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愛、不會少於姊姊對他的愛。_狗,歐吉、超人、阿波、貓,小丁


這個心得故事會有一點長,因為分次問了家裡的三隻狗、一隻貓,和中途送養的兩隻狗,下面依照來家裡的順序寫起。

會找到leslie,是因為家裡最老的狗狗,在去年年底,離開的有些突然,加上姊姊結婚搬家,另外一隻狗狗適應不良,開始瘋狂啃腳、一向良好的如廁習慣大亂,每天在家裡亂撇尿,總是臭著臉心情不佳,因此開始了想找尋寵物諮詢的念頭,我相信是緣分吧,同時間不管是姊姊還是我的朋友,都貼了同一個blog---Leslie talk to animals(跟很多人一樣,花了一整晚又哭又笑的把整個部落格看完)因為第二隻狗狗情緒行為問題日漸嚴重,加上姊姊即將臨盆,我們真的真的好幸運的得到了一個機會,後來想想,是不是其實是剛好的緣分?


故事從2008姊姊在家門口馬路上,撿到的第一隻狗開始。
他是一隻流浪的雪納瑞,搖搖晃晃地站不太住,眼看車子駛來,姐姐連忙從路中央將他撈起,
那是一個軟綿綿、沒有力氣、身上幾乎沒有毛,皮膚紅紅的身體,而當時,我們是連“寵物”
為何物都不知道的一個家庭,因為爸爸媽媽不喜歡動物,成長過程中,
也沒有什麼親戚朋友養狗,那時還不知道,這一隻流浪到家門口的雪納瑞,會就此開啓了我們的貓狗模式。

不顧媽媽的威脅,姐姐們帶歐吉看醫生,每天擦藥點藥、洗藥浴剪指甲,漸漸的,體重比起流浪的時候多了將近兩倍,毛也開始長的砰砰,醫生說他已有年紀,約6、7歲,所以我們幫他取歐吉桑的前兩個字,叫做“歐吉”,然後就這樣開始了有寵物陪伴的生活。

2009年撿到了一隻混種米格魯(送養),送給了我最好的朋友養,2010年,從即將關門的美容店領養了第二隻狗,是一隻叫做超人的馬爾濟斯;2011年中途了一隻狗、一隻貓(送養),2012年撿到米克斯小貓--小丁,大姐2013年初結婚,帶著歐吉和超人搬出家門,2013年中爬山時撿到阿波,由我養下。

終於到了預約的那天,我和二姊帶著有嚴重行為問題的超人和歐吉(當時已經往生)、小丁的照片赴約。見面之後,leslie把超人抱過去,說他的喉嚨不好,感覺常常卡卡的,皮膚也有點癢癢的,然後就由我們開始問問題了。

lesile:人人(小名)不喜歡洗澡,覺得毛好痛。
我們:可是你的後腳關節皮膚都被你啃壞了,要洗乾淨擦藥膏才行,那以後都很輕很輕的洗,可以嗎?
人人:還是不想要,就是不喜歡洗澡。
我們:.......(不管你)
我們:知道自己後腳關節不好嗎?會不會覺得很痛?
人人:還好,但這麼一說,好像前陣子有覺得腳不是我的感覺,跑起來很吃力。

我們:人人,你為什麼不喜歡新家呢?
人:因為太久都沒有人在家了!
leslie:看到的畫面感覺真的好~久,感覺從天亮到天黑、天黑到更黑,都沒有人回家。
(這邊先描述一下超人原本在姐姐們的家生活的時候,因為四個姊姊們的工作性質只有大姐和二姐是早出晚歸,我和妹妹工作時間比較彈性,所以家裡完全沒人在的時候,大概是6-8個小時,但是搬去姐姐和姐夫家之後,他們都是上班族,固定不在家的時間超過12小時)

我們:因為姊姊和姐夫都要上班工作賺錢啊,賺錢才能買零食和玩具給你呀!所以你亂尿尿是在抗議這件事嗎?
人:當然!還有宣告地盤!
leslie:姐姐是住在哪裡?附近感覺有很多狗叫聲!
我們:住在半山腰,附近的確有很多流浪狗。
人:附近太多狗,我要告訴他們我在這邊!這裡也有一隻狗!而且這是我家,所以我要尿尿占地盤!因為很多狗狗,所以我也很沒安全感好嗎!所以很久沒有人回來,我就會很害怕,很不開心。

我們:那有什麼方法可以不要再亂尿尿呢?
人:給我很大的肉塊,還有不可以再罵我,我再考慮看看。
leslie:畫面顯示是比臉還大的肉塊…
我們:好好好,那我們會轉告姊姊,那你也要乖乖!

