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間不打架感謝信

巴哥犬娜娜

巴哥犬娜娜一直會去挑釁家中其他狗,導致家中衝突不斷,甚至偶有受傷流血事件,所以照護人想來透過溝通改善這樣的鬥毆事件。

家中有養多隻狗的時候,其實照護人要幫助協助狗狗確立階級。
狗狗他們會自己形成金字塔的位階,而照護人的工作就是要幫助確立而不是混淆。

因為一旦混淆的話,會讓下位的狗『恃寵而嬌』,去挑戰在上位的狗狗。




位階高的龍龍

這個個案,龍龍是最晚加入的家庭成員,所以家人都把龍龍當作最小的。


但溝通後才知道原來這個家,龍龍排行第二、娜娜第四,位階最低。

但照護人最疼、最寵的也就是娜娜。

所以一來造成娜娜恃寵而嬌,二來也讓娜娜容易想在照護人面前挑釁其他狗力求表現。(註:照護人沒回家家中都很和平,但一回家,狗就開始打架)

溝通後知道這樣的狀況跟心態後,我建議照護人幫助確立家中的階級制度,要寵愛而不溺愛。這樣才是幫助娜娜,也是避免娜娜被家中其他狗咬傷的辦法。

我建議的作法是

1.食物給的順序要按照階級
2.回家跟狗狗打招呼的順序要按照階級

至少這兩件事情要做到。
後來約兩個月後,照護人回信。


最後還是要苦口婆心再宣導一次,這次的溝通能夠有顯著進步,



1.狗狗坦誠說出心裡話
2.溝通師的真誠傳遞
3.照護人回家後,按照建議改善照護情況與環境

三點都齊全了,才成就打架狀況的改善。

所以單單只憑溝通,很難改善狀況,但透過照護人的協助,就比較容易有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