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若愚的毛孩子們_狗,Q&C

圖說:上Q下C

今天有一點點遲到,不過一到約好的地點就看到Leslie在門口了,有點不好意思XD|||溝通意外的非常順利,因為我一直以為家裡兩個小笨蛋會忘記接電話或是搞不清楚狀況,但是說真牠們的表現讓我好意外&驚喜(挺胸

我是洗了好幾張照片,請Leslie挑兩張覺得OK的照片(是諮詢兩隻小狗(簡稱C&Q)其中有合照也有單獨照,因為每張都好可愛,所以我就都洗了XD

剛開始連線Leslie說C馬上連上迫不及待要說話,Q露牙齒有點戒心(我猜是因為我比較晚告訴Q說Leslie姐姐會打電話的事情吧?)


Leslie畫出我房間的格局,完全正確。說真的很意外,因為我家很大是三間房子打通,而且有三層樓,一直以來我都以為牠們可能搞不太懂格局的樣子,沒想到完全正確(右上的照片)


一開始我先請Leslie問C的事情,以下為連線成功後的溝通過程,不過可能問題前後順序可能有些跳,盡量記得多少寫多少

[C的部分]
我:為什麼每次都要在我摸Q的時候用屁屁把Q給撞開?
L:因為妳們都只摸Q不摸我呀,我在旁邊好難過,大家都不理我
我:噢~!那是因為Q的毛好軟好柔,摸起來超舒服的!
(Leslie聽到爆笑說我也太直接,就真的是因為毛軟好摸嘛XD)

我:妳在現在的家開心嗎?會不會想念之前的主人?
L:(簡單敘述前個主人的樣貌,正確無誤)她對我也很好,可是比較沒有一直陪我,這邊好多人陪我,我很開心,蠻快樂的! 
(聽到整個欣慰,因為我一直很怕C其實很想之前的主人,知道牠在這邊很開心整個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我:最近有什麼特別喜歡的食物嗎?
L:有,就是那個有點黑黑的肉塊,很香,我好喜歡,那個好好吃唷!
我:(想一下)嗯,是前天買的澳洲牛排XD天呀牠好識貨,我知道了!

我:那可以不要一直叫嗎?有時候我聽到耳朵好痛,大家也不喜歡
L:我開心的時候會叫、難過的時候會叫、餓的時候會叫、看到人的時候會叫、聽到聲音也會叫、因為如果我不叫的話妳們就不知道我在想什麼了呀,所以人家會叫呀!(Leslie突然劈哩啪啦講一大串,後來Leslie告訴我C整個就是活潑可愛的小女孩一直繃繃跳跳不斷講話的感覺XD)
我:可是晚上叫大家都會生氣耶,我也會被罵,可不可以晚上不要叫嘛~
L:嗯…那,我晚上不叫的話,可以給我那個肉肉嗎?香香的肉肉,給我那個的話,我就會盡量不叫,不叫的話就要給我噢!
我:好XDDDD如果乖乖不叫的話我一定煎給妳吃!(整個很好妥協

我:為什麼睡覺時這麼黏我?是不是不靠著我會睡不著?
L:因為我會怕,沒有安全感,我喜歡靠著妳睡,感覺很安心,不喜歡跟妳分開睡(C她每晚都一定要跟我同房睡沒錯,聽到整個欣慰,沒白疼了(笑)

[Q的部分]
以下為連線完成後的對話:
L:牠整個不耐煩說等好久是要輪到他沒!(笑
我:不意外,牠脾氣真的很嬌貴!(爆笑
(Leslie大概畫出Q平常睡覺的小床,正確無誤(左上照片)Q說牠討厭C會睡牠的床,那是牠的東西,不是C的(這陣子C開始想睡Q的床,Q真的會不爽在旁邊默默瞪著C)

我:為什麼叫你都不理?
L:有時候你們人類叫我也沒什麼事情呀,要摸我就自己過來摸,我不想走來走去,那好累
我:吼~你真的很嬌耶!