我們:為什麼超人都沒有提到其他動物呢?他知道歐吉哥哥走了嗎?
leslie:他感覺知道,但是目前不想多談。


我們:那貓呢?貓也在姊姊家。
leslie:是一隻白底黃斑貓嗎?

在溝通的過程中,因為一開始看完blog就是抱著相信和肯定的心前往,加上個性容易緊張,所以幾乎都要忘記懷疑正確性這件事,在“是一隻白底黃斑貓嗎”這句話冒出來的時候,突然回過神來,雞皮疙瘩才遲到的跑出來。

我們:是的沒錯!(內心激動)貓叫小丁!
leslie:他好像不怎麼喜歡小丁
我們:他們現在的確沒有什麼互動,但是很奇怪的是,小丁剛撿來還是baby的時候,人人明明對他超級好的!還會跟他玩,所以覺得很奇怪

人:以前對他好是因為他是幼獸,現在都長這麼大了,該有自己的生活了,而且他現在太粗魯了,不喜歡跟他玩!



我們:哈哈哈哈小丁的確很粗魯,夏天的時候電風扇把超人的尾巴毛吹來吹去,小丁就會整隻衝過去扒他的尾巴。

我們:記得以前的生活嗎?
leslie:他目前不想多談。
我們:有畫面出現嗎?
leslie:看到很多個籠子,可是不像是繁殖場,那些籠子好像就是人人的家。
我們:有特別想念的狗狗嗎?
lesile:好像有一隻咖啡色的狗狗還不錯。
我們:好像他以前住的籠子對面,就是住著一隻咖啡色狗狗!

這上面說的完全都沒錯,超人是在歐吉去美容洗澡的寵物店領養的,本來要販售卻沒賣出去的狗,就這樣在寵物店裡面住了3年,因為寵物店老闆自己的狗狗很多,無暇顧及超人,所以他因社會化、訓練不足,會對客人的腳泥尿尿,所以大多住在籠子裡面...,因為店即將關門,他沒有去處,老闆娘問姊姊要不要領養他,這才來到我們家。

我們:他來我們家開心嗎?
人:來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有人愛是這樣的感覺,以前都沒有人愛我...
我們:我們真的都很愛你啦~(肉麻)


我們:覺得阿波怎麼樣?
lesile:是一隻白色比較大的毛毛狗嗎?好像是博美?
我們:是狐狸犬(再度雞皮疙瘩)
人:沒啥感覺,不喜歡任何會跟我爭寵的動物。

我們:知道姊姊懷孕了嗎?(超人有咬過小孩的紀錄,因此對於以後的相處也有點擔心)
人:知道肚子裡面有什麼東西
我們:以後會變成一個小妹妹出來,她會對你很好,你可以喜歡她,像喜歡我們一樣嗎?
人:不喜歡小孩!不要接近我、不要跟我爭寵,我都不會怎麼樣
我們:蝦米!你不喜歡一切小孩嗎?所以你才咬他們嗎?(前不久咬了我們的小表妹一口,肚子淤青)
人:不要弄我,我就不會咬人
lesile:感覺看到一個小孩打他的影像,不太像外面的小孩,是一個穿著家居服的小孩,矮矮的,可能一兩歲大。
我們:蛤!那就是我表妹啊!她之前都住在我們家給我媽照顧,但是她沒有打人人啊?
lesile:可能是摸他但是不知道力量,對人人來說,就是打他。
我們:天哪!太脆弱了~看來以後要更加注意他們的相處才行

