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下去,不要改變。_狗,摩卡


在人生旅途上一路扛著「鐵齒」二字招牌的我們,對於自己看不到又無法確認的事,像星座、塔羅牌那些,總是耳朵跟鋼鐵一樣硬,卻猶記得初看到「動物溝通師」這回事兒時,彷彿自空中有一雷劈下,大概跟中猴差不多,我們突然非常渴求、深深切切地想知道家裡的狗勾在想什麼,也許對我們來說,這件事更像是和外星人溝通吧!(菸)

Leslie一開始像女王入定後,就先問我們家是不是有落地窗,並拿出紙筆描繪出落地窗的長相(黑框、透明玻璃、左右推),更進一步表示我們有一個外陽台,是狗子摩卡平常可以自由進出的地方,也是她的主要生活動線,因而才開始聊不過三分鐘,我們的雞皮疙瘩就已然雨後春筍般。


Leslie問摩卡是不是有著社交障礙,既不愛人、對其他狗也非常防備,「登登登」這完全地擊中我們的心事,因為摩卡是領養來的狗,所以我們以為她可能兒時曾經遭受過欺負,所以才防備心這麼重,但想想又不太可能,畢竟她是在嬰兒時期就被摩卡媽領養來了啊,正暗自思忖時,果然Leslie搖搖頭說:「諾諾諾!她沒有被欺負,這是她原本的個性。」

然後轉頭問摩卡媽:「你是不是也比較不愛社交?」原本想來一個大抱怨狗在公園或家裡來客人的場合之中有多麼不合時宜的表現,頓時也無語……(它馬的被說中了啊~為什麼連主人的性格也要一併攤在陽光下說出來啊!!)(灌酒)這不就是傳說中的什麼人養什麼狗嗎!想不到平常對摩卡說「你帶不出門啦,人家別的小狗勾對你示好,你為什麼還要對人家吠,超沒禮貌的啊」這種堂皇說理的造句,突然像醒世警鐘一樣敲在摩卡的老娘頭頂上。



每次開車載摩卡出去,她幾乎沒有例外的會在車上不斷發出悲鳴,端看車程多久,她就可以這樣鬼哭神嚎多久,如果換成坐摩托車出去,則雖然不哭哭,但也會將尾巴害怕地死夾進屁股,電視上不是都會演狗勾很愛搭車兜風的情節、還會迎著風露出傻笑嗎?怎麼都不一樣!摩卡坐車時,要是被愛狗人士看到的話肯定會被用奇怪的眼神關切的啊!

結果一問,摩卡跟Leslie說:「坐車是又愛又怕啦!」好欠揍,難怪每次搭車前後都興高采烈的,然後在車上大哭哀號夾屁股,忽喜忽悲,誰知道你是怎樣啦!!問坐車是什麼感覺?摩卡那笨蛋好像沒有「移動」的概念,Leslie解釋說,摩卡沒有意識到車子在行進這回事,被關在車裡看窗外也挺有趣的,大概就像是看電影的感覺吧,眼前一幕一幕的畫面一直換,我心想,所以,這狗子應該是少了爆米花才在哭的?

我們很想知道摩卡快不快樂,也想知道她覺得生活裡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Leslie沈默了一下,替摩卡回答:「我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下去,不要改變。」真是一句最直白、最讓人感動的答案了,頓時眼框都熱熱的,一個純真的小生命沒有修飾地向我們說:「我喜歡這樣的生活。」那是多大的托付啊!!!流浪狗出身的摩卡,我們盡力讓她感覺到被愛、還有幸福,這樣就夠了。

謝謝Leslie,沒有想過能有這麼奇妙的機緣和每天相處的臭狗子溝通,聽到了外星語的翻譯,讓我們知道,摩卡在那麼笨蛋的外表下,也有小小的細膩心思(和無窮恥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