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狗還是貓?_狗,寶貝、阿里、荳荳



透過就醬的部落格知道了Lesile,之後就開始默默的發摟Lesile,有時上班開個小差看看文章,都會被許多飼養人的文章感動到哭,或默默的發笑。我想如果用心愛著毛孩的飼養人應該都會很想知道自己的毛孩的心裡在想什麼吧~~所以當Lesile開放預約之後,就像買高鐵早鳥那樣準時上線預約,直到確定自己在眾多預約者中脫穎而出,只能說我真的太幸運了,所以我這次特地從台南上台北。


家中陸陸續續到現在已經有三個毛孩,分別是寶貝(博美9歲)、阿里(狐狸6歲)、荳荳(長毛臘腸1歲)。由於時間有限所以我主要集中在健康與行為問題上面的內容做溝通,溝通內容簡短如下:

寶貝我有帶本狗到現場,所以他是這次溝通的主秀!

Lesile:貝貝好棒,貝貝好漂亮喔~~

寶貝:我知道,大家都這樣說!!(我本來就知道寶貝是個驕傲的孩子,但沒想到驕傲成這個德行!!哈哈)

我:寶貝是不是以為自己是人阿?

Lesile:沒有!他知道自己是狗,但是世界上最棒的狗!(哈哈~到這我真的快笑死了)

我:對媽媽的感覺?(媽媽是指我媽媽)

寶貝:我很喜歡她,她都會給我很多好吃的,可是她都會抱我抱太久,我不喜歡抱這麼久~~(媽媽知道整個超憤怒!!!就是要抱這麼久!!!!)

Lesile:寶貝不喜歡人家從後面抱她,她說她沒有心裡準備,可以從前面先跟她說一下要抱她,這樣她會比較高興。(是的!!遵命)

我:喜不喜歡我晚上抱她到我床上睡覺?

寶貝:還不錯啦!只是好像有點熱(是因為我睡覺給你蓋被子的關係嗎?)

我:對二姐的感覺勒?(二姐是指我妹妹)

寶貝:我也蠻喜歡她的,她常常會給我零食吃,而且他比較不會來煩我,偶爾會帶我出去,
我蠻喜歡的(我妹妹常常不在家,所以就會用買零食來彌補家裡的三寶)

我:對爸爸的感覺?

Lesile:感覺不到寶貝對爸爸的特別感覺,硬要說的話,寶貝會發出有點憤怒的聲音?這是為什麼?

我:喔!因為我爸脾氣不好,家中也有些許的不愉快,所以...(這真是讓我心裡有點抖一下,因為貝貝真的不是很喜歡我爸,貝貝是個不會隨便便溺的孩子,以前卻會在我爸的床偷尿尿,現在已經不同住了)

我:為什麼吃飯吃這麼慢?

寶貝:慢慢吃就好了阿~~

Lesile:寶貝是屬於少量多餐型的

我:真的是一點都沒說錯,貝貝常常會再吃過飯三四個小時之後,對著她的晚發出伊伊喔喔的聲音對我們說話說她還要吃飯,但正餐時間吃的又慢又少,其他兩犬都排在她屁股後面要撿她吃不完的,她也幾乎沒一次吃完過她的飯,完全跟一般的狗不一樣

我:有沒有喜歡吃的東西?

Lesile:肉乾,應該是肉乾吧!四四方方一塊塊的

我:喔!有可能是鹿肺

我:有沒有最喜歡的家人?

寶貝:誰給我肉乾我就跟誰當好朋友!(我的天阿~~你眼裡只有鹿肺!!我要立刻去訂三大箱回來)

寶貝:喔!我想要吃水煮雞肉

我:不好意思喔!這次上來台北媽媽煮的鮮食是牛肉,回家再吃水煮雞肉喔!(立刻撥電話給老母叫他準備雞肉迎接寶貝回家)

Lesile:準備牛肉還要跟他說對不起喔~~哈哈哈

我:對我男友的感覺如何?

