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打不動的SM咖﹍貓,妮妮、柚子

上柚子下妮妮

「聽說,罐頭是1801年發明的。」「嗯。」
「而開罐器直到1858年才發明出來喲。」「...咦?」
「所以啊,有些非常重要的東西,其實是後來才出現的呢(笑)」

--日劇【最高的離婚】

身為一個長時間在家和貓大眼瞪小眼的貓奴,其實對自家二貓的性格多少還算能掌握;只是大概被栗子和妮妮和樂融融的相處模式給寵壞了,現在看妮妮每天跟柚子追趕叫囂練拳頭練得不亦樂乎,總是抱著一點卑微的希望,想說好好給他倆溝通和解一番,說不定可以放下屠刀(?)化暴戾為祥和這樣。結果勞動了Leslie居中協調老半天,我發現果然自己還是太天真了...

因為這兩位就是雷打不動的SM咖啊。(轉頭)

柚子

比如說,聲稱妮妮好兇好可怕的柚子君,被問到說為什麼常常在浴室這類退無可退的地方鬼吼鬼叫?明知道這種叫法妮妮一聽就會衝進來堵他不是嗎?結果柚子很理所當然地回,「啊我就好無聊嘛,這樣那個惡婆娘就會自己進來陪我玩了啊。」

比如說,半夜人類都在睡了,不要打得驚天動地擾人清夢可以嗎?妮妮怒曰:「那種鬼時間我早就在房間裡睡著了,是那個白目逼我起來揍他的!」白目小柚則繼續理所當然的說,「啊我就好無聊嘛,人類都睡著了沒事做,可是我睡不著啊!不call那個胖子起來玩那我要幹嘛?」

又比如說,放在陽台角落的貓砂屋是他倆最常開戰的地方,打也就算了,可是妮妮開始養成很討厭的習慣,一聽到柚子上廁所撥砂的聲音就跑去守在貓沙屋旁來個甕中捉鱉,貓奴還得親手去把胖妮撈走,不然柚子不曉得會被堵在廁所裡唉多久,然後順便把屎尿塊踩得慘不忍睹....

問妮妮,這樣很討厭,可不可以以後不要了?「可是那個時候堵他最好玩啊!!為什麼不行!」(貓奴:.....囧)
問柚子,妮妮這樣會造成你不舒服嗎?「還好啦!有時候賽大到一半就被堵比較麻煩,不然這樣也是蠻有趣的啊!」(貓奴:..........再囧)

所以,我們家的雙貓生活,繼栗子妮妮之鶼鰈情深之後,上演的戲碼似乎是

傲嬌熟女與白目青少年的SM Happy Life

貓奴的心中,登時有如一陣秋風掃落葉,如許淒涼...
---------------------------------------------------------------------------------------------------------

妮妮

如果說人到中年有何長進,大約是,年少時無法理解為何莉香如此苦戀爛人完治,現在看最高的離婚則覺得任何愛情的形式皆自有其脈絡,凡存在皆合理。

每次看柚柚衝著妮妮叫囂,然後如願被追打得滿屋亂竄,就覺得好像看到那種家暴夫妻,動手的固然是男人,可是女的卻總愛牙尖嘴利地大喊,你打我呀打我呀!你有種就打死我呀!

一次兩次,會覺得這甚麼爛男人;五次八次,旁人只能沉默以對;幾十次如是而不已,那,似乎也只能說,也是有這樣的愛情的啊。

這次寵物溝通的另一個主題,是想確認這兩貓究竟能不能在大人不在家時彼此相處?因為清明連假時,幫忙來家顧貓的親戚臨時晚歸,而柚子新來乍到,沒有現場交接完成實在無法放心,所以乾脆的直接送去動物醫院住宿。而接貓回家時,這小子在摩托車上便怒吼了好一陣,看起來是相當的不爽;而自己在家清淨的妮妮竟不知怎的聲音都啞了。眼看之後總還會遇到人類長時間出門的局面,究竟兩位阿貓想要被怎麼處理?

柚子少爺:在那邊都一直被關著不能出來討厭死了,連平常吃的罐頭在那鬼地方吃起來都好難吃,我不要再去了!!不過就是要自己看家然後沒罐頭只能吃飼料跟自己喝水嘛,在家裡我OK!反正我真的餓了就會去吃去喝呀,你幹嘛要擔心這個?我要留在家裡啦,有那隻兇妮妮在我比較開心~~

妮妮公主:你們都沒有跟我說一聲就全都消失了是怎樣?!你知道我到晚上就很害怕一間間一直找你們一直叫嗎?天氣又熱,我擔心得飼料都不想吃了!我好怕你們是帶著柚子走掉不要我了!下次?還有下次?不能不要出遠門嗎?我不要自己看家啦!要的話至少把那傢伙留下來,這樣至少我不會那麼孤單那麼怕!

是是是,一切都是我自己庸人自擾搞操煩,自以為這樣安排你倆愛吃的有得吃愛清淨的樂得清淨,對不起,我--錯---了-------(已跪)

下次我一定會讓虐戀情深(?)的兩位廝守在一起的,拜託你們要好好相處好好看家啊,然後要記得多喝水好好吃東西不要哪個軟便還是便秘還是尿不出來還是腎指數亂飆啊....。(貓奴永恆的搞操煩)
栗子

印象綜合起來,我們家的白目青少年果然就是一副欠修理的樣子,跟他說妮妮以前對栗子可是很溫柔的,一起睡覺互相理毛之類一樣不缺,難道不想這樣和平溫馨的生活嗎;結果青少年非常鄙視的說,哈?那不是小貓才愛這套嗎?林北都這麼大了幹嘛要人幫我舔毛?(想到我們家的人小孩十年後大概講話也是這麼欠揍,我都沒力了)看來恐怕要等這位春風少年兄的青春期狂飆完,自我認同發展告一段落,我心目中溫馨的家庭生活才有機會實現吧。只能自我安慰說,至少貓的青少年期應該比人短很多,先適應一下也不壞,不然人類青少年討厭的賀爾蒙爆發可是有好多年,到時候是要怎麼活唷。

而傲嬌的女王殿下則是比我原本所想的還要纖細許多,一開始講話一點都不坦白(傳說中會避重就輕的寵物都是真的啊),後來怒了聊開了才開始大爆發。尤其問到栗子過世對她有甚麼影響時,Leslie駭笑說,我被貓罵欸!她罵我問這甚麼鬼問題啊,是不知道我可是過了好久好久才比較平復一點逆!(搞不好其實罵得更難聽吧可是誰會了解殿下這麼纖細的心情啊啊)然而聊到栗子過世的那晚,妮妮說,她好擔心好恐懼,只能在黑暗中一個人不停繞著栗子團團轉,那個場景,又讓人忍不住對她的深情一整個心疼起來。

很認真的覺得,來過我生命中的毛孩子,每個都是很棒的好孩子,栗子如此,妮妮,柚子也如此。而他們在彼此的路上,是否也是對方的良伴?柚子才來不到兩個月,或許兩者間的尖稜砂礫還待磨合,但,時間還很長,所謂重要的,足以堪稱命定的那種相信與愛,我還是相信會慢慢成長起來的。這次藉動物溝通 Leslie talk to animal打開的那扇窗子,讓我發現,家裡那兩隻打得滿地生塵的傢伙其實已經奠定了不錯(?!)的感情基礎,嗯,很好很好,讓我們就這樣繼續看他倆,打下去......(遠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