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亂尿尿,自我檢測表


以下是我溝通經驗以來,許許多多亂尿尿的原因,我一次整理給各位參考。



1.最近是否有換沙?礦沙永遠是貓咪心頭好
2.有沒有結紮?未結紮公貓容易因為要佔地盤噴尿
3.廁所一天清幾次?只有1次太少。請至少3次(出門、回家、睡前)
4.是否符合廁所數量是貓咪N+1 (三隻貓就要有四個廁所)
5.觀察貓咪動線,貓咪去廁所會不會太遠、不方便、找不到?
6.可以帶去看醫生,也許是膀胱炎或有骨刺,上廁所不舒服。
7.共同居住的其他貓是有是否有落賽,讓他不想用髒廁所。
8.是否換有蓋的廁所?有蓋的廁所容易悶住便溺味道,有些貓不愛。
9.是否是對你的情緒性報復?如果是,請冷處理。
10.是否新舊貓不合?如果是,請隔離並上網做功課如何讓新舊貓相處。

最後,貓咪跟狗一樣,在不是正確的地方大便尿尿,請不要懲罰他,打罵一點用都沒有。

因為他可能有很多原因,需要靠主人的細心觀察來幫忙解決。

如果你跟室友共用一個馬桶,糞便都要滿出來了還不能沖水,你找別的地方尿尿還要被打,你嘔不嘔?

如果你的廁所有蓋子,進廁所尿尿時要彎身體遷就廁所、而屁股因為骨刺會痛,所以你只好找別的地方尿尿卻被打,你嘔不嘔?

如果動機不解決,打罵只是讓你們的感情破裂,亂便尿問題恐怕越演越劇。處罰不能解決問題,如果教訓動物可以改善亂便溺的行為,那又何須動物行為專家?

希望大家的動物都可以在法定合格的廁所大便尿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