我:會不會很討厭C?牠一直用屁屁撞你…
L:唉,我是還好,只是有時候C真的很煩妳知道嗎?而且牠愛吃到太誇張了吧?!有時候也太黏妳了!我看了很不開心,一開始整個家都是我的耶(C是在Q之後來到家中的)
我:對不起啦,你們我都超愛呀,可是一但我抱你,C就會整個忌妒到爆炸
L:…妳知道嗎?每次妳都在我面前把C抱緊緊(Leslie大概形容抱法,正確。而且影像非常清楚)我看了好難過,為什麼不抱我?我也想被抱呀…
(陪同的友人說聽到都快哭了,但是我真的是捨不得Q被C用屁屁撞才不抱牠了呀T_T)
我:唉唷對不起啦,那我會跟C說不要這樣啦,那你最近有沒有什麼特別愛吃的?
L:長條、好香好香的肉乾!表面有些黑點點,人類會撕小塊小塊給我吃,我好愛那個,給我多一點那個!那個好好吃!
我:唉唷!那個是過年的肉乾禮盒啦,是給人吃的當然又香又油呀,你不能吃太多那個啦!
L:我要吃那個!
我:吼~唷~~我、我盡量看看啦…囧

L:我討厭妳們在我身上噴香香的東西,那好討厭,而且梳我的梳子太尖了,有點痛(C表示她對美容師沒意見)
我:可是我們好愛你香香唷,香香就整個可愛嘛
L:那好吧(Leslie爆笑說他也太快妥協噴香香的問題!而且說Q很喜歡我們說牠可愛說牠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小狗(我們真的很常說他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小狗了~(膩著嗓子)
我:比較喜歡之前的美容師嗎?(換的原因是因為離家遠、造型較少)
L:(大概畫美容院位置,美容師為男性,完全正確(左下)比較喜歡,在那邊洗比較不痛,不過也沒有到那麼痛,可能就是請新美容師溫柔一點
(和Leslie討論怎麼婉轉請美容師溫柔點,很受用,再次感謝Leslie)

一開始Leslie有說Q昨天有點肚子痛,大概是吃到垃圾了(聽到蠻驚訝的,因為Q真的超愛去找垃圾吃…!)
我:啊你為什麼每次都要去垃圾桶附近找垃圾吃?我都有餵你耶
L:因為那附近偶爾會有好吃的東西呀!而且是超好吃那種耶!不管,我還是會去翻~
(Leslie說大概就像是我們人類去翻垃圾桶偶爾都會翻到一兩千塊(大鈔來著)Q每次很餓的時候就像是我們很窮的時候會去碰運氣翻看有沒有錢,整個好氣又好笑XD只好多注意那附近的衛生環境,多掃地了T_T)

我:那Q為什麼每次都不尿在尿布裡?尿在外面我很困擾
L:因為那好髒,我不想要踩到我的尿尿!可以在我大概尿兩次的時候換掉嗎?
我:蛤!那很大張耶,啊你不會繞路唷!!!!(整個主婦性格湧上)
L:不要,而且我更喜歡尿在浴室前面,那邊就是我的廁所呀~
我:我知道你愛尿在那邊,可是那裏不是廁所啦…T_T
(和Leslie溝通怎麼改善狀況,過程中Leslie畫出二樓的尿布位置&顏色,位置完全正確無誤,尿布底也是淡藍色無誤)

我:那,你過得還算可以嗎?
L:還不錯呀,就是尿布我要很乾淨,叫C不要那麼煩,給我更多肉乾!
我:你真的很機車耶你XDDDD


我:妳們(Q&C)知道我很愛妳們嗎?
L:Q說牠知道,可是牠覺得我都比較疼C,有點無奈的感覺(聽到整個心疼)希望之後能夠多陪陪他。C說她知道呀,她也好愛我,如果別的家人沒有食物的話基本上都會來陪我