超人到這邊差不多告一段落,接著拿出歐吉的照片。
歐吉在我們預約的前半個月離開了,長期被腎結石折磨的他,開了一次刀,拿出一邊腎的結石,開完刀老了很多,眼睛也白內障看不見了,但是精神食慾都還是很好,腎結石的狀況也還算穩定,去姊姊新家之後也沒有什麼問題,只是常常在睡覺。突然有天開始不太吃飯,一直喘氣,體溫升高,住院一天,腎指數降不下來,醫生診斷為腎衰竭,早就知道有這一天的到來,卻沒有想到,來的這麼快。姊姊帶他回我們生活的家,我們全部圍著他,摸摸他的頭,和他說掰掰,忍住不哭,叫他好好睡覺,睡著了就會好舒服。他因為嗎啡迷迷糊糊,道別完之後,我們回到醫院,打了安樂針,勇敢的和他永遠的說再見。
帶著他的照片,也只是想問問他現在好不好,還痛不痛。


lesile一開口就說:歐吉說他常常穿一件藍白條紋的衣服
我們:他因為老了,一冷就要穿衣服,所以的確有很多件衣服,但是沒有一件是藍白條紋的耶
lesile:歐吉很確定他有那一件耶!
我們:真的想不起來,他有深藍色的衣服,可是沒有條紋
經過一小段時間確認,還是沒有頭緒,lesile突然畫出了一個船錨的圖案,
lesile:衣服上有這個圖案
我們:(嗨~雞皮疙瘩!)那是他的胸背繩!!!!!不是衣服哈哈哈
lesile:歐吉說每天穿的就是衣服啊!

就是這件“衣服”這張照片是剛撿到6.7歲的時候,毛澎澎樣子好可愛。

我們:那是牽繩啦!哈哈!
然後開始問歐吉,你現在好嗎?
歐吉:現在還不錯,身體很輕鬆,感覺很平靜。
我們:知道自己走了嗎?
歐吉:知道。其實很早就知道自己身體差不多不能用了,雖然現在很平靜,但是之前一直覺得呼吸不過來,很不舒服。
我們:乖乖,你現在都解脫了,再也不會不舒服了,腎結石壞蛋也都不見了喔!
lesile:歐吉還有說,不要再供他了,那些東西他收不到。

剛帶著他的骨灰回家時,實在很難做到把骨灰不當成他,姐姐在骨灰前面放了潔牙骨,早上起床也會打開櫃子叫他出來尿尿。

我們:知道了,只是因為太想他了。


我們:有最喜歡的人嗎?(其實知道一定是大姊,他們每天都要深情對望)
lesile:是一個有戴眼鏡的女生
我們:是的是大姐
lesile:歐吉對她是一種像對恩公的情感耶,好像也是這個女生帶他回家的喔!
我們:是的!姊姊也超級愛他的。
lesile:感覺的出來,歐吉的愛不會少於姊姊對他的愛。

我們:我們想帶著他的骨灰,去可以撒寵物骨灰的花園,他覺得好嗎?那邊有很多樹、草地和花
歐吉:我好像沒有去過那邊,如果可以的話,我不想去那邊
lesile:可以在陽台種幾盆盆栽,把骨灰放在裡面,但是也不要把盆栽當成他,因為他們已經不用那個身體了。
我們:那如果放在盆栽裡面,想待在姐姐們的家,還是後來的新家呢?
lesile這時畫了一個陽台的圖給我們看,但是有一半像本來的家,有一半像的家
lesile:可能是老了,眼睛也看不到,把兩邊搞混了,可是也沒關係,我的建議是不要跟大姐放在一起,因為聽起來大姐太過牽掛他,一直這樣下去不是很好,所以放在本來的家就好。


我們:知道姊姊懷孕了嗎?
歐吉:知道,但是我沒有差
我們:哈哈!太像他了,無爭的歐吉!

我們:覺得小丁怎麼樣?
歐吉:沒什麼感覺,我都是過我自己的啊!

