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睡覺時不用忍耐你的淒厲慘叫_貓,七七


前一陣子在某個貓咪粉斯專頁裡看到動物溝通的心得文,看完之後就覺得好想知道我兒子到底在想什麼,是什麼個性,說話是什麼語氣。

循線找到Leslie的部落格,花了一下午在看之前溝通的案例與主人的心得,越看心越癢,立馬直接預約,記得是11月底的事情預約卻已經到了1月中,牙一咬沒關係我可以等,Leslie叮嚀很詳細,都可以在粉斯專業裡的關於可以看到,照片沖洗列印與一定要跟毛孩子事前溝通等。

我總共要溝通的有四隻貓,家裡養的三隻是我媽媽在養的決定用照片,兒子七七這一隻是主要溝通的對象就直接帶去。


因為覺得時間還久所以我就沒有去照片沖洗,後來因為又心理惦記對我來說有點嚴重的私事導致明明心裡知道時間快到了卻又一直沒去洗照片,等到約定的時間到了的前一天才沖沖回我媽媽家用拍立得照孩子們的照片,因為看了史丹利用拍立得還特地問了Leslie拍立得就可以嗎?Leslie還特地建議我說最好還是用沖洗與彩印。(好啦,真正一半原因是因為有點懶,我在這裡招了,就帶著拍立得照片硬著頭皮去赴約)

一到了約定地點,馬上認出並看到了Leslie很明顯的處於非常疲憊的狀態與神情,畢竟我提早了一個小時到,上一個客人剛走現在應該是他的休息時間,結果我卻提早到真是非常非常對不起Leslie,不過Leslie依舊笑容面對我,害我真是小鹿亂跳,XD

所以當我拍立得的照片一拿出來,就被Leslie唸「不是提醒過你了而你自己也問過了嗎」,因為拍立得真的很模糊,連線的品質真的很差,只好撓撓頭傻笑兼連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鞠躬)

所以沒有馬上開始讓Leslie休息一下,在這段時間Leslie也還是時不時會丟幾句兒子說的話出來,以下:

Leslie:(手湊過去要摸摸)

七七:我不要!

Leslie:好好好不要不要。(轉過頭來對我說,他還在緊張,有點不爽我們等一下再開始)

我們閒聊的中間Leslie也幾次試圖去摸摸兒子,兒子依舊回答我不要*N遍。

我(微怒):你幹麻?不是之前就跟你說要溝通了嗎?

七七:我不要!為什麼他不來家裡溝通!我在家又不是這樣!

我:不行啊怎麼可以講這種話?你很傲嬌耶!

七七:我才不是傲嬌,我就是不爽!

我真的在心裡大笑又無奈,因為知道他不喜歡出門,所以我知道他真的很不爽~Leslie出來緩頰說那等等再開始。後來就在我跟Leslie閒聊過程中默默的就又開始了。

Leslie:(對著七七) 抱抱好嗎?

七七:我不喜歡被抱,你抱我就逃走喔!

Leslie:好好好不抱不抱,你贏了。

我:(大驚) 什麼!你不喜歡被抱嗎?OS:明明有時候會呼嚕嚕啊!

Leslie:應該是除了你之外的人啦!(Leslie 人真好(啜泣)

Leslie:他說你都是會七七七七七七七七七七七這樣叫他(並模仿我頭左歪歪右歪歪的樣子)。

我:(害羞又驚訝)沒錯!真的是這樣!

Leslie:他說這樣很煩耶!叫了名字又沒有下文很沒有意義。

我:(你說什麼真大膽!)這過份的傢伙!你知道你是我兒子嗎?

Leslie:七七的後腿關節需要注意,而且他吃東西很快,是不是很容易吐?

我:不會啊!他從來沒吐過。

Leslie:那這樣的話要注意消化的問題。他很喜歡吃肉。

我:對沒錯,他就是一個非常貪吃的愛貪吃鬼。

七七:我覺得我很漂亮,媽媽都說我很漂亮很棒又很帥。

我:對對對!我都這樣說他!(大笑,沒想到你也是自戀貓)

Leslie:他想要吃麵包,他說曾經看過我吃過,他想要吃吃看。

我:麵包?!我很少很少吃麵包呀...什麼麵包呀....(思索)

Leslie:不用想啦!反正不能餵他,沒得商量

我:也是~七七:現在廁所的沙子很好我很喜歡。(Leslie解釋給我聽是灰灰的細細小小的

)我:(沒錯!!!!Leslie真的知道耶!)是喔你很喜歡喔!你知道那很貴嗎?

我:問你喔!你比較喜歡爸爸還是媽媽?

七七:爸爸。

我:什麼!為什麼!?

