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被遺棄,還好遇見了你。_狗,大寶、小亮、KIBA、小猛、強強


在學校匆匆的忙完自己要做的事情之後
慌慌張張地帶著我的一家大小前往和 Leslie所約的地點

一進去意外的喜歡小春日和
溫暖、舒服、愜意,這是我這半年最想要的事情吧
以後會常常過去坐坐的!!

到了之後,看到美麗的Leslie也在我後面進來了
簡單打了聲招呼,並且也很豪爽的幫忙有選擇性障礙的我點了一杯摩卡咖啡

我開門見山的說我主要是要問大寶和強強
其他的狗兒和兔兔是要了解一下狀況




Leslie剛開始叫了我家大寶,並詢問我她叫什麼名字
安靜了一會
緩緩地說出他的身體狀況要我注意的地方(皮膚不好、右後腿不好、屁股的關節不好,以上都是我以後要注意的地方)
喜歡吃紅紅的像拳頭差不多大小的肉肉(這點問過家裡的老爸有沒有問過,結果是沒有,讓我疑惑了一下…,後來有想到會不會是雞肉或鴨肉有帶的皮的肉肉@@)
害怕中年男子(但是老爸就沒關係!以後出門盡量避開好了,既然他害怕,哈)

之後有一小段時間,L都是坐在地上跟寶說話
穿著近黑色套裝的L完全不介意寶的瘋狂掉的狗毛
而且還坐在地板上,很感動也很謝謝他這樣貼近寶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寶不是一隻會馬上貼近人的狗
雖然他很會Social的狗
花了半年跟他培養的互信關係可是下過功夫的呢 =目

接著就問我有沒有想要問的他的問題
(據L表示,寶以溫溫的聲音,如同他的外表一樣的說話)

我:你知道家裡氣氛不好嗎?因為我跟爸爸在冷戰、吵架了…你有甚麼想法嗎或是解決的方法嗎?
L: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不喜歡這種氣氛,會害怕。

其實想問問看寶有沒有什麼樣的想法,想讓他當一下軍師@@
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我:那喜歡爸爸嗎?
L:喜歡!(因為是每天早上要遛他的人嘛~)

我:那喜歡媽媽嗎?因為你每次都很熱情的迎接她
L:喜歡!

我:那我咧?

這個時候L(本人)說其實他最在乎你!
你們都不知道聽到這裡超級超級爽的拉~
剛剛前面說的都快忘光光了 > <
人果然不能太得意 >///<

也說喜歡別人稱讚她好漂亮、好可愛,並且給他吃東西
聽L說寶給他看有很多人的地方,有人會給他吃東西
此時的我想到河堤的榕樹下有一群爺爺奶奶會特別準備煮好的肉肉來餵狗狗

我:可以不要去吃嗎?
L:不可以。簡單扼要
我:(傻眼)因為會不好意思阿
後來想想,自己就有點妥協了…發現自己還蠻沒有原則的…(哀…)
這時L說了一隻哈士奇的小故事
真的是笑翻我了
想都沒有想過有狗狗可以這麼搞笑

我:習慣家裡要養第兩隻狗(小亮)嗎?
L:會被分散注意力,有點被分散掉愛,然後他會欺負我
聽到這個也還沒全部聽完,老實說火有點上來了
就單純的很不爽
L:我會去聞他後面,他就會吠我
這個時候更火,完全不想理會被我放在後面的小亮…

我正在氣惱的時候,大寶卻繼續說

L:沒關係,但是我有你就夠了…希望你都陪我
聽到這裡真的有點想要哭
因為不捨
本來是家裡都會關注的狗
現在要被一隻小型犬分散掉
真的對大寶很抱歉
加上現在念書又真的很忙
很想帶著他每天在身邊
此時也知道家裡的人對寶的想法
爸爸媽媽都覺得我是隻可愛的狗
弟弟就是不聞不問
而我…是家人
聽到這裡真的很想哭…連打心得的時候都想哭

於是問一下過去的事情,畢竟他的”狗”生,我很多都沒有參與,但以後我都會參與!!

