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終於願意在陽台便尿了!_狗,阿好、阿勇


左阿好,右阿勇

跳針的問題少女──好好

非常好,動物溝通師的前一位客戶取消,所以我們的約提前一小時。(奇怪了!這麼難約,怎麼約到了還取消,不知道有多少人排不進行程嗎?) 到了約定的民生社區咖啡廳,見到溝通師Leslie,心想長得白白嫩嫩的還真可愛,助教Q比也眼睛好圓,非常乖巧討人喜歡。我們帶了多張照片,後來依Leslie要求,挑了最「新鮮」的一張讓她溝通。Leslie靜心之後,問我們最困擾的問題,當然就是室內便尿搞破壞。


Leslie和阿好接上線後,問題少女第一句就問「你是來罵我的嗎?」Leslie幫忙安撫阿好,說把拔媽咪都很愛她,可不可以不要搞破壞,下班很累回家看到家裡這麼髒,把拔媽咪心情很不好。「可是我是在玩呀!不是搞破壞,我以前也是這樣玩。」

可是家裡有很多玩具呀!可不可以玩玩具?也有哥哥陪你啊?「玩來玩去,我只喜歡這幾樣。」接著Leslie畫出一個長條型的,咬了會發出聲音。一個上面一塊,下面有幾隻腳的,這也會發出聲音。最後一個是長條型的布,可以拉扯,阿好喜歡拉扯。

「我好無聊啊!不這樣玩那可以幹嘛?阿勇又不陪我,他一直睡覺,我很羨慕他可以一直睡,可是我睡不著呀!」可是你這樣把拔媽咪可困擾啊!「可是我以前就是這樣啊,這樣比較好玩」

溝通師的角色是為雙方找到彼此可以接受的方式一起生活,Leslie跟把拔媽咪溝通,那可不可以大家退一步,家裡準備報紙,塞在很多不同地方,讓阿好找與撕爛,這樣只要清理報紙就好,其他的阿好答應就不咬。阿好咬爛的東西太多了,咬爛過兩個電視遙控器,好多的衣服襪子都被她打洞,可以跳上流理台咬抹布,帳單也可以咬爛,勇媽以為勇爸會妥協,勇爸說「可不可以不要咬報紙,報紙油墨很髒,而且阿好的破壞力驚人,她咬的碎報紙會很難清。」但阿好也很固執。

「你為什麼不去後面陽台尿尿呢?」

「阿勇也在哪邊尿尿便便,我不想踩在阿勇的尿便上面。」

可是沒有啊!陽台一有便就去清,阿勇每次尿過,我們也一定沖水,不定期刷陽台地板。換個方式溝通,Leslie跟阿好說如果他不在陽台大便尿尿,把拔媽咪會很傷心。阿好問,「甚麼是傷心?」那為什麼要吃便便呢?「我以前就是這樣啊!為什麼現在不行?」Leslie說阿好個性相當固執,並不好溝通,而且會跳針。後來雙方聊到彼此住在哪?原來這麼近,Leslie說,我到你們家好了。

開了門,兩小來迎接Leslie和Q比,似乎分不出來Leslie就是那位剛跟他們講話的姐姐,但奇怪的是感覺跟見到其他朋友比起來,他們相對穩定。Q比在提袋裡,被放在沙發上,還好勇好並沒有太過熱情。Leslie為了安撫阿好,先摟著她甜言蜜語一番:「阿好是最棒的狗狗,是全世界最棒的狗,大家都愛你,我也愛你,我最愛你。」阿好聽的心花怒放,Q比在後面聽到Leslie愛別的狗,立馬低吼抓狂。然後Leslie跟阿好溝通可不可以到陽台便尿,阿好勉為其難地說:「好啦!我盡量啦!如果我記得的話。」

吼!甚麼叫「如果我記得的話!」Leslie說這種事要慢慢來,跟阿好說,「你在家尿便,又吃便便,然後舔把拔媽咪,我們人類不喜歡這樣,不要吃便便,舔手就好了,不要舔臉,這樣把拔媽咪會更愛妳喔!」

「他們比較愛阿勇,比較不喜歡我。」原來阿好很在意把拔媽咪愛不愛她,抓住這點繼續溝通,「把拔媽咪如果不愛妳,就不會帶你回家呀!你亂便尿破壞又愛舔把拔媽咪,人類不喜歡,阿好現在95分,如果這些都不做,那就100分了,這樣把拔媽咪會更愛你喔!」

「好啦!好啦!如果我記得的話。」繼續固執地跳針。

溝通過程中,阿好咬著她愛的玩具玩,果然就是Leslie話的那幾個。她最近愛上的是一隻狗玩偶,的確有幾隻腳。

然後Leslie問我們說:「好好,你們是不是這樣叫過她,她喜歡你們這樣叫他。」神奇~這件事溝通師之前不知道,也沒外人知道,這太神奇了!而且這時,阿好也變得比較穩定,不會像之前一樣一討撒嬌就狂舔,真的只舔手。

然後,我們繼續想跟勇好溝通可不可以散步不要一看到狗就撲,阿好說「怎麼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行呀!」阿勇說「我沒有攻擊人家,我是在玩呀!我以前跟一隻大狗也這樣玩呀!」把拔媽咪回想,那是之前住內湖阿勇的朋友,一隻叫寶后的藏獒,那的確是他們一起玩的方式,阿勇以為這就是跟其他狗玩的方法。

那阿勇可以不要也吃大便嗎?「好啦!我看她吃,我想那我也吃吃看好了。好啦!我答應你我不吃了,反正也沒那麼好吃~」

那阿勇知道當初多養一隻妹妹,是為了要陪他的嗎?阿勇說「我知道啊!」那阿勇開心嗎?「也還好啦!」昏倒~~~

Leslie跟阿勇說,可不可以也請他幫忙教妹妹,阿勇說「我盡力了!」接著她幫忙跟阿勇說,把拔媽咪很愛他,阿勇說「我知道啊!他們每天都這麼說~」然後告訴阿勇他是很棒的狗狗,阿勇也很有趣,他很有自信的說「還好啦!大家都這麼說!」然後說「他們都說我最乖了,是最棒的狗狗,他們好愛我,我都知道啊!他們每天都這樣跟我說~」

阿好會不會繼續跳針,還需要時間觀察!勇勇第二天早上的確就沒吃大便了,勇爸勇媽很高興跟動物溝通師成為鄰居,拉拉雜雜快快寫了一堆,沒回過頭檢查錯字與文體,希望大家看得懂並且眼睛沒有脫窗。

以上全文轉載自
古代阿勇粉絲團

隔日後記(轉載FB粉絲團私訊往返):

阿好剛剛在陽台便尿了,謝謝你。我們剛給他好多肉肉,他好高興。
哥哥先便尿,媽咪在好好面前給他很多肉肉刺激阿好

好好一便尿,我們也狂塞肉肉給她
阿好阿勇在比賽,阿好剛又去便了,得到很多肉肉。
肉肉很有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