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ovely ballet skirt


一直、一直、一直,都很想要一條芭蕾舞裙。

芭蕾舞裙,是夢幻、粉嫩、可愛的代名詞,但似乎過了10歲的女性就不該再穿她上身(或上街)。

芭蕾舞裙華麗的風格,很容易招來路人關心的目光,個個眼睛彷彿都投射出「小姐妳有事嗎?」的感覺,無法把馬路當舞台、自我感覺也沒那麼良好,所以我的街頭芭蕾夢就一直擺著。

重新點燃芭蕾夢的,是sex and the city的 Carrie bradshaw
片頭的那一件(等登登登~等登~等登登登登~)還有最後與俄羅斯舞者在巴黎的那一件


SJP後來在奧斯卡也曾穿過DIOR的澎紗裙禮服


都‧很‧美

常逛的吳佩慈微博的"小吳小姐私服穿搭",也常有ballet skirt的穿搭




她把balet skirt穿搭到街上的隨性感,讓我開始有了:穿上街頭可能沒那麼瘋的想法。(自動忽略人家是九頭身的女明星這件事)

後來這一兩年也看了很多韓國、歐美的ballet skirt穿搭,不是那種,有些台灣雜誌會做的
甜美╳辛辣 芭蕾舞裙配黑皮衣!然後臉上擦著很突兀的過彩妝容

不是這種的



而是這種的





說到底,我覺得我內心的芭蕾夢一直很想實現,只是我一直很害怕外界的目光(因為它真的很誇張呀),可是如果穿起來是好看的,那我就不應該畏懼呈現自己啊。

重點不是大家怎麼看我,而是我想成為怎樣的人才對。

所以我最近入手了一件ballet skirt <3

雖然我很怕人家的眼中我看起來是這樣

但我還是會很努力自我感覺良好的穿它出門得。

因為與其在乎外界的眼光而改變迴避自己,不如思考如何把自己的呈現做到最好。

也許下次動物溝通時會穿著它陪我一起去,穿上它的時候、心情真的會特別美麗。
因為我實現了我的小小芭蕾夢,實現了小小的我內心那個、不敢做的自己。


2 則留言:

  1. 我.....有一件黑的芭蕾紗裙。。。。。(害羞)

    回覆刪除
  2. 還有我要告訴你,你穿好美耶!(大心)開開心心地穿它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