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可以再多一點嗎?_貓,葛格、美咩


和 Leslie 的約會小7可是盼了1個多月

成為有貓萬事足的貓媽後

在12/9看了就醬的文章後 

我整個 大 感 興 趣

除了著迷似的在動物溝通 Leslie talk to animal粉絲團和部落格

瘋狂爬文

當天也立馬私訊給 Leslie 約面談


然後很幸運的約到了1/27晚上

當天諮詢結束後回家和同是貓奴的鄰居們分享 

大家跟我們一樣也是驚呼加大笑連連

想知道《動物溝通師》帶給小7和勇杯關於2隻毛小孩哪些資訊嗎

當然也有葛格和美咩的願望清單(阿爸阿木錢包已破)

一起來看看這對兄妹跟 Leslie 奇幻又真實的對話內容吧~


 在溝通前大概一個月

我就常常時不時跟家裡2隻毛小孩說:

過幾天會有個叫Leslie的姐姐打電話給你們跟你們聊天喔

要接電話 然後說我們是葛格和美咩

Leslie姐姐問你們什麼就回答 

有什麼話想跟把拔和馬麻說也可以跟Leslie姐姐講

她會跟我們說

記得要接電話喔!

溝通當天 也帶上了兄妹倆近3個月的彩色列印照片給Leslie感應

其實Leslie只需要一張而已

但這些已經是我精選無法割捨的照片,因為每張都好可愛~

(咖啡有沒有很中貓奴的心~~~ 

晚點會介紹[小春日和 動物雜貨●珈琲]這家溫馨小店)

Leslie在和我們家這2隻連線時 花了一點時間

說這2隻怕生 我們聽到有點嚇一跳

因為虎斑美咩比較害羞沒錯

但橘喵葛格平常很親人 

鄰居朋友來我們家常常立馬靠過去磨蹭聞襪子

算是活潑不怕生的個性

過了一會兒 

Leslie說 感覺葛格對美咩蠻寬容的 

雖然美咩常會欺負他 但他也不會跟他妹計較

然後美咩很依賴葛格 

我們大力點頭 因為美咩常會去弄葛格的長尾巴 要他陪她玩

也很少看見葛格對美咩生氣 

兩隻都同進同出 吃飯睡覺晚耍都在一起

Leslie也照慣例以和家中寵物連線得到的資訊畫出了我們家客廳的樣子

一開始看 正確率很高 

落地窗、電視、沙發、茶几的位子都對

只有一項是錯的 就是門的方向是反的

我們當下以為是貓兒認知的方位有點錯亂

但後來才發現 他們給的資訊是他們的房間門位置

不是我們以為的大門位置 因為他們平常不出大門的 

進出只從他們的房間門進出 

如果以他們房間門來看 Leslie畫出的客廳配置圖完全正確 

起 雞 皮 疙 瘩 的 神 奇 啊 ~~~

之前看其他人分享的文章 

看到畫房子概略圖這段時覺得很神

真正換自己體驗的摩門特 會起雞皮疙瘩的呀!

經過這段 確定連線OK後 就開始問答時間囉

先上場的是我們家的葛格!! 

(Leslie說這張帥度應該可以上貓界的GQ封面)

這些是我們想到要問的問題


喵大爺第一題的回答是

飲食起居都還OK,希望有更多的牛肉

我們聽完的反應:挺識貨的嘛小子~

我們1天會餵他們2餐 1餐是早上出門前餵飼料 

1餐是晚上回家熱鮮食加飼料和營養補給品給他們吃

話說我們家的鮮食組合不是蓋的澎派

將啷~ 有牛肉、雞肉和蝦肉

製作方式很簡單 

就是洗淨後牛肉去筋 蝦子去殼去沙腸 

分項進電鍋蒸

注意是用蒸的喔 這樣營養才會留住

(之前奶貓的練小姐有告訴我們 用燙的營養都跑掉了)

蒸熟後放涼切丁塊 冰進冰箱的冷凍

要餵的時候再抓當餐的量出來 放在碗裡用電鍋加熱回溫 

熱好了就加進飼料盆給他們吃 

如果怕毛小孩貓舌頭怕燙 

可以把剛熱好的鮮食跟飼料攪拌一下 降溫再端給他們吃

第2題:喜歡把拔和馬麻嗎?

葛格回答:喜歡啊!也沒得比較

[也沒得比較]這句讓我們噗哧了 是有多不甘願蛤小子!!!

葛格和美咩是我和勇杯在2013年11月中領養回來的同胎兄妹

舊文點我:

[以認養代替購買]我們家有新成員啦!!! 2個多月大的兄妹:橘哥和虎咩!!

