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兩個小朋友鬥嘴﹍狗,momo、狗狗

                      MOMO                                                      狗狗

其實這一次要可是拚了命死命的拜託大家,才終於在Leslie的新書活動中得到免費溝通的名額,(因為Leslie平常的預約真的是很難搶耶,每次都搶不到。)

要北上的前一天,真的讓我好緊張,好怕聽到我家毛小孩的實話讓我很難接受,但最後還是克服了自己,去試試看。跟Leslie約在小春日和,剛到的時候,Leslie給人的感覺真的不像是寵物溝通師,因為沒有很嚴肅或是很商業化的感覺。真的就像個鄰家女孩讓人很放心,很好聊起來。

接著就先請Leslie跟MOMO先連線了,(因為我覺得MOMO的問題比較多)。以下就是溝通的內容:


L: 先問了MOMO是否可以跟他聊天。
M: 可以啊。(這倒讓我滿訝異的,因為我覺得MOMO應該不是這麼好溝通的小孩,尤其是對不認識的人。)
L: 問了一下MOMO我們家的格局。
M: 為什麼要告訴你?
L: 因為這樣麻麻才能知道你在跟我聊天阿。
(然後Leslie畫出了我家的格局,但是MOMO給的真的非常的簡單,真的要說MOMO真的警戒心很重,沒有透露太多,真是顧家的好小孩。)
*MOMO身體部分:
L: MOMO背部接近屁股的地方會很癢會一直想回頭抓。
  (真的耶,回家幫MOMO洗澡認真幫他檢查一下,那邊有皮膚病,平常都沒有發現)
  MOMO心臟比較弱,常常會蹦蹦跳,會類似咳嗽。
  (的確MOMO平常很容易喘得很大力,偶爾會咳嗽跟氣喘,看來還是要去找醫生看一下。)

*MOMO願望清單:
M:  *希望可以吃長長脆脆的東西。(是雞肉乾無誤)。
*還有飼料加罐頭。(是不能吃健康的鮮食,一定要吃重口味的嗎?)
不過Leslie形容的真的好好玩,就像人一樣,明知道吃燙青菜比較健康,但偏偏還是愛吃泡麵。
*還有可以不要大聲(很兇)的叫MOMO嗎?因為這樣我會整個縮起來。(類似
 驚嚇到他)
 (但若不是你都做錯事,我們又怎麼會罵你呢?這題變成是我跳過,沒有答
  應MOMO)

*MOMO行為問題:
Q1: 為什麼半夜跟狗狗會打架?
M: 說因為狗狗弄他。
L: 那MOMO你有弄狗狗嗎?
M: 也有,(在追問下),其實我弄狗狗比較多。
L: 為什麼?
M: 因為就睡不著阿,然後會一直走來走去。
   (麻麻os:那可以白天你去上班嗎?且這樣鄰居會不開心耶。)
L: 那可以不要這樣嗎?
M: 盡量。
Q2: 為什麼都要咬人呢?
M: 有時候是因為在玩太興奮,有時候是被弄得不舒服。。(但你是真的都咬到流
    血耶)
L: 那以後你可以哼哼叫人家就不用你,但不要咬人嗎?
M: 盡量。
Q3: 為什麼明知道廁所在哪邊卻要到處亂尿尿?
M: 因為家裡屬於我的味道淡掉了就要去留下屬於我的味道,且我上比較多的時候會到廁所阿。
    (這點倒是真的,然後一整個僵局,在場的四人無法談贏MOMO)
L: 那給你圓圓脆脆的(餅乾),是否可以改善?
M: 那我當然不會隨便浪費我的尿尿。
    (終於談判有了個結果,麻麻覺得好不容易唷)
Q4: 為什麼家裡有人來的時候都要一直叫不停,麻麻喊停也沒用?
M: 但是人來就是要叫,不是嗎?為什麼不行?麻麻有喊我嗎?我沒聽到阿。(我明明都喊MOMO喊到聲嘶力竭了,你還跟我說你沒聽到,結論MOMO真的是活在自我世界的任性小狗)
L: 那給你吃長長脆脆的東西,你是否可以停下
M: 可以。(但在我打心得時,還沒有機會試試看)
Q5: 那以後若我們外出,是想去獸醫那住宿,還是在家裡?
M: 哪邊東西比較好吃?(是有這麼餓唷,居然給我問這樣的問題)
L: 都一樣是吃飼料。
M: 那在家裡好了,因為可以走來走去,在獸醫那都要被關著。
   (是的,在家雖然也是關龍,但婆婆來餵食時還是會短暫讓MOMO出來活動一下。好吧,下次讓你在家吧)。
Q6: 為什麼都要搶狗狗的飯吃,明明你自己的也吃完了?
M: 因為就覺得還可以再吃一點。(你是有多餓,你的無底洞的胃有吃飽過嗎?)

