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別再morning call了阿_貓,馬尼


今天是跟Leslie約定時間來動物溝通的日子
其實一開始在FB上看到動物溝通,真的是很半信半疑的
可是在看到Leslie的部落格裏面飼主們的心得
以及可愛的白吉還有啵啵寶貝的奴隸(?)都來跟Leslie做過溝通後
讓我漸漸對Leslie產生信任感
接下來便是對我家母親大人做一連串洗腦
讓他同意讓我去找Leslie做溝通

話不多說來個正文
一進民生社區的小春日和咖啡廳
便看到美麗的Leslie坐在那邊
還有可愛的Q比
Leslie真的親和力十足


在點完飲料後
Leslie便跟我要了照片來跟我們家馬尼做連結
連接的時間很短一下就連接到了,大概已1~2分鐘而已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會很長,畢竟我家那隻很怕生又難搞)
以下Leslie簡稱為L
馬尼(MONEY)簡稱為M
我就是我

L:前幾天家外面發出很大聲的聲音有嚇到她

可是我現在住外面我也不知道有甚麼聲音欸
可是家後面最近有再蓋房子施工
想說應該是那個聲音
於是L問了其他問題

L:最近都吃甚麼?
M:圓圓扁扁的乾乾,可是比較喜歡吃三角形的乾乾

(小姐....三角形的乾乾很貴欸)

L:那乾乾是一直都有放在那邊給你吃,還是固定時間
M:以前都是一直在那邊給我吃可是現在是固定時間

是沒錯,因為馬尼剛來時,飼料都到很多給他滿滿的一碗,
可是在他結紮後就有定時定量,一次餵大概半碗
可是碗裡面都一定還是會有飼料在

後來L就畫了我們家的格局
不是完全正確,但是是因為我們家真的太大
總不可能讓他畫出兩樓的透天厝吧!
但至少畫出來的地方都是馬尼常待地方的格局沒錯!

L:那馬尼你會覺得自己身體有甚麼不舒服嗎?
M:沒有甚麼不舒服欸

L:那你有沒有甚麼習慣
M:真的要說,就我很喜歡舔我自己肚子的毛

沒錯!!!!陳馬尼你每天都在舔

L:那你以前待過別人的家?
M:沒有啊~我從小就在這個家長大

欸欸!!!陳馬尼你怎麼可以忘記邱小姐!!!!!!!!!!!
就算你是四個月大就來我們家了!!!!

L:那你有沒有想吃甚麼?
M:就剛剛那個三角形的乾乾

L:那妳喜歡給人家抱嗎?
M:不要!不要人家抱我!



L:那喜歡給人家摸摸嗎?
M:還不錯,可是不要摸肚子,有時人類在我躺著時摸我肚子,我就會想打他的手,可是還接受別人摸摸,但摸夠了就會想把手打掉

L:那現在心情怎樣?
M:沒有甚麼心情好不好的阿

.....以下表示無言

L:那妳喜歡梳毛嗎?
M:梳毛也不要,討厭人類拿奇怪的東西在我身上動來動去
(小姐,是怕妳一直舔毛進去肚子裡才要幫你梳好嗎?)

L:那你很常吐喔?會不會不舒服?
M:還好阿,吐出來就沒事了

L:那廁所位置還滿意嗎?
M:還OK阿~可是我撥砂都撥很久

這時L跟我說馬尼他看的是很細的沙子,然後貓砂盆沒加蓋
恩...真的是馬尼沒錯

L:那會覺得廁所很髒嗎?
M:之前有陣子,可是現在不會了

媽咪阿~~現在東南風盛行要常常幫他換貓砂啊!

這時候Leslie跟我就確定是我家馬尼,然後可以讓我問問題了
可是其實我要問的L都差不多解答了啊!!!!!!!!!!

我:家外面有野貓,是不是很討厭?
M:會很生氣,常常晚上會聽到貓打架的聲音,聽到很不爽。

馬尼.....你就是一個貴婦與平民的感覺.....

接著我拿出照片



問他覺得我媽對她好嗎?
M:還不錯啊~他會給我吃東西

我:那為甚麼早上四、五點都要去吵爸起床
M:因為他最容易起來阿,其他人都不起來或是很晚才起來,這個人只要我去叫幾聲,他就會立刻起來
我:可是爸爸覺得很煩
L:好像因為你爸很不奈吵,所以馬尼才會去吵他
M:因為他最好叫

我:是不是討厭我姊
M:恩~還蠻喜歡他的(陳馬尼!!!!你騙人!!!!!!)
我:可是常常對他兇、咬他
M:可是我也常常咬別人阿~我咬人都只是想要跟他們玩,或著他們摸的我很煩
M:他(我姊)有時看到我就很高興會想要衝過來摸我,我覺得他很高興我心情也不錯
L:姐姐好像有時對她太熱情,他覺得很不耐煩

L說目前為止,沒有感受到馬尼討厭我們家的誰,也沒有特別喜歡誰。就是一隻活在自己世界的貓

我:那可以不要太早吵爸爸嗎?
M:那我餓了怎麼辦?
我:碗裡都還有飼料你可以自己去吃
M:好啊~只要我不餓,我就不去吵

我:馬尼是不是很討厭陌生人?
M:很討厭
我:結紮過後就很討厭陌生人,之前都不會
L:結紮好像造成陰影,他本來就膽小,所以變得更膽小,他說現在就很好
我:可是還是需要帶你去檢查
L:他會排斥,講到出門就拒絕溝通