我們:流浪以前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歐吉被撿到時,聲帶被割沒聲音,全身毛髮掉光皮膚病、瘦的不像話,一度懷疑是繁殖場丟出,但是他會坐下和握手,又讓我們覺得是被丟棄的家狗。)
lesile:不太想講,但是有看到一間很像小吃店的畫面
我們:以前是有主人的嗎?
lesile:有,有人會給他吃東西
我們:那後來怎麼會流浪呢?
lesile:看起來是小吃店關門了,但是他沒有被主人帶走
我們:.........一陣心痛。那他有流浪很久嗎?
lesile:感覺起來有一段時間。

這時候心情實在很難描述,很心疼他的過去,但又好在有來我們家好好地、享受的、被伺候的度過餘生,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念他。其實也因為這樣,所以一月多的諮詢,拖到三月才寫文章,到現在都還是忍不住想念想念再想念。

沈澱了心情之後,接著拿出小丁的照片,還沒回過神來,
leslie就馬上拋出這句:可以不要在我的肉裡加水了嗎?
我們:......(非常吃驚)阿阿阿,但是因為你都不喝水

小丁是吃鮮食餐,因為平常都不喝水,所以在吃鮮食的時候會加很多水份進去。

小丁 : 給我肉,給我很多肉!大塊的肉!完整的肉,我要肉肉肉肉肉肉肉!!
lesile:這貓是跳針嗎!!!
我們:啊啊啊暈倒,他真的超級愛吃!太可怕了!!!

我們:記得流浪的生活嗎?
lesile:不記得了耶,沒什麼畫面

也是,發現小丁是2012夏天某個強颱夜晚,就只有那天回家時,因為想看看飲料店有沒有開,所以走了平時不會走的路,因此在嘩啦啦的雨聲中,聽見一聲比一聲大的貓叫聲,因為一直聽到聲音卻不見貓影,我像拍電影一樣把傘丟了,淋著雨到處找他,最後趴著到頭往斜斜的鐵板裡面看,和一隻蟑螂面對面之外,也看到了像小可憐一樣的他,瑟縮在鐵板裡面。打電話急call姐姐們來幫忙,終於把他從鐵板裡面帶出來,醫生說他只有1.5-2個月,難怪沒有印象。當時本要送養,卻因為從小養大,發現貓怎麼比狗好養這麼多?最後終究捨不得放手,也加入了家裡動物園,殊不知幾個月後,從當年滿身跳蚤的小可憐,搖身一變成為奸詐的大胖貓,每天以逗狗為樂。

我們:為什麼要一直偷東西吃?鮮食包的包裝袋明明就是空的,為什麼一定要偷偷藏起來啃啦?
小丁:因為就很香嘛!就想要啃一下阿!
我們:哪是啃一下…千瘡百孔!

小丁太常把人食袋子弄下桌、盒子摔下地,再讓狗來弄爆、打開,然後一起分贓,會知道是因為每次每個人的窩裡都有殘渣!!!

我們:知道姐姐懷孕了嗎?
小丁:那是啥?不懂~
我們:喜歡歐吉和超人嗎?
小丁:他們是不好玩的玩具,超人玩一玩就會生氣。
我們:喜歡阿波嗎?
小丁:喜歡!他是好玩的玩具!

天哪!真的是可憐的阿波,每天都被小丁玩弄到不行。

我們:為什麼會自己去新家馬桶尿尿?
(沒有養過貓咪的我們,第一次看到小丁到姐姐新家馬桶上尿尿,還以為所有的貓咪都會,問過朋友之後才發現這樣好像很了不得!!)

小丁:因為我看人都這樣做阿!

因為我看人都這樣做阿!
因為我看人都這樣做阿!
因為我看人都這樣做阿!

我們:傻眼中,可怕的智慧貓!那為什麼在本來的家不會?
小丁:因為那邊的廁所比較髒
我們:最好是!!!明明就差不多!!!
小丁:⁉ ⁉ ⁉ 
lesile此時驚呼:天哪!丁丁是一隻太聰明的貓了!以後最好不要在他面前策劃像是要帶他去醫院或是洗澡剪指甲之類的!
我們:有沒有最喜歡的人?
lesile:跟歐吉是同一個,戴眼鏡的女生
我們:嗯嗯,只有大姐會讓他無止盡撒嬌,而且幾乎不罵他。

我們:喜歡現在的生活嗎?
小丁:可以啊!這個家的人都還不錯,會給我肉吃,我對現在生活很滿意,蠻開心的阿

我們:為什麼最近都不去陽台了?
小丁:太冷啦!不然很喜歡曬太陽。

(用文字比較難描述動物的語氣,現場聽leslie轉述三隻的話,每隻都是他們自己的個性,小丁的口氣是超級欠扁的那種)

我們:那你會覺得去新家之後,姊姊出門上班時間比較長,你很無聊嗎?
小丁:不會啊!我都一直睡覺,然後有人回來就有肉吃,很好啊!