*MOMO對狗狗的看法:
M: 還算喜歡狗狗,但是看到他在討摸摸的時候我會把他撞開。(這也真的很準,每次狗狗跳上椅子要我摸他,MOMO總是從另一邊把手跳上去把他撞開)。

*MOMO對小寶寶的看法:
M: 那是什麼?是像狗狗一樣的”東西”嗎?會像狗狗一樣討厭嗎?
    (阿不是說沒有很討厭狗狗嗎?且寶寶不是東西。不過就像Leslie之前說過
的,不應該去問寵物假設性的問題。因為MOMO也不能理解。放棄)

*MOMO對拔比的看法:
M: 拔比是陪我玩的人,我還滿喜歡他的,但他可以不要對我那麼兇嗎?

*MOMO對乾媽的看法:
M: 我也喜歡她啊,所以才會讓她摸摸我。(這總算是讓乾媽爽很久)

*MOMO對現在美容師的看法:
M: 不喜歡人家用他腋下跟肚子。因為被弄得不舒服就咬人。
   (這兩地方應該是之前都會被剃受傷。麻麻在幫你跟美容師說說看吼)

*MOMO想對麻麻說的話:
M: 我最愛麻麻了。
   (雖然也不知道是你的真心話,或是因為前一天要出發時我請你不要說太多我的壞話,你才這樣說的,聽到這句,你要瑪麗亞做什麼我都願意,差點沒在當場拭淚。)

狗狗的部分:
Leslie告訴我們狗狗的左耳癢癢的,叫我們多注意。也說狗狗是個比較人人好的小孩。
(是的,狗狗的耳朵真的都髒髒的,他也的確是人人好的小孩)

*狗狗願望清單:
狗: 希望可以吃白白的肉,且最好整碗都是。
    (應該是雞肉或豬肉,因為平常偶爾會弄。但小孩啊,你若餐餐要整碗雞肉,你是要麻麻去賣血阿)
狗: 好久沒有出去玩了,是那種去很遠不是幾十分鐘的那種。很想常出去玩。
   (這也是真的,以前周日都會開車載他們去爬山,或是騎車載他們去公園,但自從懷孕不舒服後,就很少帶他們出去。)
狗: 還有房間電扇晚上會”咖咖叫”,有點吵。
    (瑪麗亞回家立刻去看吼)

*狗狗行為問題:
Q1: 可以不要一直跳來跳去,這樣會害人跌倒耶。
狗: 可是我就很喜歡跟人在一起啊,這代表我很開心啊。
L: 可是這樣會還人跌倒耶。
狗: 可是我就很喜歡阿,不然你叫把我抱起來啊?
L: 可是有時候手上有東西沒辦法抱你啊。
   (恩….沉默無解)
Q2: 為什麼都要一直舔人家?
狗: 這代表我很喜歡你,有時候是想跟你說謝謝阿。
    (然後聽Leslie說狗狗說了一大串為什麼不行…之類的連環炮轟。狗狗阿,麻麻知道你要表達的,但我真的不是很愛被洗臉洗手,尤其是夏天你的舌頭,好熱啊。)
Q3: 為什麼半夜跟MOMO會打架?
狗: 說因為MOMO弄他。
L: 那你有弄MOMO嗎?
狗: (在追問下),偶爾啦。
(兩隻小屁孩都一樣,一開始都說對方的錯,真的很像小朋友吵架耶。)
Q4: 為什麼都要抓門,且一直叫?
狗: 因為感覺外面很熱鬧,我也想要去那邊一起,想出來。
    (還學他哭給Leslie看。吼~我也不過在隔壁晾衣服,或是樓下講話大聲點而已,是在熱鬧什麼?)
Q5: 為什麼明知道廁所在哪邊卻要到處亂尿尿?
狗: 因為家裡屬於我的味道淡掉了就要去留下屬於我的味道。
    (這點到跟MOMO一樣,因為兩隻都沒有結紮的公狗。雖然Leslie有跟我說要做籠內訓練,但我真的不愛他們把自己搞得髒兮兮的。)

*狗狗對MOMO的看法:
狗: 還算喜歡。

*狗狗對麻麻拔比的看法:
都喜歡,但不喜歡我們大力拍他(其實是他做錯事時被拔比處罰,那你就不要做錯嘛,麻麻也很為難耶~)

結論: Leslie說的都滿正確的,MOMO真的是個活在自我世界,任性又佔有率比較強的小孩,而狗狗真的就也是人人好的小孩。不過還好他們兩個反應的問題都不大,且跟食物居多,一開始真的很怕他們兩個對我的照護會有很多的不滿,畢竟結婚懷孕後,他們的生活方式真的有很多改變,尤其是MOMO,也怕狗狗會覺得我偏心對MOMO比較好,請Leslie溝通後,真的是讓自己放下心,至於兩個小孩開的清單,我會盡量去完成的。有了小寶寶後,我一定會更愛他們兩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