Lesile:蠻喜歡他的,他會摸他跟他玩,但寶貝有時候會對他不耐煩。(這是在學我嗎?因為我會會對我男友不耐煩ㄟ...真的笑到要飆淚了)

我:這次必一次出遠門又過夜兩三天,喜歡出來玩嗎?

寶貝:還不錯(這傢伙的評語怎麼都這麼冷靜!!!!)

我:那會不習慣嗎?因為你已經很久沒有大便尿尿摟~~

寶貝:阿我就不想尿阿~~

我: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Lesile:感覺他各方面都照顧的蠻好的,可能最近有點拉肚子,感覺到腸胃的部分有點不舒服或是軟便,有口臭,可能要多喝點水(以上,百分之一百命中紅心!!!一個禮拜前才帶貝貝去拔了兩顆蛀牙,所以口臭的情況也改善不少,而最近的便便的確比較黏比較軟,常常沾到毛)

Lesile:建議裝水的碗可以清洗一下,再用熱水燙過,說不定也會改善拉肚子的問題

我:其他都沒有不舒服了?

Lesile:目前就大概這樣

我:真的太開心了,因為最近身邊有不少朋友毛孩離開,所以我跟我媽也一直陷入這種恐懼裡,知道你目前身體健康真的適太高興了!(高興到要飛起來)

我:對阿里和荳荳的感覺如何?
寶貝:我看不到他們,我不想理他們(的確是視他們兩犬於無物,但我也不想勉強她)


另外由於阿里是前一位主人無法繼續養而託孤的孩子,感覺她很沒安全感,容易吠叫。但家中是公寓,阿里吠叫的問是我們想改善的。

Lesile:阿里太無聊了,所以會把她的注意力集中在身邊的聲音和風吹草動上,建議為她準備一個專屬的空間,一個窩,一段時間試看看效果。(Lesile拿出指筆劃了一下我家中的位置與環境,並指示小窩放置的位置,很神奇的是家裡位置竟然無誤~~~)


至於荳荳,粘人的問題很嚴重,我家是樓中樓,只要家中有人,荳荳就會又哭又叫的把人叫到一樓去陪她,否則就不會停。所以自從有荳荳之後,每逢我休假但家中其他人都上班的時候,我都要到一樓去睡沙發陪她

Lesile:她不是粘你,她是無聊想玩,想要有人陪她玩(聽到Lesile說荳荳不是粘我的時候竟然有點小傷心,真是狗奴無誤)

荳荳:我很無聊阿!想要你們陪我玩

我:荳荳你不能自己玩嗎?

荳荳:自己玩無聊阿!想要你們陪我玩(真是任性!!!)

Lesile:你是不是在家都穿很寬大的T恤,快到膝蓋那種?

我:ㄟ~~對ㄟ!!

Lesile:我看到你從樓梯走下來的畫面(荳荳就是會在樓梯口狗鬼吼鬼叫等我下樓,但你有必要連我穿什麼衣服都說出來嗎??還好不是穿什麼見不得人的或沒穿衣服~~呼)

Lesile:建議準備一些可以放零食在裡面的小玩具,把一塊肉乾剪成七八塊,讓她去咬去玩,轉移她的注意力試看看。

以上是我們家三寶大致的情況~~

其實自家的狗到底想啥?我覺得大概也只有飼養人想知道,所以我很感謝Lesile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知道我家的毛孩想什麼?開不開心?喜不喜歡我們為他們做的所有事情。

在這些孩子的有生之年我希望可以盡一切的努力對他們好,因為她帶給我們全家人心靈上的愉快真的是用任何事物也無法換到。

另外也很高興有機會跟Lesile分享我們家三寶的鮮食經驗,因為Lesile一直誇讚貝貝是不是用青春露保養阿,看起來不像是一隻快10歲的老狗了。我會繼續用心的照顧我家的三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