一隻苦苦等門,一隻爽爽等門,動物個性固然十萬八千里,但如果超人沒有被繁殖出生,又沒有人買、沒有人關心,而是像小丁一樣,從有意識以來就有主人、有關心,也不會是現在的個性了。

我們:洗澡可以嗎?
小丁:不喜歡沒必要幹麻洗
我們:那偶而洗一次就好可以嗎?
小丁:不喜歡沒必要幹麻洗
我們:......臭丁丁

我們:會想再有一隻貓室友嗎?
小丁:看到貓我一律開扁
我們:太可怕了!女生貓或是貓小孩也不行嗎?
小丁:不管是什麼貓,看到他我就海扁他
我們:那狗呢?
小丁:狗沒差,多了一隻玩具罷了!

這邊是第一次的諮詢,接下來是我的狗狗阿波,因為第一次的諮詢照片和本人效果都一樣棒,加上阿波是隻過嗨的狗,就只帶他的照片出門,沒有帶本人。

leslie:他叫什麼名字?
我:阿波,但是我都叫他bobo的發音
leslie:你騙人!他說你都叫他阿~~bo(二聲)~~拉長音這樣
我:阿阿阿,因為對外人這樣說太丟臉了了啊!(第四隻動物還是依然雞皮疙瘩)

leslie:阿波說最近好熱!可以在房間放碗水嗎?
此時咖啡剛來,我喝了一口,差點沒噴出口,哈哈哈哈哈哈忍不住爆笑因為我知道原因。
leslie:(滿臉疑惑)最近不是寒流來嗎??是很冷吧??他還好嗎??

阿波咨詢是2月中,10度上下的日子

我:因為最近太冷了,我在房間會開電暖爐放在腳邊,可是他很愛粘著我,每次都要卡在我和電暖爐中間,我經常看他整坨擠在暖爐前,
都在想,他不會覺得熱嗎?原來他這麼熱阿!哈哈哈
leslie:原來如此!他說很熱想要放水在房間哈哈哈
躺在暖爐前的照片,哈哈

我:水不是在廚房嗎?不能去那邊喝嗎?
leslie:想黏在你旁邊,你沒出房間我也不想去廚房喝水啊
我:天哪肉麻至極,好吧好吧

阿波:小丁大便最近臭臭的,要注意哦!
我:天哪是小天使嗎,家裡第一隻主動提起其他動物的狗!!!

而就在諮詢前幾天,小丁才拉出了一些橡皮筋,
我:有我有注意,有把東西都收好了,謝謝你的關心:)
我:喜歡自己的食物嗎?
阿波:喜歡,但是可以給我更多不要硬硬乾乾的食物嗎?
我:出門時間比較長的時候,都會給他比較硬的骨頭,想說他可以消磨比較多時間不會無聊,好啦知道了❤

我:以前的日子是怎麼樣的呢?
leslie:他是自己逃走的耶

阿波是姊姊帶歐吉超人去爬山時遇到的狐狸犬,其他登山客說在山上看見他已經兩、三個禮拜了,
有些登山客有帶狗上來,就會餵他吃東西,他就呆在這個涼亭不走了,曾經有人想帶他下山,可是他都不走,
(當然這些都沒有先跟leslie說)姊姊想說也許是走失,也許是被遺棄,我們討論過後,決定帶他下山找主人,
沒想到他也願意跟姐姐和姐夫走。帶回家之後,網路上翻遍,都沒有人在找他,遇到他的時候,因為姊姊結婚搬出家裡,
把歐吉超人和小丁都帶走了,我才正想要認養一隻夢想中的米克思狗狗,沒想到他就先來了,也許是緣分吧,
最後就捨不得送走了,成為我生活中的一份子,晶片上登記主人是我的小白狗。

我:怎麼逃走的?
leslie畫出了一個戶外空間,有一個鐵籠,四周是樹和草叢,有停一台轎車。
我:他有主人嗎?是男生嗎?
leslie:有,但是好像都是住在外面,有時候是男生餵他,有時候是女生餵他,感覺應該是一對夫妻,他們都開車來,開車離開。
我:那後來呢?
leslie:後來感覺過了很久,都沒有人來,阿波覺得好餓好餓好餓,就自己跑走了,感覺跑了很久,終於到了一個比較熱鬧的地方,
有人給他東西吃,他就待在那邊了。

