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內心一直呼喚你,聽到了嗎?_貓,soso



“我想請問一下,可以跟你預約,為我的貓咪Soso溝通嗎?”

在facebook上看posts的時候,無意進入了Leslie的facebook,一開始好奇地看看分享的傳心故事,結果看到好幾篇都忍不住流淚,被動物的愛所感動,因此也想試著解開心中對於我的貓的一個心結。而且,從分享者的評介來看,也感覺Leslie是個細心和友善的溝通師,所以就抱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試著發短信給Leslie。


Leslie很快就回覆我,也不介意我長長又亂的問題列表,為我和我的貓Soso做了一次溝通。
以下是一些問答分享: (L: Leslie, M: Maggie)

M: 我跟Soso相處了約7個多月,在她一歲多的時候,她的前主人要搬家,我就把她接回家了。有一件事我很愧疚,就是她生了小孩,我把她的小孩都送走了,家裡人不讓養這麼多貓。本來可以留下一隻小黃貓,可是最後還是要送走,當時看到她每天晚上在找小黃貓,我的心都碎了。後來她再發情,就在獸醫的建議下為她做了絕育。我覺得很虧欠她,雖然後來她沒事了,對我更加親近,我還是覺得當初應該為了她再堅持下,爭取下,等她有個伴。。。

我很想知道她對我的想法。我這幾個月沒在家裡住,見到她的時間不多。前一段時間,我每次回家看她,她都沒有以前熱切(跑到門邊等我),我本來覺得也正常,雖然有點灰心,但是是我自己沒有多陪她。

但後來,看她常常在陽臺玩,怕她走失,所以我就幫她再戴上collar and tag (手術前有一直戴,後來沒有),很奇怪,至此她就每次我回去都等門,冲過來歡迎我。我想知道她的想法。我是很高興,很感動啦。

另外,我星期天想戴她去看獸醫,因為她的一邊耳朵腫了。第一,兩次帶她去見獸醫的時候,她進入籠子都很乖,可是後來就掙扎的非常厲害,有時候要硬把她放進去,很擔心她。我想知道為什麼,也想她知道,去做個檢查,醫生叔叔很喜歡她,對她很溫柔,很好的,不用怕。

連線前的確認
L: SOSO手掌會一伸一縮的/ 呼嚕很大聲/ 睡姿經常仰天睡/ 我看到一個碗, 飼料泡著水/ 嘴巴有點臭/ 摸肚子太久會被他打 /眼睛常有分泌物/ 不舒服的是左耳嗎 感覺左耳很脹 左臉頰後方的牙齒感覺不大舒服/ 是親人的貓 但需要一點時間WARM UP/ 兩個房間 一個廁所 廚房似乎是開放式的/ 沒有特別喜歡的玩具 但似乎有個毛茸茸的 白色的 絨布的東西

M: (OS) 都是Soso平日的小習慣,左耳受傷了也正確,家居圖也完全正確!!(感到好神奇)

所以連線開始了~

1)M:(我)我想知道Soso是怎樣看我的?她有什麼想跟我講的話嗎?其實我之前有時候,有試試看著她的眼睛,問她聊天好不好@@,她其實有聽到過嗎。。。我每天想她,思念她的時候,她會感覺得到嗎?

L: 把你當玩伴 不過事會細心照顧他的玩伴 我看到soso比較會咬你還有跟你發脾氣 他是喜歡你的歐 他說他有通到 但是有時候懶得裡你 想睡覺 他說你不在家時常常叫她的名字 有時後會打擾到他在家睡覺 因為一直覺得家裡有人叫他 (我想就是有感受到思念囉)

2)M:(生活)Soso覺得現在的生活怎樣?吃和住還好嗎(般了家幾個月)?和婆婆的相處如何,喜歡婆婆嗎?

L: 現在生活不錯 這個家不錯 不想再有變動了 這個家可以曬太陽 很喜歡 吃和住都ok 但前陣子似乎有腸胃不舒服的狀況 喜歡婆婆 婆婆也會弄東西給他吃 但婆婆會一直煩他摸她 soso有時候有點無奈跟不耐煩

3)M:(廁所)常常看到Soso八卦人類的馬桶,她到底在想什麼XD為什麼要趴在上面看啦?最重要的是:Soso, 你想要試試用人類的馬桶嗎?水沖下去,很乾淨的哦。要試試看嗎?(我是認真的)

L: 廁所的水都有特別的香味很喜歡 人剛上完廁所以後 馬桶的水會慢慢以螺旋的方式上升 在上面觀察很有趣 對於用人類馬桶有點恐懼跟沒興趣 有點怕沖馬桶的大聲水聲

4)M:(食物,玩具)對於現在的夥食滿意嗎?好像又胖了一點點,醫生說要減一點點肥的(3.5kg是目標)。玩具方面有沒有什麼要求?

