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不再莫名其妙咬人了,謝謝你!_貓,Spencer、托比


與Leslie約在小春日和的咖啡店,在這一兩個月前就開始向我們家的毛小孩預告

親愛的Spencer呀 你有沒有什麼祕密想跟爸比媽咪說呢

爸比媽咪有好多問題想要問你喔~ 你一定要乖乖跟Leslie姊姊講話唷 (Spencer一臉迷惑樣 這傢伙心理可能在想
我爸比媽咪又要搞什麼攏咚了吧?!?)

另外一隻是托比,每次跟托比講的時候,他則是一臉美送樣,把頭別開(真害怕這傢伙不跟我們溝通啊!!)

我們有做一些筆記,先把想問的問題寫下來



首先問Spencer (上面那隻)

『為什麼每次要衝進去廁所?』
S:因為廁所門平常都關著,就趁機會跑進去玩啊
Leslie說:因為廁所有高高低低的擺設 所以他喜歡跑進去廁所玩

『為什麼每次摸到呼嚕嚕很爽的時候卻突然跑開走?』
S:哦~~因為突然想上廁所或吃東西阿

『托比上次來我們家為什麼要發瘋咬媽咪!!!???』
S:有嗎????我不記得了 (這傢伙裝蒜啊可惡!!!)

『為什麼昨天大便在爸比的鞋子上?』
S:因為廁所我進不去啊
L:怎麼可能!難不成你廁所有上鎖?
S:真的啦~~~我真的進不去!!!
爸比:啊~對啦!那時候我正在浴室清貓沙,他一直喵喵喵,我以為他是想進來玩沒理會他,原來他是屎勒滾!= =

『為什麼吃飯時都要把飼料咬到地上?』
S:因為有些軟軟的不好吃 (挑嘴!!!)

『比較喜歡誰?』
好像是爸比,因為爸比會摸我很久很久
(這倒是真的,他們兩位常常窩在一起,摸一整晚...動不動就對爸比呼嚕嚕,爸比叫他就會喵喵喵回應,媽咪表示:噁心父子檔=

『喜歡摸哪裡?』
S:只要順著摸都好,不喜歡媽咪壓我手手(媽咪OS:好挖好挖通通不要摸~~~)

『喜歡妙妙姐姐嗎?』
S:不錯啊,她會摸耳朵下面的毛很舒服(旁邊妙妙姐姐一臉爽樣)


『為什麼每次都要咬著他的小狐狸玩具喵喵叫?』
L:感覺這對spencer是很重要的玩伴,像是重要的朋友一樣,千萬不能把它丟掉
嗯嗯,這個小狐狸玩偶是從小陪伴他的,對spencer來說應該是種依賴吧,當沒人在家時,他也只能跟小狐狸玩

『我們不在家時他一個人在家會不會很無聊』
S:就一直睡覺一直睡覺,有時候一整天沒有聲音好安靜快發瘋了~~~~~~
L說我們可以放音樂或是開電視,讓聲音陪伴他

『回家喵喵叫想說什麼?』
S:很開心終於有人回來了

『睡覺喵喵叫想說什麼?』
S:啊~不是才剛回家就要睡覺了嗎....?

『洗澡喵喵叫想說什麼?』
S:不喜歡在家卻看不到人

『以後半年洗澡一次好嗎?』
S:洗澡是什麼?
爸比:就是用水沖身體洗乾淨啊
S:我不要!!!!聽起來就很可怕!!!
爸比:半年洗一次就好了啊,要不然你身體很髒,你又不愛自己洗澡(舔毛)
S:半年是多久?
爸比:半年就..反正就半年洗一次拉,久久洗一次
S:你好煩喔!我不要! (你這毛還沒長齊的小鬼...竟然說我煩....)

『有什麼願望嗎?』
S:肉肉多一點肉肉多一點肉肉多一點肉肉多一點肉肉多一點(Spencer是隻非常挑嘴的小貓咪!但只要飼料裡有加罐頭就吃比平常多一倍的量!)

想要喝流動的水(這小傢伙不知道哪時候喝過流動的水,我想應該是水龍頭的水吧?!)
這是Spencer的流動水應急措施 他現在很聰明 只要站在水龍頭旁邊喵喵叫 就是叫我們開水給他喝喔!

想要兩個屎盆,因為屎盆裡有大便感覺很髒(這傢伙平常就不太愛打理自己,哪時候這麼愛乾淨!!!)

再來問托比,
托比是我養的第一隻貓咪,但後來我搬出去外面住,所以把托比留在家陪伴媽媽

『為什麼每次摸到一半要無預警地咬人(明明很舒服)』
托比:摸太久了
姊姊:那可以不要咬人嗎?不喜歡你可以走掉就好了啊!
托比:好啦盡量 (翻白眼)

『身體有不舒服嗎?』
托比:肚子重重的 (擔心會不會是之前腎臟病的關係)

『喜歡我媽媽嗎?』
托比:還不錯啊,都會用東西給我吃 (我媽聽了應該會翻白眼吧...真是拿她沒辦法啊大小姐)

『每次我媽都說我棄養牠 他有什麼感覺』
托比:不懂是什麼意思,但就假裝沒聽到
L 說托比是很活在自己世界的一隻貓,這樣其實也沒有不好啦

『為什麼都不睡在他的草莓窩上』
托比:有啦有啦 (明明都亂睡啊!有時候都找不到她人在哪)


『生活有什麼願望嗎?』
托比:碗想要高一點,吃飯頭低低很不舒服
很多很多肉很多很多肉很多很多肉很多很多肉很多很多肉(我想貓咪最大的願望就是這樣了吧...)

『可以和Spencer相處嗎』
托比:最好不要,不要來煩我 (再次強調,托比真的是一隻活在自己世界的貓,每次家裡有貓咪,托比就會氣的躲起來不吃飯好幾天)

溝通完的心得,其實很多問題在平常跟自己的孩子相處時就大約知道了
只是透過L的嘴巴講出來還是覺得很神奇
回家後 兩隻貓咪好像更熱情了 一直對我們喵喵喵 (說好的肉肉呢,不是說溝通完會給我吃肉肉)
而托比也不再莫名其妙咬人了 , 謝謝 Leslie給我們的禮物 !!

這是Spencer的粉絲專業哦,喜歡Spencer的人可以來看看哦^_^
小屎先生呼嚕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