撿到阿波到諮詢的時間,大約是9個月,這9個月的觀察,我猜想他以前的主人是“會開車的男生”,因為他不會坐機車,
並且只要看到“開車的男生”就會超級激動。
遛狗的時候,只要看到路邊有男生坐上轎車開走,他就會不顧一切的去追那台車,其實打字的現在很難過,因為他追過好幾次車,
每次都好激動好激動,那時我就會故意轉移他注意力,或是載他坐機車去兜兜風,經過幾次就比較冷靜,可以拉的住他,可是就在我鬆懈了之後,
有次我男朋友送我們回家,下車之後我掏鑰匙要回家,男友開車離開,阿波看了我一眼,突然往車子離去的方向拔腿狂奔,當時手機沒電,
沒辦法打電話給男友叫他停車,我只好一路狂追狂叫喊阿波,最後他消失在我的視線,我叫自己冷靜,往回跑想要去騎機車,先追一陣再看看哪裡有電話,因為我想他一定是追不到車子的,只是一路上都非常擔心他會被撞,就在一邊發抖一邊決定往回跑的時候,他竟然回來了,朝著我狂奔過來,
我在小巷子裡面尖叫,不想罵他因為怕他嚇到不過來,但又忍不住尖叫他的名字,那時整個嚇到經過的路人,想起來還心有餘悸,差點他又要當流浪的狗仔了。

也因為相處的過程中,發現他很不習慣親密接觸,只要抱他或親他就整身僵硬,很喜歡草地很喜歡外面,在家裡面也不睡覺,會一直注意外面的聲音、動靜,所以猜想他以前是住在外面的狗狗,沒想到真的就是。

所謂熱鬧的那邊,應該就是姊姊和姐夫遇到他的地方。

拿出姊姊和姐夫的照片,問他喜歡嗎?
leslie:喜歡!這兩個人都喜歡,ㄧ樣喜歡!

我:明明很喜歡出門,為什麼出門一下下,就又會一直黏到我旁邊要回家?
波:出門就是尿尿啊!尿尿完就要回家了啊!為什麼要呆這麼久?
我:因為要跟我去上班,就要等我下班才能回家啊!還是你寧願待在家裡等我回來?等這麼久不會無聊嗎?


波:很無聊啊!我都不知道要做什麼,而且為什麼小丁可以一直一直睡覺?你知道嗎,從你出門到回家,他都在睡耶!
我:哈哈哈,因為他是豬啊!
我:喜歡小丁嗎?
leslie:阿波有點無奈地說,就是生活夥伴
我:小丁每次都一直欺負你,會不會不開心?


波:不會不開心,因為阿丁就是生活夥伴嘛
我:真是一隻乖波!

我:最近姐姐要準備生小孩,所以人人來我們家住,你會不會不開心?
波:是不會不開心啦,可是人人很愛生氣,都不跟我玩。
我:因為人人也很可憐,他之前過的不是很開心,所以我會摸摸他,你會生氣嗎?
波:你不是有兩隻手嗎?另外一隻要摸我就可以。
我:哈哈哈,好
我:為什麼本來不給我抱,最近卻可以了?
波:因為好像不會發生什麼壞事,加上又蠻舒服的,所以最近喜歡抱抱。
我:為什麼最近開始抓癢癢?明明身上都沒有蟲阿,那裡不舒服嗎?
波:因為我看人人都這樣啊!我就來學他試試看。

果然是這樣沒錯!本來不抓癢、不喜歡給抱的阿波,在人人(人人是小型犬,不會自己上下樓梯,又超級喜歡討抱)來了之後,他開始給人家抱,
也因為人人關節不舒服會一直啃腳,他也學人家!
不過這些我都沒有和leslie說,真的真的好厲害。

我:那兩個人一起遛狗會不開心嗎?
波:遛狗不是我和你的事嗎?不懂為什麼人人也要一起。
我:因為他不能自己在家嘛!他一起下去,你也沒有任何損失的地方阿!

