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他分開生活了,他會怪我們嗎?_狗,noodle


大家都知道我愛狗成癡,家裡那隻也是完全寵上了天,其實想要做寵物諮商已經很久,但時差和其他種種因素實在找不到機會出手,加上身邊的人也都說我一定會被騙到底要怎麼跟動物溝通(在怎麼扯會比神棍美江誇張嘛!)。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決定先暫時把女兒留在義大利等安頓好再接她來英國,我總認為毛小孩不會說話卻跟人一樣有情緒有想法,怕她因此傷心(懷恨在心),才硬著頭皮拜託Leslie幫忙~


ㄧ接上線(像打電話那樣,本來我還擔心我們家女兒不會說中文,但想想如果跟牠們溝通還靠語言似乎太蠢哈哈)。Leslie馬上就說她脾氣好像有點壞齁(我瞬間乾笑,完全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說是知道有人會找她有問題快問一付待會有事的樣子(到底事業做多大?!而且看來這幾天一直用skype跟她碎念公主已經不耐煩), Leslie描述她當下正在有類似木頭地板的地方曬太陽(還側著露出肚皮),豈不...


Q1:對於我們把她留在那有沒有美送,以及對於搬來英國有什麼想法?
公主表示:一開始有點氣,幾天沒吃飯但後來(為了活下來)還是吃了…搬不搬過來都可以,反正現在的生活也挺滿意的

(我們馬上大笑因為感覺很像她會說的話,但知道後還是有點桑心,原來其實只要有好日子過有沒有我們完全無所謂!!沒良心的小屁孩)

Q2:對於飲食上有沒有什麼意見
說是好久沒吃白白一粒一粒有加肉的可以來一點,大大一顆一顆的其實可以不用,還有平常吃的一粒一粒紅紅的也可以多來一點滿喜歡的

(完全把當我店小二點餐阿!好啦平時其實她真的不愛狗飼料,有飯吃的時候真的胃口比較好(完全台灣化),但為了健康還是不得不乖乖餵她飼料…每次看她把其他東西吃完故意留飼料我就會很想罵那個鬼飼料可是比月光米還貴阿!!!!

說實在她真的是個好命的孩子因為小時候身體不好所以飲食我們都很注意,肉都是買新鮮肉鋪的牛瘦絞肉,不時還會變換用全麥義大利麵/飯配時蔬加飼料…當下其實很想叫Leslie跟她說:你給我有節製一點!你都吃的拎木我好了到底想怎樣!但為了顧及形象而作罷…)

Q3:小姐接著老大不爽的說請不要再把她關在籠子裡
我就說哪有,她從出生被我們帶回家至今我們連個籠子都沒買過,總是讓她暢所通行,Leslie問她幹嘛亂說自己被關(媽媽頻附和),她就說真的有(咬牙切齒)!雖然只有一兩次但 她!就!是!不!爽!

(我們當下還懷疑是阿公阿嬤偷買運輸籠試關而去質問,事後回想,或許是在與我們相遇之前吧~畢竟可憐蟲是從匈牙利走私狗販手上救出來的不難想像以前的日子)

Q4:問到相遇的過程
她說: 阿我們就一起長大的阿~(誰跟你一起長大啦!又不是青梅竹馬哈哈哈但她真的就是從小被我們帶回家….當下本來想問她對之前那個地方還有沒有印象,知不知道後來兄弟姊妹很可憐都被送到收容所,那個住附近常跟她玩的Vittorio就是鄰居從收容所帶出來她的親弟,但因為我們還在崩潰原來女兒真的就如我們想像的傲嬌而忘記問了…)

Q5:問她為什麼每次散步一定都要兩個帶她才肯出門,只有一人就給我番顛
公主直接了當的說:因為一個人都嘛草草了事就回家兩個人逛比較久阿!(太賊了!太賊了!崩潰again) 但因為是事實我們也無法反駁...還給我嫌背上那個太緊!好阿那以後妳乾脆自己出門,無拘無束多好!(鬥氣)


Q6:這次溝通主要還想解決她平常散步誰想跟她玩, 她老大一個不爽就要咬人的毛病
公主的解釋是:他們是誰?憑甚麼摸我?站那麼高手一伸就要摸我當然不爽阿(媽媽我此時又結成冰柱)
我說可是有些人會先給你聞手徵求你同意你還不是一樣兇,公主再次表示:阿聞完我覺得他不是個好東西阿(媽媽此時已經氣暈然後還沒有妥協餘地的不願改善…)


Q7:備妥照片想知道她對於家裡人各有什麼想法
左邊兩個滿喜歡的(不就狗奴才我們),中間那兩個尤其是上面那個老的對我不錯常抱我給我零食(完全正確!她就是被爺爺寵壞的!!!!) 還說老的可以再多抱我一點(姿態已經高到不能再高),至於右邊兩個沒什麼感覺不太常看到(這個我就有點困惑,因為其實馬蹄他哥每天中午都會特地回家陪她玩,可能是最近交(討人厭)新女朋友比較冷落她了吧)


Q8:然後絕對會有的爸媽爭寵問題~
竟然說我對她比較兇所以喜歡爸爸多點!!!(崩潰尖叫:這個不孝女!!!!) 好啦畢竟平常真的都是我在辦黑臉,還給我跟Leslie抱怨說我很常在那Noodle No Noodle no的(這個廖杯阿!) 處罰也都是我在執行…看來為了贏爸爸應該再多塞點小零食賄絡

Q9:公主說家裡兩老平常很愛用某種音調跟她說話她滿喜歡的
Leslie在轉述時…音調 完!全!一!模!一!樣! (我們後來回想還是一直大笑,因為平常看他們醬都會覺得很誇張很幼稚),公主並表示:不要把我前腿抬起來,不喜歡!也不要舉高高! 不喜歡!(眼光漂移...因為平常真的很愛舉她腳,然後她都瞥頭一臉不屑) 抓肚皮倒是可以接受(超級跩怎麼回事?!乾脆給你不求人讓你自己來!)

最後公主還特別叮嚀平常零食白白一條一條的多來點,咖啡色脆脆的也是(她平常真的很愛這些餅乾棍跟硬麵包塊….)好啦多吃無害就當潔牙,明天多賞你兩根!(為了超越爸爸在較勁) 並表示這次好像有點久沒看到我們有點怪怪的,可以回去給她看一下(怎麼覺得角色有點顛倒!是要我們返鄉探親嘛!)….因為以前有時候飛來飛去多少會有一小陣子見不了面,但這次真的滿久而且我們又同時不在身邊,聽她這麼說其實有點難過....(眼眶積淚)

總之,這次真的很感謝Leslie特別抽空幫我安排!或許很多人對於寵物溝通依然抱持著高度懷疑的心,我覺得與其把寵物溝通想像成跟通靈一樣神祕難以置信,還不如就當作是一般的諮商溝通,有問題就看醫生,說出病徵再由醫生幫我們解決,我無法說服其他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但至少肯定的是溝通後心中搖擺不安的因素因此得到舒解。很多問題其實不在這些毛孩子身上而是主人的心病,如果能讓自己心放開更多點空間去愛毛孩子,why not? 真的很謝謝Leslie!! 公主脾氣雖大但至少還是有乖乖回答問題(不然我冷汗都流光了)

全文轉載自照護人FB xenia tseng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xenia-tseng/%E5%AF%B5%E7%89%A9%E6%BA%9D%E9%80%9A%E5%BF%83%E5%BE%97/101519799176809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