我:那,我低潮在房間哭的時候妳們記得嗎?
L:C問說什麼是哭,我說就是人類的眼睛有水流出來,牠說牠舔過,味道鹹鹹的,會靠著妳緊緊的睡,然後Q會在床邊走來走去看

我問Leslie牠們對於這次溝通滿意嗎?Leslie說牠們很意外真的有人打來問牠們問題好新鮮唷,蠻好玩的耶(哈哈哈整個可愛呀這兩個毛小孩)而且牠們兩個很聰明,完全理解狀況,給格局圖也給的很清楚,兩隻小狗給的資訊都很快很正確(有種自家孩子在班上考第一名的驕傲感呀!)

我:那、那個,我平常在家都只穿上衣跟內褲在房間走動,妳們都知道唷?
L:妳是不是穿白色的上衣?袖子鬆鬆的,胸口有一排黑色的英文字?啊,腿很白耶(笑
我:沒錯!那是我昨天的穿著!XD
(溝通時我穿著很長的長裙是完全看不到我的腿的)
L:牠們說不在意唷~!
(鬆一口氣XP有點怕牠們會不耐煩的說在家可以好好穿衣服嗎?!)

過程中有些問家人的事情我就不打了,幾乎九成正確,也大概知道了牠們的看法,說真的我蠻開心的。

溝通結束後Leslie讓我跟朋友閉上眼睛想著自己想問的關於自己的問題然後選一個紙星星來打開,裡面有寫一句話,每顆星星不一樣
唉唷,打開紙條後的感覺完全就是又驚又喜又慌張(因為就真的,很準XD

結束後搭車返家,說真的,我很驚訝

因為C一樣我一回家就撲向我,可是卻沒有大吼大叫(平常牠會興奮到瘋狂大叫)然後Q在門口看我,乖乖站著。我照Leslie說的Q喜歡的抱法(單手抱)抱起Q,Q的心跳很平穩,輕輕靠在我身上,然後驚人的是,C沒有忌妒到大叫或是一直抓我的大腿要我放下Q!反而是一臉懂事的在旁邊乖乖跟著,等Q感覺被抱夠了想下來,才乖巧的過來要我摸摸!

這次C第一次平靜的看我抱著Q,說真的我很感動

因為牠們兩個都是我很愛很愛很愛的寶貝,甚至能說是牠們教會我什麼叫做愛,在牠們身上我學到的是很多很溫暖的感情,在我人生低潮到快要不行的時候牠們陪伴我度過的一段很漫長的暴風雨。

我一邊換鞋子一邊和牠們說今天辛苦了,記得約好的事情我會照約定給肉吃
然後去廚房準備了一些鴨肉給Q和C,C看到鴨肉愣住,一臉不解的看著我(這很罕見,因為C非常非常愛吃,常食物一到嘴邊就開始吃)

啊、我突然想起來,這不是澳洲牛排!XDDDD

我:今天才第一天,家裡沒牛排,表現良好,下班後我會去買給妳吃!
C聽完後聞一聞鴨肉便乖乖吃完,Q看C吃也跟著乖乖吃,嗚嗚嗚我好愛看妳們和平相處呀!

一開始其實我是有點不安的(第一次進行動物溝通)但真的很開心能夠找到Leslie,相信這真的就是一種緣分吧!因為兩個毛小孩很願意跟Leslie說自己的想法,整個過程都非常順利,Leslie說牠們兩個真的很聰明,完全理解這是場溝通,感覺我養了兩個聰明的孩子呀阿哈哈哈!然後也很高興自己是第一個拿到名片的客人XD我很喜歡這張名片的設計,簡單但是感覺非常舒服溫暖~

透過這次的溝通我更了解了自己養的兩個毛孩子的想法,真的很謝謝Leslie的翻譯溝通,或許在台灣這個職業會遇到許多考驗和質疑,但相信親切又溫柔的Leslie能一路順遂的度過並成長。最後,還是滿滿的感謝,這真的是場溫暖又充滿不可思議驚喜的溝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