我:為什麼不喜歡這個人(拿出妹妹的照片)?

其實阿波沒有什麼病痛,過得的也很開心滿足的樣子,諮詢的主因是捍衛地盤行為很嚴重,尤其對妹妹很凶,
問過醫生,醫生說沒辦法矯正,要尋求專業的狗狗學校,請教行為矯正師,但是因為他沒有攻擊行為,只有警告,
所以想先問問leslie。

波:沒有不喜歡他啊,只是他每次來我的房間,動作和聲音都很大,我覺得好危險,我要保護地盤!

因為阿波的低吼所以妹妹總是無法進入我的房間,就在門口大聲說話,哈哈

我:那有辦法改善嗎?她不會傷害你呀!
波:如果他可以給我更多這個(leslie畫出一個圓圓的餅乾形狀),我考慮看看。


那是之前我買的零食,假裝是妹妹買的,放在她房間,讓阿波看到,妹妹會從房間拿出這個零食來我的房間給他,
想要矯正他的行為,畫出來的真的就是肉餅的形狀。

我:好的!我會轉告他的!

leslie:請妹妹進去房間的時候,可以和他說,阿波最棒了!阿波是這個世界上最棒的狗狗了!
正面的肯定也很有用喔!

我:我再養其他貓或狗狗可以嗎?喜歡嗎?
波:只要會跟我玩,貓或狗都可以呦!❤

我:為什麼上次去外面洗澡,把鼻子撞的都是血?
波:因為那邊的人把我的毛梳的好大力,感覺很痛!而且不想被關起來看不到你
leslie:一直看到用鼻子去撞籠子的畫面
我:所以不喜歡到外面洗澡嗎(心疼)?那我幫你洗呢?
波:如果一定要洗的話,那還是給你洗比較好。

最後一個問題,三八的問:最喜歡我嗎?
波:對。

我也是最喜歡你了啊!

寫文章的現在,姐姐平安的生了個小女娃,人人和小丁已經回來我和二姊、妹妹的家一個半月了,每天都跟阿波一起散步,早晚一次,因為我工作時間比較自由,陪他的時間比較多,所以他變得很開心,也不再有啃腳的情緒行為,不用在一天到晚戴著羞羞圈了,每天都很開心睡覺、吃飯、玩耍,大概是發現阿波臣服性很高,喜歡當小弟,所以現在也會跟阿波玩了,當然未來還是要回到姊姊家,多了一個分寵的小女娃,和姊姊姐夫固定的上班時間,想必還是會讓他心情很差,目前想要慢慢試試看,讓他知道姐姐還是很愛他的。

因為他的個性敏感,未來還是有一段非常辛苦的路要走,但是絕對不離不棄,因為這是當初牽手就決定的承諾:)

每天每天,看著他們睡著然後醒來,帶著他們散步然後回家,當然不會忘記在散步的時候哼一首歌。

“「對人的愛已經成為狗的本能,幾乎不容置疑。」這段話出於達爾文一八五九年出版的 《物種源始》”-----Dogs never lie about love.

對於最單純的我們的寵物狗狗,想要盡自己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幫助、瞭解他們,
也常常在工作很累的時候,很感謝他們這麼多不含保留的愛,
最直接的快樂也都毫不吝嗇的寫在臉上給我看,希望能夠在將來,
能夠有更多力量牽著更多流浪貓貓狗狗的手,慢慢的過一輩子。

最想謝謝的是能夠幫助這些想法成真、有和動物說話能力的leslie,
給有著往生動物的主人建議、給有苦說不出的狗一個機會,
你有著滿滿認真的善良,這整篇的一句一字,都是浪漫的禮物。



設計師品牌 Yinke

因為想用自己擅長的方式為流浪動物付出,

所以做了Yinke這個品牌,畫的圖往往來自於一個自閉症小孩(關懷弱勢兒童)、一隻流浪狗(記得以認養代替購買)、一座美麗的小山(珍惜自然環境);一個味道(聞)、一部電影(看)、一首嘩啦啦的歌(聽)。

喜歡讓那些變成一件衣服、一張卡片、一個袋子,因為可以跟著人們到處啪啪走。希望一點點、慢慢的腳步,有一天累積成為可以帶來改變的力量。

點我去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