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刀?我會怕~!_狗, money、小球、minnie



圖說: money很認真在看拍照,有爸爸看女兒出嫁的fu 。

馬上就來寫心得文了拉,和 L小姐算是之前工作就見過幾次面,因為本來就認識,所以諮詢就很輕鬆愉快。前幾天突然看到L小姐在學寵物諮詢,說有沒有認識的狗狗想要報名的!我家的Money是隻馬爾基斯資深狗(14歲了),年紀大了健康也有越來越多狀況令全家都很擔心,要不要開刀,又擔心他年紀這麼大了還要承受這種痛,就立馬報名諮詢,想看看狗狗的意願。


我:Money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諮詢師=Money:下巴喉嚨卡卡的不舒服,會想吐不好睡覺,吃東西卡卡的 (Money有唾液腺囊腫,最近變嚴重了><)

我:如果要開刀可以嗎?就是把腫腫的地方拿掉
M:會很痛嗎?會變得和以前一樣嗎?(這我都要哭了拉,就是擔心開刀後的情形阿)
M:我也很擔心我的生理能不能夠承受,現在就是不太舒服,卡卡想吐,影響吃東西,可是開刀也會害怕…

我的心得:如果是我自己也是一樣會擔心手術的風險,不過如果我知道Money其實還蠻不舒服的,我想請醫生評估過風險後,還是要醫生決定怎麼樣比較好。

我:要和姐姐去拍婚紗嗎?會不會太累,留下和姐姐的紀錄
M:不要太累可以喔,我想要戴那個睡覺的軟軟墊去,那個墊在下面,然後不可以其他人摸
我(諮詢師解讀,Money不喜歡social,覺得那些是不重要的人)
我:可以不要太累,拍完市內景就先送Money回家,會帶Money喜歡的小籠子去累可以休息,大部分時間我也會抱著,可是睡覺床墊太大了,不能帶去拍婚紗拉(主人也是很任性的,那麼大睡墊怎麼帶去拉,還要擺我腿上? ><…我會盡量讓Money不累到,其他人不要摸 Money囉><)

(後記:結果那天money算很乖配合,也沒有吵,我化妝時侯可以自己坐沙發!不過可能還是有閒雜人等要摸他,我有盡力說不行了,還好money沒有翻臉)

我:Money喜歡的小狗是?(我本來以為會說Minnie我姐姐的母馬爾季司)
M:一隻黑黑的 (諮詢師:像雪納瑞的狗)
我:(想好久想不到,有嗎,哪位阿?後來才想到我家對面的來福雪納瑞,Money以前在小公園遇到是真的好喜歡他,來福後來是出車禍走了,不過我當場不敢說,怕Money聽到傷心)
我:Money喜歡吃的食物是?
諮詢師:黃黃長長的是香蕉嗎?
我:大驚,是Cheese條,Money真的超愛吃的
M:不喜歡擦眼睛,那以後每次擦完都要吃一條 (到底是獎勵誰阿?不過我媽說他每次擦完真的都有餵)
Money:來現在家裡前,是住在套房,一對情侶養的,主要是女生在照顧,男的不太理我,來現在的家很喜歡。
Money還說到我想離職了,覺得工作很煩很累,不是加班的累,就是很煩不想做了,不想做就不要做囉,每一天快樂很重要!

其他的話整理

Money擔心自己老了沒有以前漂亮和帥,不過姊姊每天都和他說 Money是最可愛的小狗阿。年紀大了不好跑跳,會羨慕Minnie衝來衝去的,以前Money喜歡拉我爸衝好前面,現在體力比較有限。喜歡爸爸帶他出去玩,”請不要停止”。

我:喜歡洗澡嗎
諮詢師:這不用問我就知道狗不喜歡洗澡阿
我:沒有耶!Money很愛去洗澡
M:洗澡也沒有喜歡不喜歡,可是很喜歡幫我洗澡的阿姨,他都會說我好漂亮,很溫柔 (Money是真的很喜歡接送他洗澡的小姐)

=================================================================
Part2 小球

小球是我從6歲就開始養的博美狗,也是養到我大概國三的時候,10年左右,當時就突然不見了,
我印象是那天好像有人來搬修沙發,還是工人之類的,門沒有關好,小球不見了,

這個問題一直很困擾我(或全家),如果他跑出去,他也知道回家的路,之類的,

我很想問諮詢師小球到底去哪了,但是其實也很猶豫,如果聽到不好的,我也會很傷心,…很巧的
前幾天找東西,我居然還找到兩張小球的獨照!!所以我和諮詢師見面時還是帶著.(另外我仔細看
照片小球的眼神和表情,居然和money很像..諮詢師也這樣說,而且我家狗都很兇很難搞><)

我:小球你後來去哪了?

球:我被人抱走了,是個中年的歐姬桑,會抽菸喝酒的那種,不過他其實蠻疼我的,但是他對我就是對一隻可愛的小狗,不是和我們家一樣對家人,會給我吃剩的便當等等的,我帶給這個歐姬桑很多快樂,所以我也很開心,最後是年紀大走的 (我想小球去應該也沒多久,離開我家也都10歲了阿),

球:歐姬桑不是會花很多錢在養狗身上的,所以沒有得到很好的醫療,在那邊時也會很想我們家,不過覺得還是要活在當下

諮詢師:他看到小球已經投胎了,這次是一直長白大隻的帥公狗,長在像瑞士那種discovery會介紹的山坡山丘上!有老夫妻養他,現在是壯年,天冷可以在暖爐旁取暖的..

我的心得:老實說我覺得有點神奇,因為只有看照片,還有前世今生 >< 不過無論如何,至少小球的晚年那個抱走他的人是疼他的,那我也放下心來(這輩子還這麼帥..!)
=================================================================
小女生 母馬爾濟斯minnie 5,6歲

諮:這是一隻很輕鬆愉快的小狗,和money感嘆自己年紀大的沉重不太一樣
我:問他為啥一直要吃自己大便
諮:這是一直很貪吃的小狗,他覺得什麼東西都好好吃,咬蘋果還有脆脆的感覺,一直在search食物
我:那可以不要吃大便嗎?
Minnie:大便很好吃阿 為什麼不可以吃 (諮:連我都感覺自己要吃大便了><)

諮詢師和米妮說:便便會讓你臭臭,大家就不會抱妳和妳親親..

不過結論minnie就是覺得很好吃,為啥不吃,很難溝通,之後再觀察 …

Minnie:很喜歡被翻過來抱著,很有安全感 (真的我姊夫都會這樣和她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