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不再撒尿占地盤了啊~(灑花)_狗,double、molly、herby、luna

 

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Leslie的粉絲團,馬上留訊為四毛預約一次溝通的時間.
嬤嬤列了一堆問題,就怕當下受情緒影響,甚麼想問的都沒問到...(哈)
我們在民生社區的一間咖啡店坐下.
攤開準備好的一堆大大小小照片,讓Leslie決定哪一張照片比較適合.
我們就開始溝通的過程了!



【DOUBLE】
 
呆寶
第一個上場的Double哥,Leslie很專注的表達出他的一些問題:「他的心臟不好/他的皮膚不好/他有癲癇」
是的!親愛的Double哥在今年(2013)我們發現他有癲癇的問題,
PS.起初是常常有咬牙(磨牙)的動作,後來透過一些專業朋友的確認下,Double哥有癲癇無誤.但是目前影響不大就是了!
「他有提到癱瘓的問題嗎?」媽媽問.
「我再來問問他」...「他不想談」 Leslie這樣說
Leslie「他覺得他最近還不錯!比以前好太多了!」
Leslie後來又努力了一下說:「他的自尊心是不是很高?他不太想跟陌生人聊這一件事情」

「他想要吃~應該是牛肉」因為畫面看起來是比較咖啡色的,所以應該是牛肉.
以前還不知道呆寶哥過敏原的時候,呆寶哥常常到阿爸店裡享用和牛,但測出過敏原後,都以雞肉為主食了!
「他想要吃綠色,圓圓的,脆脆的.他說他口感很好,可以多吃一點」
大家開始腦力激盪!因為我們在家裡其實很少給四毛吃零食,所以就往蔬菜方向猜想.
「是不是絲瓜?」媽媽問   「不是唷」Leslie回答
「是不是大黃瓜」媽媽又問  「嗯!她說那個也不錯」Leslie轉達
「我知道了!」是今天早上出門前,為了討好四毛才發的零食,我們之前沒有買過(也不知道哪邊買)
那是尾巴派對斑娘給呆寶哥的禮物. 「咬起來脆脆的,喜歡那個口感」Leslie轉達.
「他還記的來我們家以前的事情嗎?」
Leslie「是在野外,但不是流浪,因為都有人照顧三餐」
「真的!我們是在侯太太保育場領養的,那邊就是一個山頭」
後來接著問哥哥想跟我們說什麼?(因為問他問題他也不回答)
哥哥說:「身體有時候OK有時候不聽使喚,很討厭」 「便尿沾到身體很討厭」 
哀,原本做好心理準備的,眼淚還是默默地一直滴.哥哥真的很逞強啊!
哥哥:「我有時候會欺負他」(指賀比) 講到這邊又讓我們笑了出來!真的,牠們很愛打打鬧鬧!
媽媽:「可以幫我們問一下,他想跟我們說什麼嗎?」
Leslie:「我讓爸爸媽媽很辛苦,對不起.」 這句話讓媽媽整個大崩潰了Q_Q
「請幫我跟哥哥說,不要說對不起,能遇到牠是我們最幸福的事情,我們一定會繼續照顧他的!」媽媽這樣說


【MOLLY】

莫莉
MOLLY其實有點無欲無求
問:「來到我們家開心嗎?」  MOLLY「我喜歡這個大家庭,大家一起很開心」
Leslie 特別問:「你們是不是帶她回家後沒多久,牠的發情生理期就來了?」
「是沒幾個月就來了,沒錯!」    
Leslie「你們去帶牠的時間剛好,再晚一點如果在那邊就發情的話,牠就會被抓去配種了,因為他一直聽到有人要讓他生...」
「那他記得他以前的生活嗎?」
Leslie「沒有太大的印象,就記得有其他的狗一起,被關在旁邊」
Leslie「他是個脾氣很好的孩子,會一直去關心其他的人」
Leslie「像他就會去問DOUBLE會不會不舒服,可是哥哥都很兇要他走開」
「哥哥癱瘓行動不便,你在跟哥哥玩的時候要小心唷!」
Leslie「他連靠近都不給我靠近,我根本碰不到他」
(媽媽大笑)

「他記得今年夏天被剃毛的事情嗎?」
Leslie「記得!他說他覺得沒有差別」
但是隔了一下子又補充了~「可是其他人(三毛)都會笑她,可是他都會裝作不在意」
(媽媽顯示為笑翻,那表示他很在意吧!哈哈哈哈)
 Leslie 「他覺得牠的名子是好漂亮好可愛,因為大家都會這樣叫他」
(再一次笑翻)
「可以請MOLLY固定到陽台上廁所嗎?」
Leslie「他比較想要在外面」
「那商量一下在廁所裡面可以嗎?她專用唷!」
Leslie 畫出我們家的廁所格局來(驚)「他說,我可以考慮」
備註:莫莉騙我~~他根本連嘗試一次都沒有壓~~~~~~~


 【HERBY】
 
賀比
Leslie「牠的眼睛/皮膚/腸胃都不是很好」
「他記得以前的生活嗎?」
Leslie「他說他是被拋棄的,流浪過一段時間,走到荒地又走到都市,後來才有人給他食物」
荒地?是指濱江街內的草地嗎?流浪應該是當時的飼主不想照顧他,讓他在濱江街漂流吧
「他記得她出過車禍嗎?」
Leslie「對他沒有造成甚麼後遺症,所以他沒有甚麼記憶」
沒記憶也好,這麼痛苦的事情不要記得比較好,媽媽心想.