L: 食物 想吃像是鮪魚罐頭的東西 白肉 有很多油湯 很香 飼料有時候吃起來有點軟 可以口感再脆一點嗎 (LESLIE:我猜是受潮?) 玩具方面沒有 但希望你們早點回家陪我
(注M: 真的,這幾天換了口感比較軟的乾糧,以前的那種是對牙齒好,很大顆,脆脆的~)

5)M:(散步)我曾經帶Soso出去玩了兩次(兩個不同的公園)。她喜歡我帶她出去玩嗎?雖然那兩次的回憶好像不太好,但是她還想試試看嗎?帶她去草地走走之類的。

L: 跟妳出門是開心啦 但是外面有好多好大的聲音 我會怕跟嚇到 還是在家就好 家裡也能曬太陽啊

6)M:(冷淡)前段時間,她好像有對我有點冷淡。就是在手術之後。本來以為是因為這幾個月我很少回家,可能一個星期看她2,3次,又很少陪她睡覺,她對我冷淡也是應該的,不過後來我幫她戴回項圈以後,她又對我很熱情了,常常等我門,歡迎我。原因是什麼?是不是有這個轉變?還是我想多了。。。另外,以前她常常喜歡我去廁所也跟著,為什麼現在不跟著我進去了?

L: 他說項圈不是重點 是你幫他帶項圈 (當下或是之後) 有)跟他說了很多話 類似 沒陪你抱歉啊 我最愛妳了 soso好可愛 之類的安撫話語 他說他接收到了 所以原諒你了 可以和好了
不去廁所有點怕馬桶沖水水聲 跟他有點排斥氣味 所以就沒去了 但其實還是很想要黏著你



7)M: 請幫我問一下,為什麼她會討厭、怕寄去寵物籠(袋子)?一開始一兩次很乖就寄去了,但後來幾次都掙扎得很厲害,要硬放她進去。我有什麼可以做到,令她比較放鬆和開心點嗎?

L: 寵物帶是深色的? 類似深藍色深咖啡色之類的? 他說進去幾次後 帶來的都是不大好的回憶很少有開心的 所以不大願意再進去 硬放她進去 該怎麼放鬆跟開心她沒有回答 我建議可以平日就把提袋放在家裡 他平常就可以習慣這個提袋 然後在提袋裡放些她喜歡的東西 例如你的衣服 零食 讓他對提袋的印象好一點

(後記:謝謝你的建議,非常有用,昨天晚上,我居然看到Soso自己進入了寵物袋!還逗留了一下!)
8)M:(看獸醫)為什麼她的耳朵會受傷嗎?獸醫和我都想不出具體原因,我覺得可能是她自己抓傷或撞到家居之類的。

L:  SOSO說覺得耳朵裡面有進水 很塞 很想把塞塞的東西弄出來 所以會一直抓 跟麼蹭家具 (以前洗澡的時後有進水嗎?)

9)M:(小貓)對於送走她的小貓(7只)我很愧疚,特別是最後還是沒有留一隻給她,她怪我嗎?請原諒我。

L: 他說他已經沒放在心上了 但他希望你能繼續關照被送走的小貓們 確保他們都平安過得好 但其實她內心已經放下了 有種各得其所 各自立命的感覺

10)M:(分開)我12月18號會回去香港大約兩個星期,請讓Soso明白,我是會回來的,只是這一次會有約兩個星期的時間不能碰面。食物我會預先買好,婆婆會像平常那樣給她吃的,放心。

L: 他說他知道 你有跟他說過 請早點回來 還有請婆婆準備很多香香的肉給她吃

11)M:(印象)最後,想問一下她對於右邊這個人(短髮)的印象如何,有什麼想法。左邊的是我,右邊是我伴侶。
L: 喜歡~! 會在她看電視時過來撒嬌 坐在他大腿上 也喜歡舔她的手 如果滿分是十分 大概有8-9分的喜歡喔
喔對了 離家出遠門時 內心想著soso 的樣子 然後呼叫他 然後專心地與他講話 soso會接收到的喔 是真的~~!

結論就是,Soso覺得我好啰嗦好煩吧-----(淚奔

我不斷回想這次的溝通,每次都覺得很有樂趣(原來貓是這樣看我,原來會覺得馬桶很可怕etc.),也感到好感動(原來被原諒了,貓咪也放下過去了),也好安心(原來只是常常想婆婆給香香的肉吃=__=)。

本來,最大的心結,是送走小貓(有6只可能被人騙了,1只確定平安幸福),還有就是我常常不在家,覺得很內疚。很想被原諒,又覺得自己是否很自私,內心一直都有糾結。溝通過後,Soso的心意讓我覺得,原來我一直沒有好好從她的角度想。

原來她生活快樂,是一隻沒有壓力的開心貓咪;以前的事情,也放下了。Soso對於放下的態度,也讓我覺得很感觸:不放下過去,是不能真正活得開心的。我是一個蠻執著的人,想不到,貓咪這次給我上了重要的一課,謝謝你(抱)。當然也要謝謝善良有耐心的Leslie啦~~~(同抱

我很慶倖自己可以誤打誤撞,進入到Leslie的Animal Talk facebook,因為她給我和Soso一次很珍貴的溝通體驗,讓我更加瞭解Soso,從不同的角度理解貓咪,也多謝她的建議。這次溝通之後,我覺得我和貓咪的相處都有所不同,變得更加親密,可能是因為我更加明白貓咪的想法,所以覺得更加的幸福吧。

希望大家都可以從動物身上,領悟到愛,和重要的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