認養的時候他們才2個多月大 好~小一隻

鄰居們那時候也很喜歡來看他們 青春的肉體大家都愛

這是2個月大和4個月大的對比圖

是不是長大超多的!!!!!!!!

剛來我們家的時候兄妹倆臉都好尖

因為葛格尾巴很長 遠看很像大隻的老鼠

妹妹是麒麟尾 常常看起來小貓和兔子傻傻分不清楚

現在2隻快5個月大了 葛格吃多睡多長的比美咩大隻一點


第3題:被我們領養前的那段時間,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葛格回答:不記得了,只有待在銀白色籠子裡的印象

小7和勇杯表示:雞 皮 疙 瘩 AGAIN!!!!!!

我們去領養的時候 是跟手奶他們長大的練小姐約在一家動物醫院裡

第一次見到他們 兄妹倆就是待在一個白鐵籠裡

看到人就很激動的在籠子裡兜圈圈 葛格還一直伸手要人摸他

那時候其實我原本沒有要帶他們回家 因為有點好動 

我怕我第一次養貓無法handle

當下的第一選擇反而是另一籠裡一樣只有2個月大 

安靜的虎斑小男生

我跟勇杯在討論時 

他說他想帶那籠激動繞圈討摸摸的兄妹倆時 我下巴都掉下來了

是 誰 給 你 一 次 養 2 隻 的 idea !?

之前我跟他說想養貓他一開始是不願意的喔 

因為考量到我們都在上班沒時間顧

是被我慢慢感化後才決定一起養 趁他反悔前趕緊來認養貓咪

沒想到勇杯心裡早就想說一次養2隻 

這樣我們上班不在時他們也有伴 比較不會無聊

所以我們就帶了這兩隻兄妹一起回家生活

很酷吧 白鐵籠(再度雞皮疙瘩)

 接下來是我們家葛格想對我們說的話

(申訴兼許願時間)

喵語:我喜歡待在窗邊 曬太陽好舒服 

想要有軟軟澎澎的東西在那裏讓我窩著

阿對了 小鳥可以再多一點嗎?

小7:我去哪裡生小鳥給你啊!!!!!(翻桌)


葛格說的話讓我們想到某個出太陽的周末下午 

我們開了主臥的窗戶讓他們在那曬太陽

兄妹倆就這樣很入迷的坐在那裡喔 

看著窗外的鳥群飛來飛去 頭也跟著轉來轉去

葛格甚至還很興奮地發出"嘎嘎"聲


原來這小子這麼喜歡窗外的小鳥啊XDDDDDDDDDDDD

雖然馬麻沒辦法生更多小鳥給你

但是你吩咐的"軟軟澎澎的東西"你爸有在準備


等寄來就放窗邊讓你用嘿~


先用把拔馬麻的坐墊頂著先吧!


喵語:我想要有一個不受打擾的密閉空間 最好暗暗的這樣

然後Leslie畫出一個外面有凹洞的箱子 上面有一層蓋著 

說這是葛格傳給她的畫面

我們就想到 

這根本就是(我們從好市多拿回家)葛格最愛的紙箱啊!!!

只是上面沒有那層蓋子而已

然後我們回家就自製了這傢伙想要的隱蔽小窩


這看起來只是普通的床頭櫃對吧

No No NO

這是我某天想到 

把兩個一樣大的紙箱上下疊起來 就是有蓋的小窩啦

我實在太聰明啦~~~~~~~(雙手叉腰大笑)

外面再蓋上勇杯阿姨拿來的長布 

除了可以滿足我家兒子的需求 

還可以當我放小東西的床頭櫃 

一整個完美呀~~~~~~~


任務達成 下一個

喵語:我可以戴項圈 但不想要有鈴鐺 它好吵 

當初是因為他們兩隻還太小 

不戴鈴鐺我不知道他們躲在哪

現在大了 習性也比較穩定 

當天回家我們就把項圈拿下來了

任務達成 Next

喵語:我不喜歡有人捏我的肉墊

小7:什麼!? 我以為他喜歡耶 

因為我摸他肉墊時他也沒反抗

(這孩子不喜歡的感覺藏的真深啊~~~~~~~)

喵語:我還是不喜歡洗澡

小7:你只要不要跳進去馬桶裡玩水或是把我飲料弄倒 

我就不會幫你洗澡

是說這孩子第2次洗澡時比第1次洗澡放鬆許多 也比較不抗拒

也能好好讓我擦乾和吹乾 我還以為他有漸漸喜歡洗澡了說

(再度驚呼 這孩子不喜歡的感覺藏的真深啊~~~~~~~)

喵語:我不喜歡你們用梳子梳我毛 

我喜歡你們用手摸我 我喜歡這樣互動

小7和勇杯:什麼!!!!!!!!??????

