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棄的感受,重回現場。_妮妮、黃妹、吉祥、、妹妹、仔仔(四貓一狗)


諮詢日期 : 2013/12/04

諮詢寵物 : 妮妮、黃妹、吉祥、、妹妹、仔仔(四貓一狗)

諮詢內容及心得 :

由於家裡貓口眾多(八隻),所以這次是抓出問題比較多且重要的問題來問,雖然平均下來一隻大約只有兩三個問題,但我覺得經過這次的諮詢他們有了一些些進步(還是要再次感謝Leslie)。

妮妮是我們家最年幼的貓,因為家裡的其他母貓很喜歡欺負他,所以他非常不親貓不過偶爾會親人,因為過度的緊張導致每天都有點神經兮兮的很容易生氣突然翻臉就亂咬人。這次主要是希望跟他溝通剪指甲跟其他貓和人的相處模式。


剛開始連線Leslie就說妮妮是隻很緊張的貓,我一開始本來非常擔心沒辦法聯繫上她所以我在出門前有先告知他說會有姐姐要來找你聊天,麻煩你不要拒絕喔^3^

還好他有乖乖聽我的話~ 跟他溝通過後,妮妮說其實他也知道哥哥姐姐有時候只是想要找他玩不是要欺負他,但他就是會很緊張不知道怎麼辦,所以只好把自己武裝起來,Leslie說或許我們只能耐心的跟他說讓他知道我們的想法。

其實我回家後有轉告給家人知道,因為媽媽非常不捨他總是一隻貓孤伶伶的在那裡,總是要等到人回家才敢出來,不過經過諮詢以後妮妮有了一些成長,他現在比較不會只要貓靠近就劍拔弩張,可能是直接跑走或是慢慢的走開,而且最開心的是現在我們抱他他都完全不會突然翻臉不認人,而且總是主動過來抱抱一起睡覺,雖然可能沒辦法馬上讓他和其他貓打成一片,但他有一點點的成長我們就非常開心了^^


黃妹是突然出現在我家對面的流浪狗,因為親人可愛所以附近的人都會餵養他照顧他,所以就此定居在這裡,對於他的身世大家都是略聽過,不知道到底事實如何,這次主要是諮詢他的身世之謎跟詢問他想不想找個人家養他。

一開始Leslie就跟我說他是一隻滿自卑且怕生的狗,尤其是對於高大的男生他非常的警覺。其實我一開始還在想他是否是自卑怕生,因為他對於討食物的時候是滿開朗的,但我後來想想他似乎是對”狗”比較自卑怕生,他從不主動去認識新朋友,路上看到的狗也完全沒興趣,看到比他大隻的狗也會非常緊張,他唯一的朋友也只有兩隻黑狗(但都已經有人養了)所以平時他總是孤單的在騎樓。

後來開始問他有關於身世的問題,只見沒幾秒Leslie突然淚眼潺潺,真的嚇死我了! 而且大概過了十分鐘才比較平靜…於是他跟我娓娓道來黃妹的身世,他說黃妹是被人用機車載到我們這棄養的(棄養的是他的男主人),似乎是因為家裡有新生的小孩,所以女主人要求男主人把他帶去丟掉…因為他好像跟男主人的感情很好,他當然不願意下車,所以男主人直接把他踢下車就揚長而去,而他只能在後面一直追一直追…追到沒辦法再追了…只好停下來…聽完其實我的心情起伏也很大…因為這些的確跟我之前聽到的差不多。

只是Leslie把他講得更加詳細了!可以想像這個對他來說打擊有多大,一隻這麼聰明的狗怎麼可能不會做機車? 一隻這麼親人的狗怎麼會只怕高大男人?我當下心裡真的只想說你們一定會有報應,這隻狗以前一定是無憂無慮的小公主,一夕之間卻變成了不受歡迎的流浪狗…

而最後就是問想不想找個新主人的問題,Leslie說黃妹很享受被人疼以及被照顧的感覺,也很喜歡穿衣服有床睡。言下之意應該就是希望有個新家的意思吧!但由於他算是中型犬又是米克斯,送養難度的確比較高…還是要謝謝Leslie馬上很豪爽的說我可以在他這邊po文並且要幫我留意有沒有有興趣的人。(黃妹目前還在找主人當中,如果有意願非常歡迎詢問)


吉祥算是我們家最沒個性的貓,不管對貓對人總是逆來順受乖乖聽話,但誠如所見他的肚子有傷口導致他必須時時刻刻帶著頭套,而這個傷口是他自己一直舔一直舔所造成的,所以這次主要是想問他為什麼要一直舔自己的肚子。

結果他似乎是想要引起我們的注意才要一直舔肚子,可能是因為多貓家庭所以要常常讓人注意到自己是比較困難的,不過還是請Leslie跟他說其實我們都很喜歡他阿 真的是他想太多了 不過這一個月來他明顯有進步了 至少我們在的時候是這樣…Leslie也教我們說要怎麼讓他知道他有被重視的感覺(像是用手捧罐頭零食給他吃多跟他說話聊天等等) 雖然我不知道他現在是怎麼想,不過傷口的確是有慢慢的在復原。還有一個小插曲是剛好那天我爸媽開車帶他看病順道來載我,Leslie在離開前還去看了他一下哈哈哈還說他的個性真的很好。


妹妹是我們家的嬌嬌女,平時最喜歡的是我媽,這次主要想要諮詢的是為什麼他要到處噴尿。

結果原來也是因為多貓家庭必須要爭寵,而主要爭寵的對象當然就是我媽(他竟然說我媽是他的100分哈哈哈) 因為要跟家裡其他貓一爭高下,所以他會在非常多地方定點尿尿(有被找出來的大概就有十個地方) 而且他都只是噴一兩滴而不是尿,因為是多貓家庭所以Leslie跟我都覺得這只能規勸,可能沒辦法去阻止他做這個行為,不過還是跟他說了一下,至於他有沒有改進嘛….我想給他多點時間吧~


仔仔是一隻很奇怪的貓,說他親人又不親人說他親貓又不親貓,算是介於中間的一隻貓吧! 因為他有時候很獨立有時候卻又很依賴別人(貓) 個性像小孩一樣活潑好動喜歡找貓打架! 這次主要是諮詢有關他尿道發炎的問題,因為年初的時候有一陣子他尿尿都只尿一點一點的,帶去給醫生看照了X光卻發現尿道沒有問題,而且水也是喝正常的量,雖然過一陣子吃了藥以後就沒有這樣了,但因為保險所以還是問一下。

結果似乎是好的,請Leslie問了他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這傢伙似乎沒什麼覺得不妥的地方,不過保險起見Leslie還是建議我們要多給他吃罐頭拌水,可是這怪貓對罐頭興趣沒有很強烈,不過他現在非常健康就是了。

這次整體諮詢真的是一次非常難得的機會,很感謝Leslie讓我們有機會可以知道他們在想什麼或者是狀態是怎樣。尤其是妮妮的進步真的很多,要再次感謝再感謝,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跟Leslie諮詢,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