我:會想爺爺嗎?
L:有時候會想。
L(本人)也問了我大寶的過去,說完,寶跟L說差不多就是這樣的經過! (寶算是有接受過導盲犬的教育,但不算是正式領牌的導盲犬,曾經是陪伴爺爺的愛犬,後來爺爺去中國返鄉探親卻在那邊離開,之後寶因為爺爺女兒的小孩對狗過敏,所以被爺爺的女兒預備帶到山上遺棄。)

第一次講他的故事令我緊張,超怕講錯的(汗顏)
這時我有發現漂亮的L眼眶有點小小泛淚,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覺得害人家哭了(互戳手指中)

我:以後如果我搬出去,你要待在家裡還是要跟我?
L:如果一定要,希望在有比較多人陪的地方,但是可以不要嗎…
我:還很久啦,只是想要問一下你。
但是根據我們相處這麼久,我發現原來我還挺了解你的!因為我的想法跟你回答出來的是一樣的。(笑,心裡想,讓我心裡有個底,以後比較好決定事情,希望都是以你最好的方式處理,但知道你不喜歡孤單…)

以上。為寶談的過程。


下一位就是我們的亮
是L走過去把這嬌滴滴抱過來,也讓L翻肚肚
一樣靜默的一下
緩緩說出我要注意亮哪些身體的狀況
呼吸道不好(鼻子太短,也許是狗種的關係)、腸胃不好,牙齒不好(缺鈣,也許是以前生過小狗沒有保養好),後腿不好(被我視為後腿肌力不夠,訓練就對了!!)
喜歡吃細細的肉肉
這時L說他是隻嬌滴滴的小狗,對於生小狗的事情不想談。
(想說就算了,他願意說就說,不願意就算了,發現這小鬼挺開門見山的。(聳肩))
我:是阿,我媽都寵他阿,我還跟媽媽念過他的教養跟大寶的愛都被分散掉了

L:你明明就喜歡我,為什麼都不說出來
我:(臉紅,乾笑)就不想承認阿…
我傻眼,真的!第一次被小鬼這樣說,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反應…

也在此時知道自己真的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感情
L(本人)也跟我小小的開導了一下
讓我有點稍稍的對表達感情這件事情有了改變的動力,哈(乾笑,垂肩)

我:會想以前的主人嗎?我可以幫你談說要回去喔!
L:有時候會想,但喜歡現在的生活,這樣很好!

我:以前的爸爸媽媽都怎麼跟你互動?
L說都是跟爸爸,媽媽的話比較少互動。
真的如珍妮花所言,亮都由爸爸在照顧…

嬌滴滴的亮,對於自己真的就像小公主一樣
希望上機車時有人可以抱他上去
希望上椅子的時候有人可以抱他上去
希望媽媽每天都要抱著他
令我傻眼
家裡有三個運動員出身
除了媽媽很寵之外
我跟老爸都是希望狗每天都要多動為主,這樣才健康
聽到這裡真的傻眼到一個不行也很無言,但我不打算改變這樣的生活方式
聽完真的有種頭昏昏的感覺
當初真的是鬼打牆才說要帶亮回家,殊不知帶了個小公主回家,囧。

以上。為亮談的過程。


接著輪到KIBA
因為她是我要送養的小狗
我想知道他是不是對於適應我家有沒有問題
還有想認識一下這鬼靈精到底在想甚麼
L說他怕中年男生,還有不喜歡人家從頭上面摸他
因為她被打過,但是都是教養的那種打,我有在想是不是比較不經嚇
喜歡吃脆脆的骨頭
但是KI說如果是我就沒有關係
對於老爸的說法是他很抗拒跟我接觸、不懂為什麼
不出我的意料之外
他願意給L的訊息並不多
L請我想想問他的問題

想了一下

我:你知道你是從哪裡來的嗎
L:從一個家來的(這是我之前請朋友幫忙借住的地方)
我:為什麼那麼怕機車?
L:我是被一個中年男生騎著機車丟到山上去的!