七七:因為爸爸不會吵我,你都會三不五時來煩我。

我:那我在你心中是什麼位置?

Leslie:你是他紓壓的玩具。

我:什麼!!什麼意思啊!意思是我地位很低嗎?(你每天在家吃完睡睡完衝衝完睡是有什麼壓力辣(翻桌!)

Leslie:你就是像他姐姐的定位。

我:是喔...你知道我是媽媽嗎...那你的排名是1.爸爸2.你自己3.媽媽 ?

七七:不是,是1.爸爸2.媽媽3.自己

我:(歡欣至極)真的嗎真的嗎哈哈哈哈哈

我:那如果有一天爸爸媽媽要分開了,你要選擇誰跟誰一起住?

七七:我不知道,我選不出來,一定要選一個嗎?

我:一定要選一個呢?

七七:我不知道...

我:好吧!(媽媽會努力不會讓你選擇的) 那你為什麼每天晚上都在叫?我們都在睡覺了你知道這樣很吵嗎?

七七:為什麼要睡覺?陪我玩啊!不要睡覺陪我玩!

我:但是為什麼我們還沒睡覺的時候你都在睡覺啊!

七七:可是燈都關掉了我很怕很孤單。

我:是喔...好啦媽媽想辦法。(想不到這孩子真可愛)

我:那不能再叫小聲點嗎?畢竟家人都在睡覺了。

Leslie:他都是這樣叫對嗎?「喵嗚~~~~~~~~~~~~~」,可是他說他有叫小聲點了,變這樣「喵嗚~~~~」。

我:有嗎?!

七七:有啦!

我:有嗎?!

七七:有啦!

我:哪有!!真的有嗎?

Leslie:他說「你叫他認真想想我有沒有改!」

我:好兇喔....(思索),啊!你是說我在餵你罐頭時叫你喵小聲點你之後就喵小聲點是吧?你知道我們現在是在說晚上的叫聲吧?

七七:不知道啦!反正我有改啦!

我:......(這小子)

Leslie:建議你可以把餵他的晚餐分成兩份,睡前餵第二份,這樣在他吃的過程中你們就可以睡覺了,就算他吃完也會花點時間舔舔毛洗洗臉,我想任何生物吃完飯都會想睡覺吧!

我:好建議!今晚就試試看!

Leslie:他說家裡都沒有高處讓他可以跳。

我:好啦!媽媽想辦法..說到高處,姊姊房間的衣櫥你不可以再爬上去了喔!那是布的都被你抓壞了!

七七:我不要。

我:沒得商量!不准!

七七:但是家裡沒有高處給我跳。

我:好啦!我再想辦法.....

七七:我想吃米飯。

我:沒得商量!(怎麼都是想吃的!)

我:那小子還有沒有話想要跟我說?

七七:回家!

我:....

七七:想上廁所。

我:好好好....你再等媽媽一下,回家之後媽媽立刻為你吃雞肉罐頭。

七七:說到要做到。

我:.........什麼?這小子真的這樣說?

Leslie:對,他說你有時候會說要餵他吃什麼後來都沒有。

我:有嗎....很像我會做的事...(心虛思考中,我印象中是有這回事啦,我還記得我那時候的心態是「他真的懂我在說什麼嗎?算了晚點再餵好了」,然後就忘記了.....)

之後就開始問我家裡其他三隻的情況,乖乖最低位,與世無爭,賓賓最愛爭寵,志志被賓賓吵得不耐煩都會一巴掌乎過去,家裡的老大地位是志志跟賓賓輪流互換。後來Leslie問我還有沒有問題要問小七,我記得我準備了好多問題,但是就是沒有列下清單,所以一時之間真的想破頭想不出來,又不想耽誤Leslie的時間,就只好作罷。強烈建議各位一定要列清單啊!


溝通結束後開車狂飆回家,把他放出外出籠並叫他快去上廁所,那小子就給我站在房門口不進去,轉一轉後舔毛然後去溜搭了....(啊是誰說要上廁所拎鄒罵才狂飆回家的呀X的!),不過我也馬上餵他吃雞肉罐頭,我可是做到了唷!Orz

到了晚上睡覺時間就馬上試驗再餵他一份晚餐,把盤子放在桌上之後立刻上床關燈睡覺,閉著眼睛聽著他吃東西的聲音,沒有睡意一直等一直等,等到吃東西的東西結束了,又再等了一會到完全沒聲音了,爬起身來找他已經不在房間裡,真的沒有在像之前那樣我們要睡覺的時候他在淒厲的慘叫了!

這次的溝通真的很謝謝Leslie,是正妹人又好又直率,我也證實了很多兒子的想法,還知道兒子的一切,雖然很多問題都沒問到,希望下次再有聊天的機會!

謝謝Leslie!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