中,NANA開了很多清單,沒錯,是清單

諸如
碗裡都是毛,喝起來很不爽快
想要那個有鈴鐺的球
想要很大很大的貓抓版(同時示範給我大塊貓抓版揮灑起來有多爽快)

想要以前的草莓床,上面要撲得厚厚砰砰的。
也溝通了自己身體的狀況
例如:肚子重重的,東西出去得不夠

就人類觀點就是便祕或是有毛球 但因為動物不知道這些 所以用"東西出去得不夠"來形容
更讓我確定了我是與貓直接溝通 而不是自己瞎猜

NANA對主人有很多細膩的觀察,但事關隱私這邊就不說了,但她們兩母女相依為命,我感覺得到NANA是隻充滿愛的貓,因為動物只有完整地被寵愛,才會抱怨這個那個,就像是被媽媽溺愛的小孩,任性地要東要西。

和NANA的對話很舒服,很溫暖,是我非常喜歡、會一再回想的案例。

=================================================================


以下是 from Ivy&Leslie的對話


Ivy Liu
Hey yo~~我來回報一下目前進度, 她昨晚還是有小叫而且她不喜歡我買的草莓床...因為原本她用的size沒貨了我只能買大一號的, 也變得底部比較深, 她還是有一直小小聲的抱怨.

但今早我出門前有把大草莓底下墊了東西變高高, 希望牠可以去睡那裡並開心接受.
關於鈴鐺球, 她根本是瘋了!!!!!!一早給她玩時眼神發亮!!玩到一半摔倒還會回頭看我有沒有看她~~~哈哈

另外右腳不舒服的事, 我發現是左後腳, 真的腳中間有受傷結痂!!!!!仙姑啊~~~~(受小的一拜!!!)
以上為進度報告, 我們再密切觀察的!!!

但話說我覺得左後腳這件事, 你很有可能是因為她都把左前腳拿到"右前方"舔的關係, 才覺得是右手

對了還有還有, 因為昨天回家我還是覺得她指甲太長, 在餵完她吃新買的肉塊湯後, 我把她抓來剪指甲, 她居然用了你說的那招"看旁邊"!!! oh my lord~~這以前從來不曾發生過啊!!! 但剪到後腳的時候她已經無法再裝下去還是又眼神轉回來了哈哈哈

Leslie Pei
我必須坦承有時候對方給我的"哪隻腳"很模糊 有時後是靠我自己去揣測 你記得我還在那邊拿自己的手 左手右手這樣看嗎
但畢竟我不是動物 不知道他們的邏輯
所以以後我知道了 只要關於手腳的TROUBLE 我一律叫主人四隻都看看

Ivy Liu
對對對因為昨天在捷運上我也只看了右手~~~四隻腳真的很難分辨!!他們筋骨又很軟Q 很常翻來翻去舔手, 但真的太準了啦~~~~

主人一直都苦於無法了解自己的小孩, 你做的真的是慈善事業! 幫兩個相愛的人找到可以溝通的方式, 你比婚姻諮商還偉大啊!!!!

在你說出"碗裡很多毛"時我的心已belong to you !!!!! 而且nana 的確就是一隻死個性但她對我真的很包容的貓, 和她相處了這麼久, 我都知道她的情緒反應. 我也曾經在很多時候哭著跟她說不准死不准生病的話, 嚴正警告她不准拋棄我~~~寵物情緣真的很難割捨啊~~~~

Leslie Pei
NANA說你們相依為命此話不假啊~

Ivy Liu
對!!!這句我有跟她講過, 我說: 麻麻只有妳了, 妳要活得好好的哦~~~
她其實真的滿受教的, 雖然聽完當下立刻跑走
好感人我要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