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世界還是會有奇蹟。


「我的手鍊掉了!」
在咖啡廳接待動物溝通的客人時,看到空晃晃的左手我內心這樣驚呼。
不管怎麼著急,還是先別耽誤別人的時間,溝通完再說吧,有緣份自然會找到的。
溝通結束後(約2.5小時),客人(2女1男)說肚子好餓,不知道民生社區有沒有好吃的推薦?

「我家附近有個侯門小館我從小吃大的,我們一起走好了,我帶你們過去!」

然後出發前我在咖啡廳跟他們說我的紅色珠珠手鍊掉了,麻煩沿路可以低頭幫我協尋一下。

就在路途將盡我幾乎放棄時(原本就沒抱多大希望),男生忽然叫住我:「Leslie~!你看!」

我的紅色珠珠手鍊,正瀲灩地在陽光下,掛在我剛剛經過的機車旁邊的樹叢。(我一直沿路都在看地上沒往旁邊看)

千恩萬謝的謝過朋友(從客人瞬間升級為朋友!),喜孜孜地戴上後,發現不對啊,

「我的手鍊一向帶左手,怎麼手鍊會掛在右手邊的草叢?」

「想必是有路人撿到,幫你掛起來了,然後我剛好看到了。」

忘記是誰曾經說過:奇蹟就是你以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也有人說過,一個巧合其實是無數個巧合撞在一起的成果,任何巧合其實都是一個小奇蹟。

我的手鍊掉在地上了,她沒被機車輾斃也沒被踢到馬路上也沒被人帶回家(有人敢撿地上的紅色珠鍊嗎?),有個路人幫我撿到了,他幫我掛在樹叢,然後我的朋友看到了,他提醒了我,讓我重新找回了手鍊。

失而復得的喜悅,對於世界上善良與好事還會發生的喜悅,總算沖刷了我今天的小小痛苦。(我是著名泡泡心啊)

這條手鍊,提醒我我相信一切都有因緣,相信奇蹟。

2 則留言:

  1. 我曾經在Boston搭計程車把媽媽送我的LV皮夾(也是我唯一的一個LV)弄丟在車上。在遺失後的一兩個禮拜我打遍了Boston計程車行的電話(瞬間覺得我英文變得超好),始終沒有找到我的錢包,我的兩張信用信用卡、學生証、50元旅支、身分證跟一些現金(大概幾十元吧)全丟了。是說丟在計程車上而且還是國外,找到的機會本來就渺茫(而且我還是樂極生悲在結業典禮完丟掉的欲哭無淚) 。過數個月以後我就回國了,沒想到在我回國後一年多,我收到學校的e-mail,有人把皮夾寄到學校(因為學生證!)而學校在經過我同意後幫我拆開發現是皮夾,也願意免費幫我寄回來台灣!!!於是這個漂洋過海的皮夾還在我的身邊。失而復得的奇蹟總是令人感到神奇!!(btw, 我是常在你FB留言的那個Zoe :)

    回覆刪除
  2. 從客人瞬間升級為朋友!!! 再次感謝妳抽空跟我們見面,下次見。

    回覆刪除