聽到這我傻眼了,跟我所知道的內容不一樣
後來L跟我說因為他的認知跟我們的認知有的時候會不太一樣
所以在這方面會有出入
而實際的狀況是…有位愛爸(中年男子)載著他坐著機車上山
把他安置在山上所蓋的簡易貓屋旁的小房子裡。
看來這小鬼的認知真的很奇怪
但是最奇怪的還不是這個…

我:為什麼家裡之前住一天的小白狗(熊)你要咬他?
L:因為她挑釁我。(理直氣壯)
傻眼,我看到的是熊在他面前走來走去,然後就被他逼到門旁邊踩著脖子兇
聽到囧臉,關於這點我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說…

我:你以後可以叫就回來嗎
L:盡量拉,有時候我會沒聽到(我想說我都喊破喉嚨了,你還沒聽到…)
L:我都進步這麼多你都不鼓勵我嗎?(跩樣)

這時連L都說你看他這麼跩
我倒是哭笑不得
這小鬼真的很精明
但對家裡的爸爸媽媽也開始嘗試著要討好
很開心他真的進步很多
以上。為KIBA談的內容。

因為時間的關係
L還是很幫忙的繼續幫我看小猛及強強


小猛的照片立馬遞上
停頓了一下
我先說小猛沒有一隻眼睛

L:想要很多很多的乾草,牙齒有點長(這個真的是本能),
(這點我有點疑惑好像還有心臟的問題吧?!忘記了> <有點小糟糕耶我…
以後要更注意小猛的身體問題一直記得牙齒的問題 > < )
還希望可以在乾草上面打滾、睡覺
(小鬼吃米不知米價也你,只能跟你說我盡量拉@@)
不喜歡腳踏墊,踩的腳不舒服
(立馬換,幫你買木頭的或是跟你原本那個類似的,很抱歉這麼不細心)
希望可以放在腿上抱抱(這點讓我超訝異的,因為這小鬼會抓我的褲子還會咬我@@)

開始問他我一直以為想知道的問題
因為我一直愧對於他(小猛住在室外)

我:想要進來(家裡)嗎
L:想要回房間。就算很怕寶也沒關係。
L說猛很認我,希望可以回房間,關於這點這點真的要抗戰了
不知道老爸會不會氣死,但是我想至少我想試試看
過完年後來處理這件事情

聽到這裡真的心酸酸的
要跟我說的就是想回我房間
簡單扼要
也是我許久未給他的三年的關愛

以上。猛談的內容。

再來就是強強了
拿出照片的時候很緊張
心理一直對著自己說要面對了
長久以來的愧疚感、無助感,要正式面對了

強強說喜歡阿嬤,一直以來照顧他的都是阿嬤。也相信他絕對不會怨恨阿嬤。
我也提到強強是車禍才去醫院,L說他給他看機車又看小貨車,我說應該機車有被撞過,但真的去醫院的是被汽車撞的。

我:當初在醫院離開會不會怨恨我?
L:剛開始會,現在已經不會了。

我:已經在去投胎的路上了嗎
L:在路上了。

L(本人)一直跟我說要我釋懷,而且說他現在過得很好,要想跟強強開心的日子。
我跟L說強強是我們家的驕傲
但此時我已經哭了,也一直在忍著不讓情緒太過於崩潰
L說寶想安慰我,有點慌張,我就故作堅強的跟寶說哭一下不行喔
感謝這些年寶的陪伴
讓我在失去強強的那半年再站起來
那半年我知道自己如同行屍走肉
把自己推上最忙碌的時期
轉學之後要面對大量的練習、假日當教練賺錢
其餘時間就是吃飯、睡覺
那個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過來的

我會努力釋懷,但是強強希望你快點去投胎,希望有機會你要來我家再當我們家的小孩喔!!愛你,來不及像你說出口…

花了近三個小時打完,感謝Leslie讓我對大寶更了解,我會用一切好好的愛他也會多花時間陪他,至於小亮目前我努力中,ki就順其自然吧,希望幫她找到好家庭,也在溝通後去公園做測試,叫他回家的時候,有很快的回來(笑),跟之前真的差很多。

猛看我回家一開籠子門就是把那難踩的墊子拿走,有感覺他心情還蠻好的,後來幫他裝大量的草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種隱隱約約看到他在笑,也跟她說我會努力給我一點時間。強強的事情,也打算在過年的時候跟阿嬤說,讓阿嬤解開這幾年的心結,因為強強的事情,阿嬤也內疚了很久。這是我今年送給自己最棒的生日禮物,謝謝你,美麗的Lesl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