我:那為甚麼很喜歡去我們家陽台
L:你們家陽台很多東西
M:陽台很棒~有光、有風,還可以讓我跳上跳下,還可以讓我探險,而且因為人類不喜歡我去,所以更想去
(陳馬尼你也愛禁忌系就對了)

我:那為甚麼都不玩逗貓棒
M:不理解那種東西有甚麼好玩,而且這種東西一輩子也抓不到就不想玩,以前會玩,可是很氣都抓不到就不想玩了(好!以後不買了!!!!)
我:可是也不太愛跟人玩
L:他比較喜歡自我娛樂...自我探索

我:睡覺很喜歡跟媽媽睡
M:因為這個人睡覺比較不會動,跟他睡覺又溫暖又舒服,比較不會被吵醒
(那是因為我媽都不敢亂動好嗎?!)

L:我問他這四個人裡面最喜歡哪個?
M:我也不知道欸,都蠻喜歡的,之前跟這個(L指著我)最好,現在跟這個(L指著我媽)最好,現在他陪我最多
哀~那是因為我來台北念書沒辦天天待在家才這樣的嗚嗚,可是至少知道你對我還是有情的孩子
L說馬尼心中現在是媽媽>我>爸爸=姊姊



我:那除了三角形乾乾還喜歡吃甚麼?
M:淺褐色的肉,那個很香,但沒有很常吃
那就是罐罐拉~靠!甚麼沒很常吃你一天一餐還不夠嗎?!

我:罐頭加水接受嗎?
M:還好,沒加水比較香(可是怕你有腎臟病,這個我無法妥協)

我:媽媽都會開玩笑要把你丟出去會難過嗎?
M:不會啊~他講他的,我都當沒聽到


我:是不是討厭洗澡,洗澡時可以乖一點嗎?
M:我痛恨洗澡,我不要洗澡
我:可是至少一年洗兩次
M:要是真的要洗,我還是會配合他們,只是我會一直叫,難道這樣還不夠嗎?
夠了夠了~你很乖

我:那全家出去時,奶奶來餵你這樣接受嗎?
M:聽到聲音會躲起來,看到不是我們就不會出去,餓了才會出去
L:聽到飼料就不顧一切,聽到框啷框啷就會下去
我們家飼料是用燕麥罐裝的,所以聽到L說框啷框啷我真的有嚇到

Lesile說~他覺得馬尼很漂亮~
呵呵呵~一整個是種"阿~我女兒真棒"的感覺

我:他有甚麼要求嗎?
M:希望可以常去陽台,有鳥來飛去
(好啦好啦~阿拉搜)

我:可以幫我跟他說,我七八月要出國兩個月無法回家
M:你現在不就不在了嗎?
我:我每個周末基本還是會回家啊?
M:所以你的意思是有一陣子會見不到你,然後會突然出現,現在連這個突然出現也沒了嗎?
我:恩
M:為甚麼?
我:要出國實習
M:隨便你
L:他好像有點生氣
馬尼阿~你還會生氣啊~~~~~~~~~

L:他很喜歡你用手拿東西給他吃,家裡只有你會這樣
L:那你會接受姐姐會離開家兩個月嗎?
M:到時候在說吧
我:媽媽會用視訊來讓我們見面的
M:到時候再說吧

逃避問題啊你~~~~~~!!!!!

我:那對我們家都還滿意?
M:都還接受,沒什麼不好
我:都知道我們很喜歡你?
M:我知道阿~因為我很可愛
表示傻眼無言

M:可以不要帶鈴鐺嗎?
我:這個我無法妥協!!!!我們家太大會找不到你

我:所以會覺得我突然不在很奇怪?
M:一開始會很奇怪,會在家找你,後來找不到就放棄了

M:喜歡有人摸我耳朵很舒服
謝囉~是我~
M:很喜歡人家叫我馬~尼~ 因為他們這樣叫心情很好

我:很喜歡磨蹭我媽的鞋
M:因為這個人是我的,所以他的東西要有我的味道
我:那媽媽拿鞋為甚麼對他兇
M:因為他要拿我的東西

L:會想要其他貓來陪你嗎?
M:不要!我討厭貓
(欸!你自己就是貓欸)


後來我有請Leslie幫我跟我們以前的貓Weison連線
因為是突然不見所以沒辦法知道他現在過得好不好
只是好像連不到所以也只好放棄了

其實大概就這樣
我來以為馬尼問題很多
沒想到很平靜
要得不多
就是一隻標準活在自己世界的貓
好啦~謝謝你滿意我家
也謝謝Leslie幫我們做溝通~


06/06補個後記

媽媽跟我說這幾天馬尼早上沒這麼早叫爸爸了
真是可喜可賀

這邊補上來信文字

Leslie~媽媽今天跟我通電話說
我們家馬尼最近這兩天早上都沒這麼早叫了
大概晚了半小時到一小時這樣
真的很謝謝你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