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和男主人,他們才是愛情的主線劇情。_貓,森妹、狗,狗妹



神祕連結之一/我們才是愛情的主線

其實一點不意外,Leslie連上森妹之後,確認了「她和德男才是愛情的主線,是濃烈相愛的戀人」,畫面傳來都是他們的濃情相對,擁抱,撫摸。

「那我呢?」我略感不平的問。
「呃,妳也很重要啦,她也愛妳。妳知道,在一部愛情戲裡,女配角也很重要……。」Leslie有點為難的說。


大致都和平時生活裡的觀察很一致:森妹很沉靜,大概就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大小姐,沒什麼口腹之慾,「覺得所有的罐頭食物都有一種怪味,人類都不覺得嗎?」,喜歡我家水龍頭水柱沖出的暢快口感,對生活尚感滿意,沒什麼特別抱怨。

「但是很吵,非常吵,家裡那兩個小男生老是在哭鬧尖叫,真的很想找個安靜黑暗的角落躲起來。」

嗯,沒辦法,我也覺得吵呀。森妹對小摩牛沒有特別歡喜或厭惡,但小牛很煩,森妹確實只會去拍打小牛,「她打他是覺得夠了,不要再鬧了,不想再跟他玩的意思。」可是小牛偏偏挺白目,常會自顧自的和森妹玩,不理會大小姐已經翻臉了。小摩溫柔些,會抱著森妹蹭蹭毛。這兩個小男孩都不重要。「還可以忍耐,就是很吵。」

她喜歡窗台吹風,喜歡我家門口電梯間的明亮寬敞,不一樣的氣味。她在窗台邊吹風看鳥,「沒有要趕盡殺絕,只是覺得外面的氣味很不錯,吹風很舒服。」

「可以常把窗戶開著嗎?」森妹要求。

有沒有什麼期待的事?「請德男一直抱著我,要橫抱在他胸前,讓我的一隻手可以搭著他的胸,我想要這樣睡覺,一定很舒服,請他不要把我放下來。」

我呢?那我呢?

「妳也很重要,可是順位上德男才是最愛,那是金字塔的塔尖,一切之上。」



神祕連結之二/請他不要太自責

剛開始很不順,一直連結不上狗妹,有點像訊號太弱,某些訊息也不正確。Leslie有點氣餒,「我們等一下再試,先做別的事。妳對著她的照片再跟她說說,請她跟我們說話。」

一邊聽著同事的另一隻爆笑狗的好玩要求,一邊默默的對狗妹說,來跟我們說說話吧!來跟我們說說話吧!

再試一次。「妳家是木質地板嗎?她好像喜歡窗邊曬太陽,側躺著。那個木地板有點滑,她走起路來都會喀啦喀啦的。」

是了,我眼前浮現之前那個舊家的木地板,落地窗,有好多照片都是狗妹躺在那邊曬太陽。

我想知道狗妹死前有沒有很受苦,她對我們共有的生活是什麼想法。


「雖然很受苦,可是還好時間很短,沒有受太多折磨。我們共有的生活很好很幸福。如果真要抱怨,就是那隻貓!賤人!」

我大笑了。狗妹抱怨森妹,老是在高處瞧不起人的樣子,彼此高下對峙時的對話是這樣的:

森妹:怎樣,妳能跳上來嗎?(還會一邊甩尾巴)
狗妹:賤人,有種就下來單挑!

類似這樣。Leslie描述的畫面和對白,完全就是以前我們對這對貓狗的想像。彼此作伴也彼此作弄。沒想到,死後的狗妹唯一耿耿於懷的是森妹對她的不敬!(我又想笑了。)

「她真的是省話一姐耶,一開始是連不上線,連上了又一付不想多說的樣子。」Leslie有點辛苦的小小抱怨一下。


有沒有想跟爸爸說的話?德男如此細緻的照顧她的晚年老病,至今仍念念不忘。

「請他不要太自責。」為什麼這麼說啊?我和Leslie都很疑惑。

「只要把話轉告他就好,他就會明白。還有,他最近很煩躁很不安,請他放鬆一點,be kind, be gentle。」

Leslie還說狗妹記得小摩,他常會蹲下身凝視她,不摸不碰只是凝視。這真的太神奇,因為我並沒有提示任何狗妹和小摩相處的細節。

「她說這個孩子會很辛苦,他的個性太纖細太善感,希望他日後能把這種善感轉化到正面的地方,不然他的人生會很辛苦。」

我想知道小摩在狗妹死前那夜凝視她良久,他們到底交流了什麼?

「她說小摩一直鼓勵她要勇敢,要撐下去,用孩子氣的方式許諾她,如果她好起來就要如何如何。可是狗妹畢竟沒有好起來。」

那夜孩子和狗相對默視的畫面如在眼前,是嗎?他們默默的交流和打氣了嗎?所以孩子的心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無知,他用他的方式確實體驗了親人的死亡嗎?這和小摩對死亡和災難的敏感恐懼有沒有關連呢?

這一切或許無解。可是知道狗妹對我們共有的一段感到幸福滿意,還是令想念她的我們感到十分安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