這小子的心思也太難捉摸了吧

我們幫他梳毛時他都舒服的呼嚕呼嚕 

還會自己翻面給我們梳說


(第三度感嘆 這孩子不喜歡的感覺藏的真深啊~~~~)

小7問:為什麼葛格這麼愛聞我穿了一整天的襪子

有時候還會很興奮的用頭和臉來磨蹭 為什麼

(內心很擔心我兒子是個小變態)
喵語:就是喜歡啊

(好 我懂了......)(果然是小變態......)

接著是勇杯的發問時間

勇杯:為什麼葛格睡覺老是愛舔美咩的耳朵後面 

是那種很癡迷很用力的吸吮喔 

他妹的耳朵被吸得很濕 都是口水

怕美咩會生病 所以希望他不要再吸了

也長大了啊 要改掉想吸奶的習慣

葛格:好啦 我盡量

(但後來還是常吸啊 

這小子的"盡量"是"盡量吸"的意思嗎)

Leslie說美咩告訴她 覺得葛格舔她耳朵無所謂

(對 其實是只有我們不希望葛格舔 

他妹倒是沒有特別不喜歡的反應)

Leslie也說 他們倆個有穩定彼此的效果 睡覺時不要分開他們

這2隻白天都睡他們房間的小窩


晚上就睡我們床上跟枕頭 特愛睡我枕頭


常常洗完澡出來枕頭就被搶走了

或是睡覺睡一睡以為自己戴了毛帽超熱的 結果一摸是葛格安捏

睡到都要掉下去了還是繼續睡 沒在怕的


勇杯:可以跟葛格說不要再從床頭板上跳下來 

突然踏我們的肚子和身體嗎

很常被他嚇到 嚇阻他也沒用 之前還被他們抓傷臉

Leslie溝通完後 她笑了

說葛格有點壞 

因為他喜歡看他從床頭板跳下來時我們的各種反應

(什麼!!!!!! 這小鬼!!!!!)

Leslie也說 有2種方法解決

1是隔絕他不讓他上床(這點有點困難)

2是對他這樣鬧不做困擾的反應 這樣葛格覺得無聊就不會玩了

勇杯:為什麼葛格最近一直在關門 

然後又喵喵叫要我們幫他開門

Leslie說 因為葛格最近學會關門 

他在表演關門秀 這樣美咩會很崇拜他

可是又還沒學會開門 所以要你們幫他開

沒錯 葛格每次關門時美咩都在旁邊看

原來那時候就是在耍帥啊......

這小子最近除了會用手推我們房間門 

還會在他房間用身體彈跳的力量關房門

這是某次我在他房間化妝時看到的 Amazing

勇杯:葛格知道他被打是因為自己做錯事嗎?

Leslie說 葛格跟她說不要再提了 覺得好丟臉

(你也知道)

Leslie還說 這小子不知道他哪裡做錯了

蝦米!!!!!!

明明知道我們要生氣了都會識相的馬上路倒討摸摸裝無辜

實在是......誰家的小孩這麼演技派啊~

勇杯:對於家裡有客人還有其他貓咪來訪 有什麼看法啊

喵語:我有點想生氣

Leslie說 葛格說這句話的時候傳給了他一張美短的圖片

天 兒 啊 !!!!!!!

我跟勇杯當場爆笑出來


我們家樓下鄰居就是養了隻超口愛的美短Puffy啊

想當初我就是常常帶勇杯去看Puffy

才感化了他決定養貓的

Puffy爸媽之前有帶她上來過我們家一次

那次是溫刀兩隻還是自己玩自己的 沒跟Puffy有什麼互動

倒是Puffy在對我們家兄妹倆哈氣XDDDDDD

原來葛格還是有在不爽的

這孩子不喜歡的感覺都藏好深 實在是XDDDD

勇杯:會不會想去其他鄰居家看看 或是跟他們家的貓做朋友

喵語:可以在山裡當大王 為什麼要出門

我們:............  好 是 奴才知道了

其實原本想一口氣打完這篇的

但只打完葛格的部分我就快跟床融為一體了

美咩的溝通內容和小春日和的介紹

我就留到下篇再繼續紀錄囉

更多的動物溝通分享 

撫慰人心的 溫馨搞笑的

都在 

動物溝通 Leslie talk to animal

全文轉載自小7 blog

點我去小7粉絲團 小7玩食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