「可以問她為什麼要一直依依依哭不停嗎」爸爸發難
Leslie「這樣的個性是根深蒂固的,有時候是無法改的」「他是一個需要比較多注意力的孩子」
「為什麼他不讓人家剪指甲,是嚴重反抗的那種」
Leslie「因為很可怕,就像拿針刺眼睛一樣可怕」
「為什麼他都喜歡啃大腿」媽媽問
Leslie「壓力造成,他希望獲得更多的注意力」「嗯!我從畫面看到她真的咬得很兇」
(根本是穿了一雙紅色的透明褲襪...)
Leslie「他覺得碗裡的白色的可以多一點,覺得好吃!」
(白色是雞肉~那是鮮食當然好吃!!)
Leslie「他一直說我要更多的摸摸跟抱抱」
「哥哥的狀況他了解嗎?」(兩兄弟愛吵架媽媽很頭痛)
Leslie「他不太能理解」
Leslie 他只有說:「憑甚麼他生病就可以上床,就可以有比較多的摸摸跟抱抱,我要摸摸跟抱抱,我要更多的摸摸抱抱」
(媽媽又一次笑倒)
「比比知道自己的肺活量很大嗎?可以不要太敏感造成鄰居的困擾嗎?」
Leslie「可是這樣就沒有人知道我在這裡了啊?」→溝通無效


 【LUNA】
 
露娜
Leslie「他覺得他的名子是娜娜,他喜歡被叫娜娜」
Leslie「他很愛你們唷!」(驚)但他完全不讓我們靠近耶
Leslie「每個人表達的方式不一樣」 「但他說,我最近進步(半年)很多」
「嗯!真的,他進步好多」「但甚麼原因讓他在三年後突然改變?」
Leslie「因為她覺得爸爸媽媽照顧哥哥很辛苦,身為家裡的一份子,他覺得應該要盡一點心力」
「他了解哥哥的狀況嗎?」
Leslie「他很麻煩,這個問題很麻煩」
「為什麼他要在哥哥姊姊的床上做記號」
Leslie「因為他要爭寵,占地盤也是一種」
「請跟他說,我們家的棉被不夠用了!如果天氣不好,大家就要一起發抖了」
Leslie「因為她現在越來越愛你們,所以佔有慾也會越來越高」
Leslie「她喜歡吃一個圓圓的,咬起來口感很好」
Leslie「有時後會有其他的形狀」
媽媽想了很久,我們有一陣子都會在COSTCO買零食,他的雞肉乾就是圓片狀的呀!
Leslie「如果他不做記號可以有很多這個(手比成圓形)可以吃的話,他願意試試」
「沒問題沒問題,要再多都有!」媽媽狂點頭,真的是洗棉被洗到怕了!
Leslie「他很健康,台灣犬的生命力真的很旺盛」
「真的,他在家裡甚麼都吃,媽媽的鞋子,衣服皮衣球鞋...但卻是看醫生最少的一個!」
「請幫我們跟他說,他不要急著改變自己,我們都很愛她,他只要記得我們不管怎麼樣都部會拋棄他的就好了!」
Leslie「他說,他有再改了!他會再努力!」

其實整個過程,我們是抱著想要聊天的心情過去的!
聽到哥哥說,他最近還不錯,比以前好太多的時候,就覺得N牌的保養品貴的值得了!
MOLLY跟賀比都是預料中的反應,娜娜則是很出乎意料之外的!
原本以為他會說,他想要自由之類的話的! 哈哈哈
過程覺得Leslie很辛苦,感覺他非常的疲累,因為我們家的孩子每個狀況都很多~
「因為身體狀況比較多的孩子連線會比較辛苦」Leslie說

當Leslie精準地說出浴廁格局時,真的覺得她很厲害因為連地磚都可以仔細地講出來!
且,回家後娜娜反常的熱情歡迎我們,翻肚給媽媽摸,後來兩週過去,媽媽有乖乖每天固定進貢零食,就真的沒有再發生占地盤的事情了!

ps.所以因此我們也敗入一台食物乾燥機,過年來幫大家烘零食~YA!
雖然本來就一直揣摩孩子們的想法,但經過這一次溝通,讓整個感覺更踏實,跟四個孩子的互動也更有默契!


四毛粉絲團:【D.H.L+m】四毛家的生活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